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又一项物流机器人国家标准发布!海康机器人进一步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

2023-12-15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由海康机器人牵头组织的国家标准GB/T 43047-2023《物流机器人控制系统接口技术规范》正式发布,这是海康机器人继《自动导引车通用技术条件》、《物流机器人信息系统通用技术规范》之后,主...

今年,由海康机器人牵头组织的国家标准GB/T 43047-2023物流机器人控制系统接口技术规范》正式发布,这是海康机器人继《自动导引车通用技术条件》、《物流机器人信息系统通用技术规范》之后,主导的第三项国家标准

近年来,在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发展理念的引领下,新兴商业模式创新发展需求的拉动下,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驱动下,我国物流机器人行业一路高歌。为规范物流机器人控制系统接口的设计、开发和验证,由海康机器人牵头编写了该项国家标准。

编制过程

GB/T 43047-2023《物流机器人 控制系统接口技术规范》于2020年正式立项,2022年6月完成标准文本编制及评审工作,2023年正式发布。

适用范围

标准规定了物流机器人控制系统与业务系统的接口模型、接口认证、通信协议结构,以及控制、传输流程接口的技术要求和检验规则。适用于仓储、产线、运输、制造业等领域的物流机器人控制系统接口的设计、开发、检验等。

行业意义

《物流机器人 控制系统接口技术规范》为物流机器人控制系统接口应用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支撑面向客户的产品可控、可调,解决市场中不同商业主体可提供通用产品及系统的问题,统一的接口规范有助于解耦定义与实现方式,促进新技术应用在物流机器人控制系统之中,促进国产物流机器人向产业化和高端化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

海康机器人软件开放架构图

秉持“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惠”的理念,海康机器人在发展自身的同时,积极发挥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推动物流机器人行业标准化进程,助力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