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航空工业庆安自助研制的AGV智能导向物流车取得圆满成功

2023-12-28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工业庆安 来源:航空工业庆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数字化转型思想的牵引下,航空工业庆安聚焦工艺技术创新,研制的3台AGV智能导向物流车成功应用于数字化车间的物流系统中,带动了公司的物流模式全面升级。12月27日公司举行了AGV运行仪式,公司副...

在数字化转型思想的牵引下,航空工业庆安聚焦工艺技术创新,研制的3台AGV智能导向物流车成功应用于数字化车间的物流系统中,带动了公司的物流模式全面升级。12月27日公司举行了AGV运行仪式,公司副总经理刘新永,副总工程师裴建平以及参与研制单位领导、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运行仪式。

AGV的研制过程中,项目团队对现有市场进行了深度调研,对标国际与行业先进AGV的技术特点,基于领先的激光雷达技术以及对AGV的使用、维护、改造经验与对目标应用场景、导航性能、承载能力、生产任务特点的分析和研究,充分发挥了自主能动性,独立完成了方案设计、模型设计、机械零部件生产加工、机械电器组装连接、配置调试等工作。研制出的AGV经过1个多月的试运行及调试优化,能够稳定、精准、高效地完成指派的运输任务,这也宣告着AGV智能导向物流车研制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刘新永对此次成果予以肯定与祝贺,此次跨专业领域研制的成功是公司不断选择卓越的成果,对庆安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不仅提升了物流运输能力以保障公司军品科研生产任务,助力生产精益提效,同时标志着公司实现了新业务、新领域的拓展,智能化能力跨进了自主研发的新台阶,进一步推动了公司智造模式升级与能力提升。希望研制团队以此为起点,在面向自动化产线、自动化装备等业务领域不断钻研进取,持续改进技术和性能,持续成果输出,实现更高价值创造。

文:2厂 姜吉均

图:付   兴

编辑:付   兴

审核:冯智海

监制:侯宏兴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简称航空工业北控所 ), 又名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现隶属于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单位。

北控所是专门从事航空测控技术、测试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的科研生产联合体,聚焦状态监测传感技术、综合测试技术、智能技术、仿真测控技术等研究方向;提供航空智能测控技术的软、硬件,是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的测试设备研制和生产定点单位;同时,北控所是中国航空工业技术装备工程协会理事长单位、国防科技工业自动化测试技术创新中心的依托单位、航空测控技术发展中心和中国航空学会测试技术分会挂靠单位、中国商用民用飞机集成测试技术中心,拥有状态监测特种传感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和空军重点型号装备测试性实验室,其中测试性实验室是国内唯一通过了CNAS及DILAC认证的测试性实验室;北控所还是核心期刊《测控技术》杂志发行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