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楼宇幕墙清洁,以色列Verobotics 之机器人技术是如何撬东这价值逾300 亿美元的行业的?

2024-01-11 09:4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Verobotics 的系统可清洁摩天大楼表皮并监控维护情况香港有9,000座摩天大楼。他们所有人都需要定期清洁窗户和外部(俗称“皮肤”)。然而,派遣人类清洁工去攀登这 9,000 座建筑物中的每...

Verobotics系统可清洁摩天大楼表皮并监控维护情况

  香港有9,000座摩天大楼。他们所有人都需要定期清洁窗户和外部(俗称“皮肤”)。 然而,派遣人类清洁工去攀登这 9,000 座建筑物中的每一栋都是昂贵、耗时且本质上危险的。

  以色列初创公司 Verobotics 有一个更好的想法:派遣机器人

  Verobotics 的系统不仅仅是摩天大楼的 Roomba。

  “我们喜欢称之为‘立面监控’。清洁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数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Ido Genosar 说道:“如今,房东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检测热量损失或水渗透等问题。他们通常只知道什么时候为时已晚。其他人没有这个数据。它就像戴森(吸尘器)、特斯拉和大疆(无人机)的组合。”

  大数据是窗户清洁的未来?欢迎来到人工智能世界。

  清洁是维护建筑物的一个经常被忽视但却必不可少的要素。“对于一个 10 亿美元的项目,总投资的 15% 到 20% 可以用于外部装饰。这可能会达到 2 亿美元,”

  虽然 Verobotics 在以色列、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有客户,但其在香港与当地公司 Robocore 的交易是该公司最大的一笔交易,价值 560 万美元。

  撼动行业

  一家位于千里之外的中东的小型初创公司是如何开始在香港清洁窗户的?

  “我的家族是以色列最大的‘幕墙’(玻璃建筑外墙的行业术语)外墙建造商。”Genosar 表示;

Verbotics 联合创始人 Itay Levitan(左)和 Intel Ignite 的 Ido Genosar

 “价值 300 亿美元的建筑维护和保养行业的大部分工作都与 100 年前相同,使用相同的基础设施和相同的方法。”

  这包括人类从建筑物上垂下,经常暴露在极端温度或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可能会迫使清洁暂停。总体而言,该方法存在风险且劳动强度大。Genosar 想知道机器人是否可以为他的家族企业 将该领域推进到 21世纪。

  “我研究了各种机器人技术,但没有找到真正成功改变行业的解决方案。大多数使用相同的基础设施。他们只是试图取代沿着电缆下降的人或清洁电梯中的人。”  Genosar 接下来做了以色列企业家闻名的事情:他创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无需起重机

  当今建筑物清洁方式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必须有人到建筑物顶部安装清洁系统。这需要大量的设置时间——光是安装起重机就需要长达三天的时间——而且总是存在发生事故的风险。 因此,“许多高层建筑每年只能承担大约两次清洁周期。”Genosar 解释道:“每个周期可能需要长达四个月的时间。”

  Verobotics 的创新机器人可以垂直穿过建筑物,无需起重机等任何传统基础设施。一旦到达顶部,Verobotics 系统就会放下机器人行驶所需的电线。整个过程节省时间和金钱。四到六个机器人同时在一座建筑物上运行。

  Genosar 表示,数字就是证据。

  “一名清洁工的清洁速度约为每小时 50 平方米,每天可以清洁 6 小时。一个团队一般会有两个人积极清洁。我们的系统可以 24/7 运行,但我们不要贪婪。假设我们可以让机器人连续工作 10 个小时。它们每小时可以清洁 120 平方米,如果我们放四个,那么,你可以算一下!”

  Verobotics 部署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来绘制外立面图,这样机器人就可以在其传感器和摄像头寻找缺陷和损坏时安全地缩放建筑物。该地图还允许 Verobotics 系统用于预测性维护。 Verobotics 仅使用干洗材料,不使用液体或化学品。如果皮肤每年只清洁一两次,则可能需要化学物质来清除所有污垢。但由于 Verobotics 的机器人可以更频繁地爬上建筑物,因此可以使用不太粗糙的材料。

  Verobotics 的建筑缩放机器人模拟人类垂直行走(因此得名),并且非常轻,重量不到 10 公斤,而与之相比,竞争对手的窗户清洁机器人重达 300 公斤。 Verobotics 系统自主运行,因此不需要人类控制它,尽管总会有人远程监控系统。

  Verobotics 提供了一种更安全的方式来清洁摩天大楼的外部。照片由 Verobotics 提供

  游戏规则改变者

  Verobotics 的商业模式是将产品租赁而不是出售给业主。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机器人并不是一年 365 天都在工作。 Genosar 不想与我们分享价格,但指出美国一栋 60 层的建筑通常需要为两次清洁周期支付约 150,000 美元。“如果他们向我们支付相同的费用,他们会得到更多,而不会出现安全和责任问题。”

  Robocore 首席执行官 Roy Lim 看好机器人技术的优势。

  “香港是世界上高层建筑最集中的地区,Verobotics 的解决方案尤其适合香港。”他说:“我们相信,这些机器人将在几年内部署到数百座建筑物上。这项技术改变了游戏规则。”

  Genosar 于 2020 年在特拉维夫与该公司首席技术官 Itay Levitan 共同创立了 Verobotics,资金来自TAU Ventures。该公司参与了面向初创公司的英特尔 Ignite增长加速器。

  如今,Verobotics 拥有 20 名员工,并已筹集 500 万美元。以色列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 Tidhar 是投资者,Waxman Govrin 和加拿大房地产科技 VC Clanton Capital 也是投资者。Genosar 表示,他希望到 2024 年,Verobotics“将制造和部署多达 [100 台我们的机器人,可以覆盖 500 栋建筑物。”

与以色列的许多公司一样,10 月 7 日与哈马斯爆发的战争确实带来了一些挑战。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被征召入伍,运营团队的一些成员也被征召入伍,但 Genosar 表示,两周后“我们所有的业务运营都恢复正常,我们从办公室回到工作岗位”以一天为周期。”

  “10 月 7 日的残酷恐怖袭击之后,整个国家都处于震惊之中。”他承认:“但逆境中的韧性、力量和决心已融入以色列的基因中。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通过推动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正常的元素来克服这种集体创伤,以继续生活、继续建设和继续繁荣。“

“我们的团队正在加倍努力,以确保我们作为一家企业能够交付成果。”他补充道:“在这些不幸的情况下,工作可以成为强大的动力引擎。有勇气做我们喜欢的事情,有韧性坚持强烈的职业道德,并坚持不懈地实现雄心勃勃的商业计划,这就是我们帮助自己、家人和社区的方式。”

  Verobotics 计划于 2024 年在东南亚开设办事处,这是该公司在以色列以外的第一家办事处。

  “看看香港或新加坡的建筑密度就知道了。”Genosar 指出:“一小块区域内有数千栋建筑物。”

  Genosar 补充道,Verobotics 最近与澳大利亚一家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七位数的协议。“全球玻璃‘幕墙’市场的 43% 在亚太地区。”


Verobotics是以色列一家专注于高层建筑维护任务的自主机器人系统开发公司。该公司的机器人旨在清洁和检查建筑外观,使建筑物业主能以更快、成本更低、更智能的方式主动维护和保养他们的建筑。

Verobotics的机器人是一个自成一体的单元,可以安装在建筑物的屋顶上。这些机器人配备了多种传感器和工具,包括高压水喷射器、摄像头和激光扫描仪。利用这些传感器,机器人能够扫描建筑物的外观,识别需要清洁或修理的区域,然后相应地进行清洁或修复。

Verobotics的机器人不仅提高了建筑外观的维护效率,而且通过自动化技术,显著提高了工作的安全性。此外,这些机器人收集的数据还可以用于预测性维护,消除了外观维护的猜测工作。这种技术的运用为建筑物业主和服务提供商带来了创新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提高了建筑物的整体外观和健康状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