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STILL:氢在内部物流中的应用

2023-12-12 10:1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氢驱动是实现更可持续的内部物流车队的下一个合理步骤。专家 Dyrk Draenkow 解释了哪些客户对燃料电池技术感兴趣,以及 STILL 在该领域已经拥有哪些专业知识。STILL能源系统高级产品经理 Dyr...

氢驱动是实现更可持续的内部物流车队的下一个合理步骤。专家 Dyrk Draenkow 解释了哪些客户对燃料电池技术感兴趣,以及 STILL 在该领域已经拥有哪些专业知识。

STILL能源系统高级产品经理 Dyrk Draenkow 解释说:"在 STILL,我们很早就意识到了氢气在内部物流中的潜力,并从 2003 年起就一直致力于各种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这种气体的潜力显而易见:与化石燃料相比,燃料电池系统使用氢气只产生三种产品--能量、热量和水或水蒸气。因此,氢气与大气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后,只会留下少量的水或水蒸气,而不会造成有害的二氧化碳排放,这些水或水蒸气可以很容易地释放到环境中。"长期以来,氢气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纯技术气体。但这种情况正在开始改变,氢越来越被视为一种燃料。"

Draenkow 说。在加油站可以像加油一样获得绿色氢气的想法还比较新,但下一步已经很明确了。氢气具有巨大的潜力,尤其是与电池相比:它可以轻松储存能量,几乎不受温度的影响,易于运输,而且几乎是无限供应。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全球都在使用氢气作为许多应用的解决方案

试点项目:欧洲最大的燃料电池车队

燃料电池系统的发展为以氢气为动力的汽车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燃料电池利用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进而驱动汽车的电动机。然而,燃料电池系统需要在车辆中留出空间,并且需要最少的运行时间,这样才具有经济可行性。因此,对于规模较大的车队和两班或三班倒的车辆来说,改用氢驱动尤其值得。"Draenkow 说:"对于每年运行时间超过 1,500 小时的大型合同物流公司或汽车制造商来说,使用这种技术也是值得的。得益于燃料电池系统,车辆始终保持强劲动力,并能达到很高的峰值性能。有了燃料电池系统,就不再需要更换电池或长时间停放车辆进行充电,而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在氢气加注机上进行加注。

法国旺丁(Vendin)的家乐福配送中心,改用燃料电池的条件非常理想:在多班次作业中,每天都要分拣整托盘和混合托盘的货物,然后运往约 360 家家乐福门店。"试点项目的条件非常好。"Draenkow 报告说:"自2017年以来,配备燃料电池系统的STILL工业卡车已经在家乐福投入使用。"总共 137 辆配备氢驱动系统的 STILL 卡车是目前欧洲最大的燃料电池车队,每年可节约 30 万千瓦时的电力和 20 吨二氧化碳。

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

但是,即使是燃料电池技术也有其局限性:"Draenkow 解释说:"在较小的手动操作设备中,基于氢的系统不是可行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依赖于我们的锂离子电池。他还倾向于建议每年运行时间少于 1,500 小时的小型车队客户使用电动叉车智能充电系统:"提供定制的氢气基础设施,将氢气引入仓库,成本仍然很高。

虽然 "绿色 氢气是一种很有前景的燃料,但在德国还没有足够数量和合理价格的氢气。Draenkow 说:"风能、水能和太阳能发电产生的大部分能源都被输入电网。用于'绿色'氢气生产的剩余能源并不多。与天然气一样,我们也依赖进口。然而,这首先需要合适的基础设施:必须铺设管道和建造加气站。”

内部物流面临挑战

Draenkow 解释说:"一个由大约 80 辆工业车辆组成的混合车队每天需要的氢气量与一辆氢气卡车差不多。这些氢气数量很少,不值得专门为内部物流应用铺设管道。相反,仓储物流依赖于其他部门或所谓的部门耦合。无论如何,未来重型货运车辆中都会有氢气供应。工业中心很快也会需要大量氢气。因此,对于位于这些中心的仓库来说,转换是一个真正的选择。“

开始生产 24 伏燃料电池

Draenkow 说:"在 STILL,我们决定将燃料电池的专业技术引进公司内部。因此,自 2023 年起,STILL 开始在汉堡生产自己的 24 伏燃料电池系统。为了在这些方面为客户提供全面支持,STILL 公司与 Hydrogentle GmbH 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家位于汉堡的工程公司为客户提供氢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议,而 STILL 公司则提供采用燃料电池技术的相应车辆。

Draenkow 说:"像家乐福配送中心这样的项目清楚地表明,改用氢动力汽车是值得考虑的。Draenkow 说,"特别是在已经存在氢基础设施或可以大量购买新燃料的地方。"他补充说:"此外,如果一个地点的基础设施的其他部分也在向氢能转换,那么为工业用卡车配备燃料电池也是很有意义的。要想迅速推广这项技术,在大规模使用之前,氢气的成本必须大幅下降。目前,一公斤绿色氢气的成本约为 13 欧元。"

Draenkow 估计,如果每公斤氢气的价格为 2 到 3 欧元,它将成为一种真正的替代品。随着基础设施的扩大和绿色氢气供应量的增加,从长远来看,价格应该会下降。届时,STILL 公司将做好准备--拥有合适的燃料技术和有能力的氢基础设施合作伙伴。

德国STILL叉车公司于1920年由 HANS STILL 先生在德国 HAMBU 成立。在那个时候,公司修理电动机和建筑用的半导体发生器。在第二世界大战后开始生产叉车;于1949年生产出第一台叉车;1968年同ESSLINGEN 公司合并;1973年被林德叉车公司兼并;1989年兼并 SAXBY 公司;1995年兼并 WAGNER 公司;在1999年销售18.97亿德国马克。公司在欧洲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是:德国STILL HAMBURG 基地、德国 WAGNER 基地、德国 SAXBY 基地,在全球有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维护叉车及仓储设备。

中国代理商:伟轮叉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