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gile Robots AG 收购机器人专业公司 FRANA Emika

2024-01-04 08:5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月初,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复杂自动化机器人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 Agile Robots (思灵机器人)将接管慕尼黑机器人专家 FRANKA EMIKA GmbH 的业务运营。破产的 FRANKA EMIKA 公司债权人...

上月初,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复杂自动机器人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 Agile Robots (思灵机器人)将接管慕尼黑机器人专家 FRANKA EMIKA GmbH 的业务运营。破产的 FRANKA EMIKA 公司债权人委员会此前已批准了相应协议。交易的财务细节没有披露。

交易完成后,Agile Robots 计划继续 FRANKA EMIKA 公司的运营,保留约 100 名员工,并投资于公司在巴伐利亚州的进一步发展。这包括扩大产品组合、加强全球销售和继续开展研发活动。

Agile Robots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陈兆鹏说:“Agile Robots 和 Franka Emika 的合并是德国作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基地的一个强烈信号。这项交易是一项产业解决方案,为创建一家真正具有全球视野的巴伐利亚科技公司提供了独特的机会。我们期待与 Franka Emika 团队共同打造工业 5.0 的未来。“

Agile Robots 运营副总裁罗里-塞克斯顿(Rory Sexton)表示:"这项交易使我们能够加快实施国际发展战略。强大的人工智能和软件专业知识与领先的机器人技术相结合,增强了我们的创新能力以及开发以需求为导向、适销对路产品的能力。这对我们的地理位置、团队和两家公司的客户都有好处。“

自 2018 年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成立以来,Agile Robots 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作为技术领导者,公司为全球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了一系列独特的高精度机器人解决方案。

Agile Robots 得到了国际领先的技术和成长型投资者的支持,其中包括早期机器人投资商软银和全球最大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之一富士康。这些投资者与公司创始人共同持有公司的多数股份。Agile Robots 的其他投资者包括 Chimera、Hillhouse、Linear Capital、红杉和淡马锡。

Agile Robots AG是一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高科技创业公司。是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的分拆公司,旨在推动机器人技术的界限。

Agile 的使命是通过开发提供最先进的全身力灵敏度和世界领先的视觉智能的系统来弥合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之间的差距。这种独特的技术组合使我们能够提供智能,易于使用且价格合理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以促进安全的人机交互。

关键技术

力量感知--我们的力反馈技术使机器人能够直接感受物理世界。

想象--我们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技术为机器人提供实时 3D 反馈。

自主规划--我们的规划技术使机器人能够在复杂的动态环境中实时合成和调整运动轨迹。

机器人智能--我们的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算法使机器人能够不断适应未知环境。


AGILE ROBOTS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软银Vision Fund 2 USA领投 ,该公司目前是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域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

北京2021年9月9日电 /美通社/ -- 领先的智能机器人公司 Agile Robots 近日宣布完成 C 轮融资,总投资额达 2.2 亿美元。本次融资活动由软银愿景基金2*领投,金融投资者包括但不限于阿布扎比皇家集团旗下的Chimera Investments、GL Ventures、红杉中国和线性资本(按字母顺序排列),战略投资者包括小米集团、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和Midas。本次融资活动的程序将主要用于公司的产品研发、批量生产和全球销售业务的扩展。

据悉,Agile Robots作为2020年智能机器人行业总融资额最高的公司,成功融资超过1.3亿美元。Agile机器人是目前全球智能机器人领域唯一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随着本轮融资的完成,Agile Robots成为软银愿景基金2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智能机器人公司。

Agile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和中国北京,是一家机器人软件平台公司,在机器人领域拥有领先的硬件技术。公司以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为技术依托,以 "人工智能赋能 "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深度结合与创新,拓展机器人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应用。DLR不仅是第一个将智能机器人送入太空、完成人机协作等复杂任务的研究所,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并成功研发被工业界采用的力控机器人的研究所。

Agile机器人公司独立开发并推出了软件和硬件产品,如用于协调机器人和配件(如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末端效应器)的操作系统AgileCore、智能力控机器人DIANA、医疗机器人、人形灵巧的五指手以及灵活的智能平台(FIP)。凭借其独特的硬件和软件研发能力,Agile Robots推出了极具颠覆性的 "机器人工人",作为不同领域的各类工人和专业人士的智能助手,接管平凡或危险的任务。由此,Agile Robots为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开辟了新的 "蓝海市场"。目前,该公司已将其机器人应用于多个工业场景的生产中。Agile Robots的产品已成功投入量产,在医疗、工业(消费电子、汽车、珠宝等精密装配和制造场景)、农业、教育和服务领域实现了大规模应用。

Agile机器人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市场。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已经完成了多个地区的战略布局。此外,公司已与中国骨科手术机器人上市公司、顶级神经外科机器人公司、多家中国顶级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以及其他一些世界领先的企业(如国际消费电子生产巨头、国际顶级电信服务提供商和世界领先的电子设备制造商等)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随着产品商业化的完成,Agile机器人公司寻求在销售方面保持强劲增长。

Agile机器人公司的创始人陈兆芃博士说:"Agile Robots将机器人操作系统与世界领先的Agile机器人相结合,以独特的技术寻求机器人领域的根本性突破,并将下一代机器人现实地应用于目前只能由人类完成的智能精密装配领域和医疗领域。在我们有信誉的投资者和客户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将机器人技术推向新的时代。"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的管理合伙人Eric Chen博士说:"作为我们对中国动态市场持续承诺的一部分,并帮助企业家推动创新浪潮,我们很高兴与陈兆鹏博士、Peter Meusel以及Agile Robots团队合作。Agile Robots将人工智能与先进的机器人技术联系起来,以解决一些最具挑战性的行业问题,这是我们继续支持中国不断增长的技术领域的最新例子。"

Hillhouse集团的创始合伙人Luke Li说:"Hillhouse是Agile Robots的长期投资者,参与了其几轮融资,包括种子轮。我们很高兴见证了陈兆鹏博士的团队在机器人领域取得的多项突破。Agile Robots开发了高精度力控机器人,具有先进的碰撞检测和关节扭矩控制能力,可以快速部署并适应各种应用场景。这些力控机器人有可能推动工业机器人应用的革命性创新。希尔豪斯对Agile机器人公司的投资是我们在机器人行业的长期跨学科研究与我们在先进制造业的研究和投资的交叉点,包括高端精密设备、智能机器人、替代能源和新材料。我们期待着Agile Robots在提升制造业的努力中不断做出贡献。”

红杉中国的合伙人Caroline Fu说。"尽管对机器人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但传统的机器人在标准任务方面是有限的。我们看好Agile Robots通过整合智能机器人、力感应和机器人视觉而形成的通用机器人的潜在市场。他们的创新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对机器人有大规模和复杂需求的市场,如医疗、3C和汽车制造。我们希望Agile Robots在不久的将来开发和应用更多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为更多复杂场景提供高效、可靠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