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库卡推出新系列 Fortec 工业机器人手臂

2024-02-19 09:03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推出了一系列新的 Fortec 工业机器人手臂,称它们特别符合电动交通领域的新要求。该公司称,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在 480 千克至 800 千克的重负...

近日,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Kuka)推出了一系列新的 Fortec 工业机器人手臂,称它们特别符合电动交通领域的新要求。该公司称,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在 480 千克至 800 千克的重负载范围内 "设定了新标准",并补充说,它们是高负载和高惯性矩的理想选择。

新型库卡 KR Fortec ultra 系列包括五个机器人变体,每个变体都非常适合特定应用。例如,KR 800 可处理高达 800 公斤的有效载荷。两种 KR 480 型机器人的最大行程为 3,700 mm。

KR 640 和 KR 560 的高惯性变体通过加长抓手显著提高了最大允许质量惯性矩。

库卡产品组合经理 Wolfgang Bildl 说:"我们与客户密切合作,开发出了全新 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它们是我们对汽车行业不断变化的要求做出的回应,如电动汽车的大型车辆、重型电池和超大型部件。"

新型 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最显著的特点是其双连杆臂,这种创新设计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还能确保高刚度和高精度。这减少了材料的使用,从而实现了更高的动态性能、最佳的循环时间、更少的能耗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Bildl 说:"为了满足 800 千克的有效载荷范围和较高的质量惯性矩,其他制造商的客户必须选择下一个有效载荷级别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明显更重,购买和维护成本也更高。"

凭借一流的功率重量比,新型 KR Fortec ultra 系列消除了这些弊端。库卡表示,高达 400,000 小时的 "平均无故障时间 "为客户提供了低备件成本和高可用性。此外,新型 KR Fortec ultra 系列机器人还能满足客户的所有维护要求,具有非常好的部件可及性,易于维护和修理。 例如,这些机器人只需要三种形式的维护:换油、目视检查、电缆组和平衡系统轴承的润滑。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