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超越行之所及,迈向价值共生 | 海康机器人AMR产品及方案发布会强势来袭!

2023-10-17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6日,海康机器人移动机器人产品及方案发布会在线上盛大开幕。发布会以“超越行之所及,迈向价值共生”为主题,从“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惠”两方面出发,重磅发布了海康机器人2023年在软...

10月16日,海康机器人移动机器人产品及方案发布会在线上盛大开幕。发布会以“超越行之所及,迈向价值共生”为主题,从“让机器更智能”、“让智能更普惠”两方面出发,重磅发布了海康机器人2023年在软硬件方面的精进与超越,在工业制造和商业流通领域的智能化升级应用,并通过长安汽车、一汽解放、中创新航、宏发、菜鸟、茶马古窖、新加坡YCH、马来西亚Alpro等不同行业案例生动展现了海康机器人的创新与变革。

1.超越行之所及,迈向价值共生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吴永海首先发表了《超越行之所及,迈向价值共生》主题演讲。他表示,海康机器人聚焦工业制造和商业流通场景,以系列化硬件、全交付周期软件、创新的解决方案三驾马车促进数智升级,迈向价值共生。他指出了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展望,在过去的一年,公司累计成功交付了1600多个项目,认证工程师达到600余人;未来公司将继续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为更多行业和场景赋能,让智能更普惠。

图: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吴永海《超越行之所及,迈向价值共生》

吴永海还强调,随着业务场景的逐渐深化,海康机器人对安全的追求愈发深入。公司在安全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组件安全、整机安全和系统安全。同时他认为软件是整个解决方案的核心,亦需重点发力。

2.解决方案:制造精进、物流增效,共创极致应用价值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徐志军以《制造精进、物流增效,共创极致应用价值》为题,分享了公司在工业制造与商业流通中的创新与应用,全流程、全场景AMR自动化解决方案与机器视觉相结合,为汽车、新能源、3C、商业流通等不同行业的企业解决痛点问题,降本增效。

图: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徐志军《制造精进、物流增效,共创极致应用价值》

在汽车行业,针对劳动力结构、消费模式、制造模式等变化,海康机器人推出了物流与制造协同、融合AMR与机器视觉、实现人/机/料无缝对接的高层次智能解决方案。在新能源行业,海康机器人推出了光伏行业全流程解决方案、锂电行业全流程解决方案,与各类生产设备高度集成,结合视觉检测,实现精准对接、信息融合、柔性配送。在3C行业,海康机器人从设备定制化、业务系统化、信息集成化、品控全面化四个方面着手,结合机器视觉智能感知,推出了全流程仓配高效协调、物流信息全过程可追溯的创新方案。在商业流通领域,海康机器人从库容能力、吞吐能力、商品适应能力、投入成本四个维度考虑,推出了多存储区混存拣选VariaPick (VP)方案,可实现高库容、高吞吐、高兼容、高回报率、更柔性的效果。

移动机器人中国方案全球领先,海康机器人始终贴近客户,坚持全球化、本地化交付,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已在全球范围内落地了超千个项目实践。

3.硬科技:立足场景,精雕细刻

海康机器人作为自动化、智能化发展重要的参与者,立足场景,深化行业应用,持续雕琢产品。海康机器人硬件产品总监李必勇以《立足场景,精雕细刻,赋能百业》为题阐述了公司在潜伏、移/重载、叉取、料箱机器人等各产品线的精雕细刻。

图:海康机器人产品总监李必勇《立足场景,精雕细刻,赋能百业》

今年,潜伏产品线推出了适用于中小物搬运、载具兼容、更加灵活的潜伏叉车;适用于大物、重物搬运,安全防护无死角的Q8。移载产品线深耕行业应用,重点推出了汽车线体AMR,支持多种导航方式,能够根据产能节拍自动调节,柔性易部署。叉取产品线进一步拓展了包括驶入式货架场景在内的多个新应用场景,同时在安全配置、导航方式、负载能力等方面也进行了提升。料箱产品线今年全新升级,基于智能制造、商业仓配两大类场景重磅推出了行业创新的TP6系列双侧储位料箱机器人、TP5系列的第三代产品,在安全、高效、精准对接方面更加游刃有余。

4.软科技:持续提效,加速智造

应用场景的复杂程度和硬科技产品的丰富程度对软科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康机器人软件产品总监朱可平以《持续提效,加速智造》为题阐述了公司在V4.0架构的基础上的进一步完善。

图:海康机器人产品总监朱可平《持续提效,加速智造》

i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已形成行业化适配、核心提效的业务算法库和二次开发三大优势。iWMS可以快速迭代出适应于各种存储场景、各种行业的仓储业务系统,比如:基于电商行业的系统可提升大量订单的处理效率,基于汽车制造行业的系统可保障每个工位的送料节拍,基于3C行业的系统可对各类物料进行精细管理。RCS机器人控制系统在任务编排、二次开发、核心算法、混合调度、系统运维、系统可视化方面进行了全面更新和提升,形成了一个调度场景可持续配置完善的平台,支持2000台不同厂家、不同类型、不同导航方式的机器人混合调度。RCS-Lite轻量级机器人控制系统作为中小型项目的提速新搭档,今年进行了迭代升级,功能更丰富,适用于环线牵引车、叉车巷道存储等更多场景,目前已在200多个中小项目中落地应用。

海康机器人还开发了提升项目落地效率的一系列工具:适用于交付前的Robomirror 3D仿真软件和RCSLite-Sim仿真软件,可快速构建仿真环境,进行新车开发调试;适用于交付中的MapStudio地图工作站,支持多种建图模式,统一各种导航模式的建图工作;适应于交付后的IAS智能分析软件,可为售后提供可靠依据。

作为移动机器人行业头部企业,海康机器人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今年9月,由海康机器人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GB/T 43047-2023《物流机器人控制系统接口技术规范》正式发布。这是海康机器人牵头制定的第三项国家标准。

携手生态合作伙伴,让智能更普惠

全球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正在全面展开,移动机器人行业发展迅速,海康机器人在硬核的科技实力、创新的解决方案、丰富的实践经验基础上积极拥抱产业变化,以更好满足客户需求。未来,海康机器人将继续与行业伙伴相互赋能,协作共赢,以智能为帆,驶向价值共生的未来!让智能更普惠!

10月24日至27日,海康机器人将携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上海CeMAT展会——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A3&A3-1展位,敬请关注。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