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服务最佳商业模式是什么?完成过亿Pre-A轮融资的磅旗有答案!

2023-11-27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磅旗科技 来源:磅旗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磅旗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过亿,本次投资由复星资本与贵阳创投联合领投,卓源资本跟投,君义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磅旗科技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和市场拓展的力度,并已开...

近日,磅旗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金额过亿,本次投资由复星资本与贵阳创投联合领投,卓源资本跟投,君义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磅旗科技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和市场拓展的力度,并已开始启动下一轮融资。

此次获得多家一流投资机构的“青睐”,意味着磅旗科技在智能制造数字化领域的能力再次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01、以终为始看智能制造无人化智能化是目标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8部门日前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的具体目标为:一是转型升级成效显著,70%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建成500个以上引领行业发展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二是供给能力明显增强,智能制造装备和工业软件市场满足率分别超过70%和50%,培育150家以上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一系列利好政策,彰显国家对智能制造的坚定信心,亦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丰沛的政策滋养。在此背景下,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数字化浪潮的席卷,中国智能制造产值规模迎来持续攀升。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智能制造产值规模破3万亿元,同比增长14.9%,预计2023年我国智能制造产值规模将进一步增至3.92万亿元,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响应国家智能制造建设的号召下,磅旗科技作为全栈式智能制造数智化先锋,灵活把握市场脉搏,以智能化无人化为目标,从新能源领域切入,短短几年已帮助多家新能源、汽车行业等多家头部企业成功导入全栈式软硬一体的全场景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智能制造数字化领域实现规模及数量位居前列,展示出其在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

02、站在数字化转型时代风口为智能制造注入磅旗力量

具体来看,磅旗科技之所以能快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不仅在于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深厚的客户资源,也在于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近年来,全球智能制造建设如火如荼,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然而,伴随制造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等方面改造升级的需求不断释放,全球制造业在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道路上也涌现出不少困难和挑战。

全产业链降本高压下,追求极限降本增效

一方面,全产业链降本高压下,每一个生产环节持续追求极限效率、极限品质、极限成本,通过引入大量的智能设备,不断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程度,成为大量头部企业实现人员降本、效率提升的必选项。

断点自动化现象普遍存在

另一方面,当前国内制造业初期导入自动化数字化项目只是解决单场景的需求,缺乏统一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信息孤岛非常严重、上下工序没有智能协同,人工介入、单点去人化、断点自动化等现象普遍存在,严重制约了企业的生产节拍、产能和效率,这时需要一个平台来打破各环节、各设备、各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全链路数字化,实现企业制造数智化变革转型以降本增效提质。

基于上述行业需求和痛点,磅旗科技率先瞄准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风口”,顺势而为:

磅旗科技以智能制造无人工厂为目标场景,通过构建无人工厂数字化工业底座LDS以及打造自主可控“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企业设备生产及售后智能化、产线数智化需求,为客户全方位、多层次的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持,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工厂、产线数字化、线边数字化、仓储数字化、园区驾驶无人化等全场景全流程数智化转型升级。

03、赋能产业数字化价值万亿赛道跑出加速度

磅旗科技以生产/物流大数据、端/边计算、场景AI、决策AI、机器人控制技术为技术底座,打通生产侧/物流侧设备/系统间数据链,重构业务流、信息流,聚焦降本增效,聚合所有业务场景管理于一体,推出企业级无人工厂数字平台系统LDS,形成强大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能力,实现数字化集约管理,一个平台掌工厂。

磅旗科技自主研发的LDS智能制造数字化平台,根据各行业特点,打通各工序流程的系统卡点和设备盲点,全域链接所有智能制造与智慧物流节点,包括不同品牌机器人、机械臂等智能设备、ERP、MES等信息系统,以及大量感知层,构建为“一个数字化平台”,全域流程一体化,实现生产智能协同、物流智能协同、物料管理、设备管理、决策AI智能五维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据磅旗创始人吴小倩介绍:在过去短短几年,磅旗以智能制造数字化平台LDS为核心,打造自主可控“软件+硬件+数据+算法”云管端边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数字化无人化转型升级。

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新能源行业、汽车行业等多个行业的头部企业成功导入,覆盖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亿纬锂能、蜂巢能源、远景动力等60%新能源头部客户,以及其他汽车、3PL、医药、3C/半导体、烟酒等领域,覆盖上汽联合电子、均胜电子、上汽安吉、洲明科技、广药、国药、富士康、顺丰DHL等近百家国内外TOP级领军客户,全球已落地项目超过300+。

04、数字化平台 产业链生态迈向无人化智能化

在未来,谁将成为制造业的引领者,推动中国制造业实现智能化?这是磅旗科技创始人吴小倩反复思考的核心问题。

面对庞大的十万亿级市场,磅旗科技以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力,把握市场变革及政策推动带来的机遇,以终为始,以独特的战略开创了智能制造数字化新格局。

产业链生态:在智能制造数字化发展的过程中,磅旗科技会由“企业级生态”向“产业级生态”跨进。以LDS数字化平台为核心,磅旗科技构建了两个生态层,一个是软件生态层,另一个是智能设备生态层。

软件生态层以MES、APS、LES、QMS、WMS、TMS等工业软件为主,智能设备生态层主要是链接各场景智能设备,如制造环节的以ABB发那科等四大家为代表的各类工业机器人以及物流环节各类AGV等,通过LDS数字化中台系统整合全流程全场景的智能协同,助力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无人化转型升级。

未来,什么样的模式让中国制造都能智能起来?

以终为始看未来,磅旗科技的商业模式将更加引人注目:公司将通过构建无人工厂LDS数字化平台,提升对产业链的协同能力,在整个生产生态打造“链主”地位。

同时,磅旗科技将通过打造全栈式工业级aPaaS智能制造数字化平台,为大型企业提供强大的一站式软硬一体数智化整体解决方案,还可用SALES+aPaaS多模式并举的方式,推进以数智融合协同生态,提升全产业链协同效率,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全场景服务能力,创新实现产业链数字化、集约化运行,为大量投入和技术能力偏弱的腰部企业、尾部企业提供全栈式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投资人观点:

随着头部企业智能化增量市场的减少,巨量腰部企业如何打破大投入的门槛和专业能力的门槛,实现国家在《“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

如何让中国大部分企业都能享受数字化智能化红利,磅旗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战略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

深圳市磅旗科技智能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5000万,是一家为智能制造数字中台为核心,构建智慧工厂全域物联网平台,提供全栈式软硬一体从仓储物流到产线物流、线边物流的全场景全流程自动化数字化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磅旗科技专注于智慧工厂全栈式全场景全流程智慧物流服务,全方位涵盖产线物流数字化、线边物流数字化、仓储物流数字化、园区物流无人化,包括月台自动装卸货、自动化立体库存储、自动化平库、产线线内配送、AGV线边搬运、成品下仓、厂(仓)间物流无人驾驶(产业园、物流园)内的智慧工厂全场景。

磅旗科技拥有众多行业头部合作伙伴,客户涵盖新能源、汽车、3C/半导体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包括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蜂巢能源、亿维锂能、上汽联合电子、均胜电子、上汽安吉、洲明科技、广药、国药、顺丰DHL、富士康准时达等近百家国内外TOP级领军客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