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驱未来 | 佳顺智能领航PACK场景智慧物

2024-01-25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佳顺智能 来源:佳顺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动力电池产业成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池生产的后段,特别是PACK场景,智能制造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变得尤为关键。当今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正在引领汽...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动力电池产业成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池生产的后段,特别是PACK场景,智能制造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变得尤为关键。

当今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正在引领汽车制造行业朝着更智能、高效、环保的方向前进。佳顺智能机器人有幸参与头部车厂的创新改革,为其注入智慧自动化的力量。让我们一同探索,看看我们的移动机器人如何在这一制造巨头的工厂中发挥关键作用。

01【 项 目 背 景 】

动力电池厂作为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核心,其PACK场景面临着高度复杂的电池组装、测试和包装过程,物料产品类型多,载具切换频繁,传统生产模式存在物料信息状态滞后,人工搬运效率低、难度大、易出错、成本高等痛点。急需完善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来应对生产流程的变革和改进,以提高物流流程的柔性、协调性和效率,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更好地了解物料状态、生产效率,以及时作出优化决策,提升整个PACK场景的制造效能。

02【 项目难点 】

物料产品类型多,载具切换频繁

物料产品类型多,载具切换频繁,且每种物料型号需要匹配对应载具,不可出错,使排产更加灵活,满足多元化柔性生产模式。

数字化管理

通过识别检测确保每个组件的位置和朝向准确无误,并实时汇报物料信息状态,保证数据链的完整性,形成信息数据闭环。

生产流程复杂,效能要求高

在PACK段的复杂生产线上,多个AMR需要协同工作,避免碰撞,并保持高效的生产流程,满足实时的生产需求,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制造效能。

03【 解 决 方 案 】

该项目主要采用了潜伏举升式移动机器人AMR),参与到生产流程的多个关键环节,包括动静态测试、包体气检、附件安装以及打包下线等。

移动机器人背负载具依次经过各个检测工位完成运输及状态检测任务,沿方案规划路线环形运行,实现物料端到端的重复性转运,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并减少人为错误的发生,降低工作人员的潜在风险,提高安全性,并可以在需要时快速地调整工作速度和产量,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可以根据生产需求进行配置和调整,同时也能够容易地扩展和适应不同的生产环境。

04【 方 案 优 势】

降低投入成本

降低固定设备投入成本,打造柔性化生产线,提高排产灵活度。

导入AMR机器人解决了人工搬运费力,难度大,人工成本高问题,AMR运输提高了物料运输效率,减少了人工投入,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

实现场内物流智能化

实现场内物流智能化:实现库位、路径、任务分配最优化、全流程信息化;导入AMR实现弹性生产,产品载具切换迅速,不易出错,使得排产更加灵活,满足多元化柔性生产模式。

贯通产线数据流

贯通产线数据流,解决离散制造中的系统独立和数据孤岛问题,集成大数据平台从不同维度为客户提供统计和分析报表。

AMR搬运可实时汇报物料信息状态,保证数据链的完整性,形成信息数据闭环,提升产品生产环节的品控,实现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的战略目标。

05【 产 品 介 绍】

此次解决方案中运用的产品为佳顺智能SLAM导航潜伏举升系列移动机器人,这款移动机器人具有以下九大优势:

负载能力强

支持1000/1500/2000/2500kg货物举升。

自主能力强

采用SLAM导航,无需铺设磁条、反光板、二维码等,根据各种动态变化做实时反应及避障

可跨区域运行

可与电梯、电子门、风淋门等多种通道设备对接,实现跨楼层、跨区域运行。

举升高度高

最大举升行程248mm。

运行稳定灵活

产品性能稳定,车体灵活,可实现前进、后退、横移和旋转。

量身定制

适配锂电、光伏、汽车及零配件、物流流通等行业,交付时效性高,快速实现柔性生产,保证产线流畅。

故障自检

具备完善的故障自检功能,并具备远程故障诊断及自恢复功能。

自主充电

电量低时,可自主前往充电站进行自动充电;无需人工干预,实现24小时运行。

多重安全防护

搭载激光障碍物检测传感器、机械防撞装置、急停按钮与声光语音警示,确保安全运行。

深圳市佳顺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顺智能”)创立于2007年,是国内一家以AGV移动机器人为核心产品的新三板上市企业;是国内专业的AGV移动机器人厂商之一。企业通过CE认证、ISO9001体系认证,并苏州、重庆、西安、武汉、北京、广州,及海外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德国、土耳其、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巴西等多地建有办事处、分公司。

佳顺智能经过十年的耕耘,聚焦移动机器人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及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目前为止,佳顺智能已为客户设计提供AGV系统解决方案突破2000个,共生产各类型AGV产品突破12000台,应用于各类大型企业。客户涵盖汽车、汽车配件、电子、家电、化工、医疗、电力、航空等诸多行业。2013年佳顺智能产品远销东南亚,2014年佳顺智能产品进入欧美市场,全球市场已全面打开,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年磨一剑”佳顺智能自2007年成立之初,就坚持核心技术自有化,坚持自主研发,目前已拥有各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280项;与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工大等著名院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并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成立“智能交通和物流技术产学研工程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佳顺智能已经拥有一个国际水准的技术开发平台和一支高级技术人员组成的一流研发团队。

佳顺智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以创新为魂”的价值观,致力于为全世界制造领域企业全面迈入“工业4.0时代”,提供更准确、更稳定的物流信息化及大数据服务!佳顺智能正在以最佳状态创造着工业移动机器人行业的奇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KC+系列」牵引式移动机器人(AGV/AMR)解决方案
    牵引式移动机器人采用尾部拉钩牵引物料小车,可同时牵引多辆物料车实现高效搬运,提高运输效率。适用于生产车间物料车的转运、物料车到工位间的运送等。▲牵引式移动机器人现场作业▲牵引式移动机...

    2024-04-22 09:14

  • 井松智能以“创新”链“全球”,品牌高光“闪耀”第135届广交会!
    4月18号新闻联播要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同广交会参展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井松智能等八家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李强表示,希望外贸企业走拼创新、拼品质、拼...

    2024-04-22 09:13

  • 科钛 | 激光雷达3D SLAM导航的优势
    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时代,智能机器人与无人车企业层出不穷,传统叉车AGV、传统制造业等企业也在考虑转型,高精度定位导航作为底层功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成熟的3D SLAM定位导航软硬件产...

    2024-04-22 09:11

  • 更轻、更窄、更灵活|MiMA系列化薄体AGV叉车本体让智能搬运更轻松!
    工业自动化领域中,AGV无人叉车已经成为智能工厂物流运输的主力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发展,AGV叉车将越来越智能化,这对于叉车本体的制造技术与工艺要求提出新的挑战。合肥搬易通(MiMA米玛...

    2024-04-22 09:10

  • 展会邀约 | AiTEN邀您参加成都工博会&KOREA MAT 2024
  • 杭叉集团|一图解读杭叉集团2023年年报
    4月17日晚间杭叉集团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营业收入约162.72亿元,同比增加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2亿元,同比增加74.23%;基本每股收益1.86元,同比增63.16%。同时公司每10...

    2024-04-22 09:08

  • FUN肆HIGH啤丨在诺力智能共赴一场欢乐邀约
    春与人宜,微风送信。今天傍晚,诺力智能大车事业部FUN肆HIGH啤音乐节活动火热举行。现场七十多张桌子整齐排列,七百多名大车事业部职工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欢乐的邀约。生活除了诗和远方,还有音乐...

    2024-04-22 09:08

  • AGILOX X-Swarm:智能协同,实时交互
    AGILOX AMR能够直接通信,每秒多次交换关于它们的位置和当前状态的信息。它们智能地分配订单,自动供应和处理货物,寻找空闲路线,并能轻松适应环境变化。 ✔ 工作原理:每个AMR每秒多次交换关于...

    2024-04-22 09:07

  • 佳顺智能 | 揭秘优秀案例背后的创新智慧方案
    奋勇拼搏载誉归砥砺前行续华章成功没有捷径 拼搏定义未来稳中求进 争开新局佳顺智能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坚定前行精工于心 匠心于行品质经得起“挑剔”高瞻远瞩 删繁就简服务事无巨细 工作精益求精各...

    2024-04-22 09:06

  • 未来机器人VNST20托盘搬运式无人叉车荣获「2023年度创新产品奖」!
    在昨日举行的维科杯·OFweek 2023中国机器人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未来机器人VNST20托盘搬运式无人叉车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创新的技术,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奖。无人叉车行业重交付,产品适用场景复...

    2024-04-22 09:05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