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数字孪生丨打开智能管理的新视野,实现智能化工厂新形态!

2024-03-15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数字孪生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海康机器人推出了数字孪生软件产品。该产品集成了高精度建模、高效数据采集和预警诊断技术,为客户打造了一个“真实、丰富、一屏多显”的软件系统。目前,已广泛...

在数字孪生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海康机器人推出了数字孪生软件产品该产品集成了高精度建模、高效数据采集和预警诊断技术,为客户打造了一个真实、丰富、一屏多显的软件系统。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流通、锂电、3C、光伏和汽车等行业。

技术优势

区别于传统的物流仿真和数模实时展示,海康机器人通过精确建模、高效数据采集和预警诊断技术,实现了真实场景的高度还原和实时监管,确保了数字孪生数据的可靠性和实时性。

高精度建模技术:高精度还原真实场景,支持10mm级别模型精度建模与渲染,保证孪生细节的一致性。

高效数据采集技术以超低时延保证孪生数据的可靠性与实时性,孪生与真实世界同步时间差可以控制在50ms以内。

预警诊断技术:实时对设备状态进行诊断,对于异常进行有效醒目告警,提醒人员进行快速应对。

行业应用

目前,海康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已在流通、锂电、3C、光伏和汽车等行业的自动化工厂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并取得了卓越成效。

数字画面联动真实场景

传统数字孪生系统在远程监管时,难以直观了解现场实际情况,特别是在人机共存环境中,遇到突发情况,可能需事后审查录像以查明事故详情。

在某电子厂的自动化生产车间,海康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改善了传统系统的局限性,实现全面展示工厂存储库位的实时运行状态,并与监控视频系统联动,提供实时监管功能,用户可以及时了解仓库的运作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仓库管理策略。

数字化真实还原,异常快速追踪

多设备协同作业中,单一设备故障可能导致业务中断,现有独立系统难以快速排查到问题。

在某光伏电池片工厂的全自动化生产车间,海康机器人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实现对整个车间设备的实时监管,管理人员可通过监管平台,实时监管生产状况,快速追踪问题发现问题,实现全场数字孪生统一看台。

灵活调整设备,响应业务变化

在电子工厂的自动化改造中,人工工作台的频繁变动,要求数字孪生方案具备灵活的适应性,以保持与自动化设备的有效接驳。

在某3C电子工厂的自动化环境中,海康机器人提供实时追踪功能,精确映射移动机器人-AMR、机械手和人工工作台的状态。用户能够根据生产需求的变化,在数字孪生系统中灵活的调整配置,确保生产线的适应性和效率。

一屏多显,运行和报表共存

在实际项目中,多个业务系统共用一套大屏系统,会导致频繁切换看板,影响数据与运行状态的实时监管效率。

在某流通应用场景中,海康机器人的数字孪生平台采用先进的“一屏多显”技术,能够在一个界面上同时展示多个外部系统的统计数据,用户能够迅速获取并分析关键数据,从而更好地监管生产线的运行状态,确保生产过程的高效和顺畅。

海康机器人利用先进的数字孪生技术,为工厂搬运和仓储物流环境打造了高度智能化和可视化的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实时监管和智能分析,实现了对整个工厂的全方位管理和优化。

未来,海康机器人将继续秉承“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及”的宗旨,致力于通过不断升级数字孪生软件系统,保障孪生世界中分析推演决策的速度与准确性,满足客户在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需求。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