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机器人被视为克服全球电动汽车充电难题的关键

2023-10-07 09:0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给全球带来了充电难题,中国正在生产自动驾驶充电机器人,为电动汽车充电,这也是中国为建立更先进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所做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中国最大、发展最快的电...


随着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给全球带来了充电难题,中国正在生产自动驾驶充电机器人,为电动汽车充电,这也是中国为建立更先进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所做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中国最大、发展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商之一浙江安吉智电控股有限公司(能链智电(NASDAQ:NAAS))最近推出了这样一款机器人,它能自动寻找电动汽车、为其智能充电并收取费用。

利用 V2X(车对万物)技术,机器人可以精确地泊车,自动停靠在电动汽车的充电接口上,并利用机械臂为电动汽车充电,无需人工协助。当机器人的电池电量耗尽时,它还可以自行充电。

能链智电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亚历克斯-吴(Alex Wu)表示,机器人免去了将沉重的充电电缆插入电动汽车和排队等候充电桩的麻烦。

"中国拥有全球最发达的电动汽车充电市场、成熟的电动汽车充电生态系统、先进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以及高性价比的充电和储能产品。智能化、无人化的电动汽车充电将创造全新的体验,为智能充电开辟一个巨大的市场,尤其是当自动驾驶汽车驶入现实的时候。"

该公司是中国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商,截至2022年底,已连接超过51.5万个充电桩。

该公司还声称,充电机器人是由其团队独立开发的,团队成员包括博世、宝马和其他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前员工。在开发充电机器人技术方面,能链智电并非孤军奋战,大众汽车和现代汽车最近也公布了机器人的设计方案,只是在移动电源方面采用了不同的方法。

不过,中国似乎先行一步--在中国东部的安徽合肥市,共有 400 台移动充电机器人投入使用。车主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命令充电机器人寻找电动汽车并为其充电。

充电机器人的开发商国轩高科公司表示,将加大力度在今年年底前将机器人数量增加到1000台以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充电桩数量达到 692.8 万个,同比增长 74.1%。但业内专家表示,部分充电桩故障问题依然存在,找充电桩也会有困难。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部官员童宗琪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已成为一种新的充电方式。

"但在商业化方面,这类机器人的运营、资产管理和商业服务还没有明确的标准和路径。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