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视觉和自主救生艇可能是海上救援的未来

2024-02-06 10:08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很少有人比萨姆-梅耶尔(Sam Mayall)更了解海上作业的风险。梅厄从小就是一名水手,他曾目睹过数次险象环生的海上事故,其中一些是致命的。正因为如此,这位年轻的甲板水手于2017年创办了Zelim公...

很少有人比萨姆-梅耶尔(Sam Mayall)更了解海上作业的风险。梅厄从小就是一名水手,他曾目睹过数次险象环生的海上事故,其中一些是致命的。

正因为如此,这位年轻的甲板水手于2017年创办了Zelim公司。这家初创公司的技术旨在让遥控搜救成为常态--让人们远离危险,最终拯救生命。

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的Zelim公司最近与海上风电巨头海风公司(Ocean Winds)签订了协议,在葡萄牙海岸的一个浮动风电场试用其人工智能驱动的人员落水探测技术。

这项被称为 "ZOE "的技术可以利用闭路电视或无人机拍摄的画面,在狂风巨浪中实时发现并追踪人员、船只和其他物体。目前,该技术的准确率达到 90%,不过随着测试的深入,系统的准确率会越来越高。

ZOE 检测系统可以发现落水人员并在几秒钟内发出警报。

Zelim 公司的首席技术官道格-洛蒂安(Doug Lothian)说:"在海上寻找遇险者往往是一种机会游戏,特别是当你考虑到海浪、海雾、黑暗以及人在水流中漂移的速度时。我们认为 ZOE 为海上资产提供了一个安全网,如果有人落水,他们将被探测到并立即发出警报,从而实现快速高效的救援。"

随着欧洲推动能源生产去碳化,新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意味着除了已经在石油和天然气、海洋研究和渔业等行业工作的人员外,还有更多的工人在海上工作。

但在远离海岸的地方,搜救队有时需要数小时才能找到落水者。而在暴风雨的海面上,大多数事故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救援人员也会面临生命危险。

“the Guardian”自主救生艇的 3D 渲染图。该飞船的首次交互目前正在开发中。

因此,除了人工智能驱动的探测系统外,Zelim 还在开发一种能够自主营救溺水者的无人救生艇。该救生船采用了 ZOE 检测系统,可从母船发射,也可永久停靠在海上风力发电厂。

该船可同时营救 9 人,配备了一个类似传送带的专有系统,无需人工协助即可将溺水者拖到甲板上。所谓的 "雨燕 "系统能在 30 秒内将人从水中救起。

Swift 还可以固定在有人驾驶的救生艇上,这家初创公司正在努力将其推广到更大的船只上。该传送系统目前正在进行试验,包括与英国最大的能源港口之一米尔福德海文港务局(MHPA)进行试验。

Zelim 还与多家海上能源公司合作,完善其人工智能技术。该机器学习模型基于美国海岸警卫队提供的超过 500 万张现实生活中的人在水中的图像进行训练。

像在葡萄牙进行的海洋风试验这样的试验将有助于训练和改进这家初创公司的检测模型,并可以为开发用于海上搜救的完全远程控制系统提供跳板。

我们正在通过创新的智能系统彻底改变海上安全。我们正在建立一支具有不同技能的卓越团队,并与世界领先的合作伙伴合作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的人

STEWART GREGORY 首席运营官

Survitec 创新与新产品开发前副总裁,将 Seahaven 游轮救生筏从概念转变为商业产品。Stewart 已参与 Zelim 救生产品套件的商业推广。

SAM MAYALL CEO

他的职业生涯是作为一名水手度过的,从小帆船到 40,000 吨级的船只。山姆经历过海上的紧急情况,并且是提出无人救援想法的人。

DOUG LOTHIAN 首席技术官

投资公司的前合伙人 Doug 在高度监管的市场中将创新的 IT 产品推向市场,但 Doug 真正的热情是船只和玩无人机。

ALAN GILBERT 首席财务官

艾伦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首席财务官,他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海事技术领域工作。Alan 于 2023 年加入 Zelim,以支持公司的发展雄心。

PETE LLOYD MBE 搜救主任

PETE 是搜救先生,拥有 32 年英国皇家空军搜救直升机飞行员、中队指挥官和搜救部队参谋长的经验。他后来成为西门子健康与安全全球主管,并帮助海上风电行业通过 G+ 制定应急响应指南。

ANDY TIPPING 商务主管

拥有 8 年海上风电业务开发和技术商业化经验,创立了业界第一个加速器项目 Launch Academy。他的大部分空闲时间也都在海里度过。

LAURA TOGNARELLI 工程项目经理

劳拉(Laura)是一名前陆军工程军官,拥有跨各种工程学科和平台的工作经验,包括管理阿帕奇直升机机队。她现在负责管理我们第一艘救援船“卫报”号的交付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