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软件让机器人变得越来越简单

2023-09-18 08:52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科技正持续走向简洁化。软件的关注点从单一的机器人扩展至整个应用场景,而且越来越不依赖特定制造商。通过智能手机样式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在cobot环境里实现对机器人的轻松操作已成为...

机器人科技正持续走向简洁化。软件的关注点从单一的机器人扩展至整个应用场景,而且越来越不依赖特定制造商。

通过智能手机样式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在cobot环境里实现对机器人的轻松操作已成为标准,这一趋势也正在传统机器人技术中普及。ABB(Wizard Easy Programming)、KUKA(iiiquka)和安川(Smart Pendant)等公司已有特定机型支持“简易模式”编程;Fanuc的机器人无论何种颜色或类型,都能通过触摸屏挂件实现拖放操作。

借助 Polyscope X 软件,优傲机器人使整个机器人应用程序(例如机器装载)的操作变得更加灵活和直观。这会将新零件的更换时间减少到 10 分钟以内。

聊天机器人ChatGPT 加持

Fruitcore Robotics推出的Horst机器人不仅通过Horst FX软件支持图形化编程,现在还进一步引入了基于AI的Horst OS操作系统。该系统不仅让机器人编程变得更简单,还能简化相关组件(例如抓手、摄像头和安全系统)的设置,并优化成品应用操作。整套系统包括机器人和其它组件,都可以通过友好的用户界面进行控制。利用小部件,用户能查看相关流程数据和轻松调整需要的参数。

通过三个互联的模块:组件管理、直观的Horst-FX软件用于创建程序和过程控制,用户可以“迅速、便捷、高效地配置整个工厂的各项功能”,Fruitcore Robotics总经理Patrick Heimburger表示。通过与基于ChatGPT的AI Copilot的交互,用户还能获得一个智能AI助手,该助手以自然语言提供支持,无论是在设置机器人和组件,排查故障,还是创建程序模块。口号是:有问题就问Horst。

行业规则的变革者

Pioneer Universal Robots用其协作机器人(cobots)为简单操作和编程铺平了道路,现在通过新的Polyscope X软件,也将瞄准整个应用场景。该软件首次在欧洲Automatica展览上亮相,旨在让机器装载应用的编程和实施变得更加容易。“Polyscope X具备改进后的用户界面和新的工具集,使得机器装载更加灵活和直观。换装新部件的时间现在可以缩短到不到10分钟,”西欧公司总裁Andrea Alboni表示。战略与创新副总裁Anders Billesø Beck补充说:“Polyscope X改变了整个行业的游戏规则,特别是对于多品种、小批量生产的企业。”

借助新的在线配置器 Machine Planner,Igus 使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廉价的机器人技术,因为您不需要任何设计知识即可使用在线工具。

应用级平台

Onrobot公司也将重点放在软件上:“我们已经有了丰富的硬件产品线,现在更加注重应用,”该公司创始人、长期Universal Robots CEO Enrico Krog Iversen表示。他希望通过D:Ploy软件平台来加速和简化协作机器人应用的部署。

D:Ploy软件只需要几步即可完成整个机器人应用的调试,且无需编程--这一切仅需数小时。“有了D:Ploy,你就无需编程了,”Iversen说。他描述D:Ploy为一种自动化应用开发平台,类似于机器人界的Windows。

首先,D:Ploy支持如码垛、数控装载、包装和拾放等应用。实施这些应用时,用户或集成商可节省高达90%(码垛)或83%(数控装载)的时间。此外,生产条件发生变化时,D:Ploy也能快速重新配置应用。

该系统甚至支持多品牌机器人:包括Fanuc、ABB、KawasakiTechmanOmronDoosanURYaskawaDenso等。其他品牌机器人也将陆续被支持。

简单如组装宜家家具

科隆的塑料专家Igus也在扩充其软件工具,以便简化机器人手臂和抓手的设计和运营。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其新工具软件robolink Designer能“像组装宜家家具一样简单”地完成多轴机器人手臂的配置。该软件还允许实时模拟,由此用户可以在购买之前测试所有的操作模式。

在功能和配置上都让人惊艳,这款机器人行业的全新工具软件robolink Designer不仅具有实时模拟功能,而且通过精心设计的用户界面和内置应用程序,实现了人们期望中的易用性。该软件旨在让那些没有专业技术背景的用户也能轻松上手。

智能软件:简化工作流程和提高效率

整体而言,通过软件智能化的进步,让机器人操作和编程变得更加直观和高效,无论是对于经验丰富的专家,还是对于缺乏专业技术背景的新手。从各种机器人的“简易模式”编程,到聊天机器人和AI的集成,再到跨品牌和多应用的支持,这些新进展都在推动行业规模的扩张和技术的普及。因此,智能软件不仅简化了工作流程,还提高了生产效率,为未来的机器人应用铺平了道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