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机器人操作:从制造到服务为人类带来的好处

2023-12-27 09:35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中叉网-中国叉车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机器人操纵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使从事多种任务的机器人在质量上实现重大飞跃。这是参与 IntelliMan 项目的合作伙伴们的信念。IntelliMan 是地平线欧洲研...

机器人操纵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使从事多种任务的机器人在质量上实现重大飞跃。这是参与 IntelliMan 项目的合作伙伴们的信念。IntelliMan 是地平线欧洲研究项目,由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负责协调,意大利的其他几个积极参与者也参与其中。该项目背后的动机是让机器能够执行一些最典型的人类动作,例如我们的手所执行的动作,这是一种相当复杂的肢体,具有非常广泛的适应能力和互动能力,能够根据需要对被操纵物体施加不同的压力。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尤其是考虑到要在不断变化的场景中完成这些动作。

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能够在生产中发挥诸多优势。在机器人技术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目的是更好地实时或离线管理外部环境中的可变性和不可预测性。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撰文指出,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的应用是业务机器人增长背后的五大趋势之一:全球 350 万台机器人创下新纪录,安装价值估计为 157 亿美元。

因此,由意大利牵头、欧盟委员会资助 450 万欧元的欧盟项目的发展,无论是在工业领域还是在辅助和假肢领域,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最后一个方面,应该指出的是,博洛尼亚大学将利用其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广泛专业知识,与 INAIL 假肢中心合作开发假肢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

要点

●操纵物体是一项需要灵敏度和灵活性的工作。一言以蔽之:智能。为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机器人的操纵能力,欧洲 IntelliMan 项目应运而生。

●在博洛尼亚大学的协调下,欧洲地平线研究项目(资金达 450 万欧元)涉及多个领域,其中一些是意大利领域。其目标包括工业领域,尤其是物流农业食品,但也包括假肢。

●该项目将于 2026 年结束,其开辟的前景是多方面的:创造能够在家中为人们提供帮助的协作机器人,增加装有假肢的人行动的可能性,并确保为工业提供有效和安全的盟友

智能机器人操作:IntelliMan 项目的工作

为了更好地了解参与 IntelliMan(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操纵中的应用及其影响)项目的团队的工作起点,我们会见了博洛尼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系 "古列尔莫-马可尼 "讲师兼项目协调员 Gianluca Palli。

"人工智能的使用需要大量数据进行训练。然而,在操纵领域,这可能是一个问题,因为存在与环境的物理交互,并且需要确保高度的安全条件。此外,训练必须高效,因为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获取的(少量)数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打算做的事情是为这种学习活动创建一个预先确定的结构,并通过导师的监督来获得结果,这与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普通过程不同,在普通过程中,你有一种内容未知的 "封闭式模型"。"

Gianluca Palli,博洛尼亚大学“Guglielmo Marconi”电能与信息工程系教授、IntelliMan 项目协调员

在实践中,一个人负责在初始学习阶段指导操纵系统,从预定义的行为开始,但性能非常有限。

"IntelliMan" 项目的一个显著特点是采用了一种基于共享自主权的方法:训练员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为机器人提供学习机会,这有点像大人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前者为后者留出学习空间,让后者熟悉执行某项任务或动作。

这种共享自主权的机制确保机器人成功实现指定的操作目标,而不需要辅导员的投入,辅导员负责监控机器的行动,并在必要时进行干预。

Palli进一步指出:"这是一种旨在逐步获得自主性的教学,既不违反安全条件,也不危及所研究的技术,因为这些技术的成本非常高。"

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人操纵中的作用

IntelliMan 项目正在研究的应用案例有四个,分别涉及:假肢应用;两个工业应用案例,分别用于制造业和货物物流业,特别是农业食品;最后是家庭领域的服务机器人

说到在机器人操作中采用人工智能,目前使用的是什么技术?

主要采用了强化学习技术,这是一种机器学习技术,当达到预期结果时,根据奖励机制进行训练,与训练动物的过程类似"。

就机器而言,当它成功执行一项操作时,操作员会通过发送信号给予奖励;否则,操作员会提供信息,说明希望如何修改操作才能有效。使用的另一种技术是无监督学习,这是 ML 的另一个子类别,其中采用模型来验证在测量系统基础上获得的结果。

从假肢到制造:IntelliMan 的多种用途

IntelliMan – 假肢机器人操作示例

博洛尼亚大学是 "机器人操纵中的人工智能 "项目的协调方,在假肢和工业两个方面都很活跃。在第一方面,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开发嵌入式计算平台的可能性,旨在处理通过主要用于假肢领域的可穿戴传感器获取的数据和信息。为此,将利用博洛尼亚大学研究实验室几十年来在医疗和假肢应用方面积累的经验。

另一个团队由 Palli 教授领导,主要研究从设计到实际应用的各种机器人操作。该团队将与斯洛文尼亚的 ELVEZ 公司(一家为汽车、电气工程和机械工程行业提供专业产品的制造商)合作,共同研究工业生产中的操纵系统,尤其侧重于可变形物体。这将对意大利制造业的第一大项目产生重要影响。

IntelliMan – 机器人操作 – 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示例

但是,该项目开辟的视野在许多领域都至关重要:

"我们的目标是创建能够安全、高效和有效地与环境互动的系统。从辅助和家用机器人到工业领域,都需要能够智能执行任务、学习新任务的系统。"

在工业领域,起点是协作机器人:进化

如今,协作机器人基本上能够以重复的方式执行人类学习的任务,自适应能力非常有限。项目协调人总结道:"我们的目标是让机器人具备认知能力,能够解读环境并与物体互动,适应新的场景,从而有效地完成指定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