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迈向价值共生 | 400+AMR齐聚,驱动长安汽车整车大规模下线

2023-10-20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各自领域致力于科技创新的企业,海康机器人与长安汽车联合筹建了工业AI联合创新中心,共探汽车产业链推广应用合作新模式。面对汽车行业的各类挑战,截至目前,双方探索应用了哪些新模式呢?未...

作为各自领域致力于科技创新的企业海康机器人与长安汽车联合筹建了工业AI联合创新中心,共探汽车产业链推广应用合作新模式。面对汽车行业的各类挑战,截至目前,双方探索应用了哪些新模式呢?未来的汽车生产线又将展现何种面貌?现在出发一探究竟!

01、挑战:如何更高效?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拥有161年历史底蕴、39年造车积累,全球有9个制造基地、27个工厂。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典型代表之一,长安汽车旗下包括长安启源、深蓝汽车、阿维塔科技、长安引力、长安凯程等自主品牌以及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江铃等合资品牌。

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开始进行定制化生产,生产物料种类也随之增加,物料的拉动配送成为难点。长安汽车近年来销量不断攀升,生产需求增加,如何在不影响产能的情况下使物料的拉动配送更高效,长安汽车一直在思考和探索。

02、创新高效的解决方案

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智慧物流项目中,双方利用AMR建设各生产线,共投入400余台潜伏、重载、牵引、料箱机器人,参与到内饰线、完成线、电池pack、前后桥分装、仪表、前端模块等环节,覆盖总装、冲压、焊装、电池车间,并融合机器视觉智能感知设备,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目前该厂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长安深蓝已大规模下线。

汽车主生产线采用AMR建设

内饰线、完成线采用全新定制的重载AMR替代传统的滑板线,重载AMR可将车体举升和运送,同时设置物流同步搬运装置,实现打包物料同步;潜伏AMR、牵引AMR自动配送所需物料到产线,在满足滑板线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达到生产线柔性部署、节拍调整灵活的效果。

冲压车间全流程自动化

利用AMR、视觉读码门、电视看板等实现空盛具补充、盛具校验、自动下线、生产线切线等全过程自动化。

小件CTU立体库自动拣选

利用CTU、机械手、3D视觉、智能读码器、潜伏AMR等产品实现小件自动拆垛入库、自动分拣、自动装车、自动配送。

自动补料拉动系统

自动补料拉动系统部署在总装车间料盒打包区,通过空箱自动触发物料配送补料任务并进行亮灯指引。整个系统可实现基础数据管理、补料流程控制、终端状态监测、报表管理等功能。

信息数字化管理

i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和RCS机器人控制系统无缝对接LMS系统,实现仓储信息和产线配送信息数字化管理;RCS与工艺设备PLC对接,实现信息流的互通,实现焊装、总装车间自动化工位的自动补料及空箱自动返空。

03、生产管理,降本增效

产线创新,降低成本

产线模式的改变节约了大约30%的线体成本;通过系统自动拉动,实现自主叫料,减小线边物料缓存,节约线边缓存面积。

货到人,便捷高效

AMR以“货到人”的方式将所需物料直接送到操作人员面前,减少无效行走和查找货物的时间,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交通管制,安全有序

不同场景、不同类型的AMR共线运行,在运行过程中自动进行交通管制,实现人与AMR之间的有序通行,规避拥堵及安全隐患的同时提高配送效率。

海康机器人深耕汽车行业多年,基于深厚的行业洞察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打造主机厂整厂解决方案的同时,基于汽车行业出现的新变化、新趋势,不断对方案进行迭代创新,持续为汽车行业用户创造长期价值。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