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 专访凯傲莱芜工厂总经理朱旭东

2024-01-19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凯傲集团 来源:凯傲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济南莱芜工厂是凯傲集团在中国的第五个也是最大的生产基地。自 2021年底起,新工厂开始生产凯傲旗下林德、宝骊和施蒂尔品牌的叉车。作为一个新建工厂,莱芜将自动化和智能化推向了新的高度。凯傲...

济南莱芜工厂是凯傲集团在中国的第五个也是最大的生产基地。自 2021年底起,新工厂开始生产凯傲旗下林德、宝骊和施蒂尔品牌叉车作为一个新建工厂,莱芜将自动化和智能化推向了新的高度。凯傲莱芜工厂总经理朱旭东在专访中与我们分享了莱芜工厂的建设过程、其在凯傲产品战略中的意义,以及他如何陪伴这个新组织成长的独到见解。

从荒芜之地到现代化叉车工厂

莱芜工厂于2020年8月在一片绿地中开工建设。当时负责凯傲靖江宝骊工厂的朱旭东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了新工厂的建设。十六个月后,也就是2021年12月16日,第一辆叉车在莱芜工厂下线。就在这一天,朱旭东也被正式任命为莱芜工厂总经理,接管工厂的管理工作。

莱芜工厂是在疫情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和意外情况的挑战下建成的,包括材料交付的延误以及因疫情防控措施而导致的施工停滞。”尽管面临这些挑战,项目团队始终积极响应,克服困难,甚至提前完成了项目。对我们来说,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朱旭东介绍。

进入车间,自动导引车(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立即映入眼帘,它们正忙着运送叉车部件。在焊接工位,自动机械臂熟练地操纵焊枪,将叉车部件焊接在一起,火花四溅。"作为一家新工厂,莱芜工厂在自动化智能方面设立了很高的标准。先进技术和设备的采用为提高生产效率和柔性释放了巨大潜力,"朱旭东说。整个车间的设计遵循精益生产原则,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简化生产流程

着眼全球市场

工厂为什么建在莱芜?首先,山东省拥有完善的制造业供应链,尤其是在装备和工程机械领域。同时也是凯傲的战略合作伙伴潍柴动力的所在地。而且在交通和物流基础设施以及客户分布方面,这里也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

目前,凯傲在厦门、漳州和靖江已拥有三家生产工业车辆的工厂。随着莱芜工厂的建成投产,凯傲集团的业务范围将覆盖全国的南部、北部和东部,进而覆盖客户密集的经济发达地区。

更重要的是,莱芜工厂是凯傲中国发展战略的一个里程碑。它的目标很明确:一方面以KGCB(凯傲全球平衡重)产品为驱动力,另一方面利用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的优势,提高生产效率和竞争力。莱芜工厂生产的KGCB产品面向全球销售,是凯傲集团在全球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高性能产品。

为此,凯傲在莱芜工厂建立了先进的研发中心。近200名员工在此研发叉车。通过该研发中心,凯傲不断扩大其产品组合,以抓住全球市场的增长机遇,并继续受益于中国工业车辆电气化的加速趋势。

凝聚员工力量,持续取得成功

自成立以来,莱芜工厂已经发展壮大。新设立的核心职能部门确保了高效运营,使产量稳步增长。2022 年,莱芜工厂成功生产了5000多台叉车。预计 2023 年产量将增长近三倍。随着产能的扩大,员工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从开始建设时的几十人增加到目前的约780人。

建设这个尚显年轻的工厂是朱旭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重视团队合作,并努力在莱芜工厂培养开放、包容多元化企业文化"。不过,他也明白,真正的社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而是一个长期的动态过程。这就是为什么管理团队要以身作则。朱旭东定期到生产一线与同事交流,充分利用在公司活动、员工会议和个人午餐会的机会与员工互动,以营造积极的氛围。

"我坚信,我们将继续加强业务发展,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莱芜成长为一个人尊敬且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雇主",朱旭东充满信心地展望未来。

凯傲集团是内部物流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其主要业务包括工业叉车、仓储技术及相关服务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凯傲集团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对物流解决方案的设计、建设和完善,帮助工厂、仓库和配送中心不断优化其物资流和信息流。凯傲集团是欧洲第一、全球第二的工业车辆制造商,也是仓储自动化领域里的领先供应商。

凯傲集团旗下品牌享誉世界,均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导者。集团最新成员德马泰克是世界领先的自动化物流专家,其产品满足智能化供应链和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域里的全面需求。林德和施蒂尔均服务于工业车辆高端市场,宝骊则致力于经济型市场。在地区性的工业车辆品牌当中,芬威克是法国最大的物料搬运产品供应商,而欧模-施蒂尔则为意大利市场中的领导者。欧模沃尔塔斯是印度市场领先的工业车辆供应商。

凯傲集团在全球已售工业车辆150余万台,已安装系统6000余套,客户遍布全球六大洲,规模不等,涵盖所有行业。集团拥有员工总计超过35000人,其中约10500名员工在德国。2019 财年,集团创造了88亿欧元的销售额。

凯傲价值观

凯傲价值观由集团来自不同国家各个运营单元的超过1000名员工和管理人员共同参与定义的。我们坚信,将价值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是使其得以实践的唯一道路。

诚信:做正确的事

协作:相互信任

勇气:勇于变革和创新

卓越:为客户创造非凡的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