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同行业的智能工厂使用快仓机器人后有什么变化

2023-12-15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快仓机器人 来源:快仓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制造业的变迁与移动机器人的发展共鸣。移动机器人往返穿梭在智能工厂的车间、仓库,替代原本由人工操作的4D(Dirty-脏、Dangerous-危险、Duplicate-重复、Difficult-困难)工作。由于每个细分...

中国制造业的变迁与移动机器人的发展共鸣。移动机器人往返穿梭智能工厂的车间、仓库,替代原本由人工操作的4DDirty-脏、Dangerous-危险、Duplicate-重复、Difficult-困难)工作。由于每个细分行业的痛点不同,因此使用快仓机器人产生的价值也存在差异,让我们来看看光伏、汽车、服装、机械这些典型的制造业发生了什么变化?

Quicktron

光伏

危险的事交给机器人来做

由于工人薪酬低,车间作业风险高,光伏电池车间很缺工人。进入光伏行业之前,Quicktron快仓花费1年半时间提升移动机器人的稳定性:每千次作业人工介入不超过2次,远少于行业平均每千次作业人工介入15次。除了机器人本体,调度系统也面临挑战。2021年,快仓接到首个移动机器人在光伏车间的任务——HJT(异质结)工艺移动机器人项目。与传统工艺产线一字排开不同,HJT是光伏生产的新工艺,产线呈L型,被划分成四个交接区,30台移动机器人不仅需要在四个交接区来回配送,还要穿过没有门的地洞,以防氮气外溢。此时调度系统中的空车预调度技术和调度交控技术显得尤为重要,而系统的决策依靠算法,在升级了三十多版算法、上百版统一调度系统之后,快仓机器人集群的整体效率开始明显提升,3分钟内原材料的送达率达到了98%

Quicktron

汽车

机器人让自动化更上层楼

在制造业细分行业中,汽车是最早布局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的,主要分为汽车零配件和汽车主机制造。汽车主机厂自动化程度高,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四大工艺中,只有总装环节还需要人工参与。目前,汽车焊装车间物流主要依靠手工操作,因此,差错率高、破损率高、信息传输慢、库存管理能力差、网络布局不合理等痛点比较常见。客户是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曾推出享誉世界的豪华纯电动汽车。客户的上游系统根据生产排配计划进行备料,备料完成后送至线边仓进行统一管理。快仓M100M150机器人适配汽车制造过程中几十种不同规格的物料载具的搬运,搭配产线人工工位和机械臂工位,实现物料的自动上下料。基于器具长度,以1850mm为分界面,小于1850mm器具采用玄武M100,大于等于1850mm器具采用玄武M150。快仓RCS执行系统对接LES决策系统,打通实物流和信息流,最终实现零部件入线边仓、产线工位的智能化配送及自动化上下料。

Quicktron

服装

机器人成就新的订单模式

设计打样、批量生产、倾销是传统服装企业的模式,这种模式下库存积压会给企业带来麻烦。我国服装行业正在从大批量、低频次和少品类向小批量、高频次和多品类转变,这给服装制造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要生产效率更高、产品迭代更快,而且要能柔性应对订单内容和数量的波动。在服装生产中,移动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主要包括物料转运和仓储物流两类,不仅能精准地响应生产节拍,而且对防止货物损伤、长距离搬运、优化工艺流程、安全性、成本控制都有重要意义。服装制造业的首座“灯塔工厂”阿里犀牛智造工厂取消了仓储模式,生产任务由订单决定,根据订单即时生产。快仓的双列辊筒移载机器人在产线中承担物料配送的任务,让产线变得更柔性,不同款式的衣服可以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同时生产,生产周期从15天缩短到7天。在红豆西服5G智能柔性工厂中,快仓机器人来回穿梭在车间运送物料,工人们只需坐在对应工位上,加工完产品后点击工位上的PAD生产计件,再由快仓机器人将生产完的半成品运送至下一个环节,该工厂单耗成本下降10%,提高生产效率20%,在制品减少30%。该工厂所采用的5G服装柔性生产系统打破了传统产线的强耦合关联,依据订单工艺和工人技能雷达监控,采用动态虚拟产线形式,以及覆盖设备、面料、工艺等多维度的AI智能调度算法,实现多种款式多个订单混流生产,动态产线调节,全面消除产线平衡消耗,实现随时插单,无损插单,动态交期调节,高效率生产。

Quicktron

机械

机器人让重工业变“轻”

工程机械行业正处于“机器换人”的转型阶段,覆盖下料、焊装、涂装以及总装车间等。快仓服务的挖掘机智慧工厂,可以平均每6分钟下线一台挖掘机。生产效率提高了,车间的人却少了,生产一辆12吨重的挖掘机,原先产线需要配备300多名工人,使用快仓机器人等各类机器人后,只需120名工人,节省了50%以上。一辆挖掘机有近4000个大大小小的零件,100多台各类机器人搞定配送。智能操作系统是快仓机器人集群的“指挥官”,当快仓的WCSRCS与客户的MESERP连接,实时更新产线生产情况,并计算出快仓机器人的搬运路线,距离仓库最近的快仓机器人率先接到补给物料的任务,距离产线最近的快仓机器人快速与生产线接驳,完成新的配送任务。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快仓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机器人及机器人集群操作系统,让智能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基础设施,实现“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让人类不再搬运”的伟大愿景。快仓作为一家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全球研发人员数量超400人,凭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丰富经验,赋能传统行业,打造智能物流新生态,已与国内外6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应用场景超过200个项目和20个行业。

快仓系统解决方案可以为传统仓库作业模式节省5-7成人工,并有效提高平效,降低错单率,产品损耗率和订单消耗品开销等,从而大幅降低仓库的运营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