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振华重工AGV助力新加坡打造世界吞吐量最大全自动化码头

2023-12-25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走进马来西亚森美兰州芙蓉市的大型厂房,46台自动驾驶导引车AGV项目正如火如荼地陆续制造,2台完工的AGV乘上“专车”,不久前到达了新加坡大士自动化码头。这是振华重工首次在海外工厂完成设备制造...

走进马来西亚森美兰州芙蓉市的大型厂房,46台自动驾驶导引车AGV项目正如火如荼地陆续制造,2台完工的AGV乘上“专车”,不久前到达了新加坡大士自动化码头。这是振华重工首次在海外工厂完成设备制造任务,标志着振华重工由“业务国际化”向“公司国际化”的转型迈出了关键一步。

这是振华重工助力新加坡大士自动化码头快速发展所作的努力。新加坡大士自动化码头项目是新加坡政府规划的超级港口建设工程。该码头是集港口航运、临港工业、造船业及其他港口事业为一体的超级港口综合体,占地约13.37平方公里,拥有26公里深水泊位,处理能力将达到6500万标准箱,比新加坡港2021年3750万标准箱的处理能力几乎翻倍,将成为世界吞吐量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从2019年开始,新加坡港务集团(PSA)与振华重工分批次签订了41台双小车自动化岸桥、108台自动化轨道吊以及44台轮胎吊、46台AGV、1台正面吊和2台全自动拆装锁销机。

振华重工项目团队攻克技术创新难题,成功打造出目前世界上参数最大、速度最快的双小车自动化岸桥。该项目岸桥集成了6项关键技术创新,实现了双小车自动化岸桥智能化、高效化的升级换代。该项目岸桥上的安全策略专家系统,在机械硬件、电控系统和控制系统三方面提升了安全等级,使整机安全带挂钩装置全面覆盖,控制系统方面增加了网络防黑客系统以及多重防撞保护设计,增强设备的安全性。此外,基于智能体概念的岸桥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作业场景差异,在线自主选择检测子系统,并检测系统之间实现功能校对。当单一系统发生故障时,可主动或被动切换至替代系统,避免岸桥作业中断,提高设备作业效率。

振华重工还专门为匹配大士码头新型布局设计,制造出具备堆场端部交换区自动化作业功能的大型单悬臂自动化轨道吊。通过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控制技术和设计方案,实现了轨道吊在堆场端部交换区具备对外集卡的自动化作业能力。此外,振华团队在关键系统中首次大规模采用图像识别技术和网络安全技术,在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效率的同时,充分保障系统数据安全。设备的堆场扫描系统(SPSS)改变了以往单一的定位功能,实现了吊具姿态识别和防集卡吊起功能,节约了硬件投资成本及维护成本。

集装箱船在海运过程中,每个集装箱之间由锁销连接,集装箱船到港后,需要两名拆锁工人将锁销人工拆除或者安装。即使在实现了岸桥自动化和堆场自动化的码头,仍然由于“拆装锁销”工作而避免不了人工操作。振华重工与新加坡港务集团共同研发制造的全自动拆装锁销机彻底解决了这个世界性的难题,打通了码头自动化的“最后一公里”。全自动拆装锁销机应用了工业六轴机器人技术、3D视觉技术,振华重工项目团队自主开发了智能码垛方案、集装箱定位识别方案,能够覆盖目前用户所需的多种作业模式。项目还攻克了狭小空间内重型机械手的协作交互难点,能处理市场90%以上的锁销,锁销存储能力超过400例,且具一键清库功能。2023年4月,首台全自动拆装锁销机已经实现高效实船作业,连续配合完成了55箱箱量的卸船作业,每箱作业耗时基本保持在15秒以内。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日,新加坡大士港正式开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致辞。

李显龙指出,随着更多泊位在下来20年陆续启用,大士港口会在三方面有显著发展。第一,作为未来新一代港口,大士港口会是全球最大的全自动化港口。这能协助新加坡更好地支持海事交通和全球贸易的发展,新加坡也会更加互联互通并加强能力,提供更有效和可靠的服务。第二,大士港口会是推动新加坡经济的重要引擎。它会巩固新加坡作为国际海事枢纽的地位,并推动更多相关领域的蓬勃发展。第三,大士港口也会为员工制造更多以及更好的工作机会。港务集团会继续为员工提供培训,确保他们懂得使用大士港口的先进硬件和软件。这不仅能提升员工们的工作效率,也会确保他们的工作较舒适,也较具吸引力。

振华重工将继续为新加坡大士自动化码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并持续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和备件响应效率,助力新加坡大士自动化码成为世界吞吐量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

文:薛韦慧/党委工作部

编辑:孔繁洁/党委工作部

  上海振华重工电气有限公司(ZPMC Electric, 简称EZ)是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为一体,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培训的电气控制系统制造商。公司位于上海浦东新区。

  振华电气科研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一支由各类中高级人才组成的、技术过硬、责任心强、反应敏捷的设计研发团队以及一支富有经验的电气设备制造安装施工队伍。能够依据市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为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及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公司致力于打造自主的电气品牌,并遵循总公司“自主创新,协同发展”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加强与国内同行以及高等院校的合作,以“产学研一体化”为平台,以总公司“二 次创业”为动力,以“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为己任,以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与进步为目标,力争成为电气控制系统领域 优质产品和服务提供者。

  振华电气的主要产品有起重机控制系统、海工设备控制系统、码头设备调度与控制系统、监控管理系统和设备辅助系统等。公司经过不断地努力与尝试,在各领域都有所创新和突破。不仅充分掌握了单台起重机和码头成套设备的电控配置技术,具备了设计,应用高端技术控制系统的能力,更是具备了集成经济可靠的全国产电气控制系统的能力,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目前公司已完成2400多套不同类型起重机系统的设计和调试,产品遍布五大洲48个国家和地区。

  振华电气始终坚持“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质量、一流服务”的企业宗旨,在为用户提供最优质产品的同时,坚持“以客户满意为基本标准”的售后服务宗旨,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

  振华电气将不断开拓进取,用于创新,继续朝着“技术现代化、市场多元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科学化” 的方向阔步前进,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电气品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