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与输送系统:哪一种更适合你的需求?

2023-09-14 09:24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制造业和仓储物流中,高效的物料搬运和运输方式是成功的关键。两种流行的搬运解决方案—自动导向车辆(AGV)和输送系统—各有优缺点。但是如何确定哪一种更适合你的需求呢?本文中两行业顶级内部...

在制造业和仓储物流中,高效的物料搬运运输方式是成功的关键。两种流行的搬运解决方案自动导向车辆(AGV)和输送系统—各有优缺点。但是如何确定哪一种更适合你的需求呢?本文中两行业顶级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专家,一同探讨在不同场景下,这两者各自的优势和局限性。

在选择AGV或输送系统之间,有多个因素需要权衡,包括:所需的物料处理量有多大?场地布置是什么样的?是否有人员和机械设备在同一个区域内工作?对灵活性的整体需求有多大?

吞吐量问题

在高速传送单个物件方面,输送系统具有优势。因此,当需要在两个定点之间高效地传送大量物料时,传送带无疑是一个绝佳选择。与之相对,AGV在适应快速变化的生产环境方面有着更高的灵活性。

Stöcklin公司的AGV产品经理Bernd Krebs阐释说:“在AGV和传送系统之间做选择,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客户更倾向于用传送带占用空间,还是希望利用AGV的多变性。然而,所需运输的数量将决定AGV是否为合适的方案。比如,在一个机场项目中,我们的一个客户需要每小时搬运大约200个托盘,并且需要即时完成。在这种情况下,使用AGV是不现实的。”

灵活性为王

当场地需要更高度的灵活性或需要人与其他车辆共享空间时,AGV能更好地满足需求。F3-Design公司的业务发展经理Niels Buylinckx说明说:“生产过程总在改变。Nipper AGV为客户提供了极高的灵活性。我们的客户经过训练后,能够自行设置或调整托盘位置,从而真正地体验到灵活性。”

灵活的AGV系统允许用户进行简单的重配置,例如在改变位置或流程时。在最基础的场景中,仅需要通过软件调整或增加路线即可。此外,AGV能无缝地融入共享空间,而输送系统则会占用大量空间并阻碍交通。

Buylinckx进一步补充:“小巧且灵活的AGV特别适用于人员密集的区域。”

Creform Technik公司的项目与技术运营经理Tim Mark也有相似看法:“在制造环境中,AGV是首选,因为它能轻易地融入现有环境,并且能够轻松地调整。”

Bernd Krebs对于灵活性需求的总结是:“我们观察到自动化和灵活性的需求正在逐渐上升。AGV具有更高的灵活性,通常更便于快速部署,而且相对于系统规模来说,成本效益也更出色。相对来说,改造输送系统会需要更多的努力。”

现代化的仓库

当仓库运营商计划对现有设施进行升级时,是否应考虑AGV或输送系统的优缺点?专家的看法是,尽管AGV更适应于已被其他机器占据的空间,但基本选择依据仍是灵活性、吞吐量、可扩展性、适应性以及成本效益。

在现有工厂环境中,AGV的一个优点是其小巧、灵活的设计,特别是如果采用自由形状导航技术的话,基础设施的改动可以保持在最低水平。与之相对,安装输送系统通常需要较大的投资,并可能需要大规模地调整现有的场地布局。

规划与安装差异

决定选择哪种系统的另一标准是如何在现场进行规划和安装。

输送系统需要定制设计,而且必须进行大量的现场适应,这通常需要较大的投资、时间和努力。与此相比,AGV通常已经是预制品,因此可以更快地规划、安装和投入运营。

Nakanishi Metal Works Co (NKC)的研发团队负责人Otsuji Yuichi解释说:“输送系统是为客户的特定工作环境定制的。规划、制造和安装过程通常都是时间和成本密集型的。”

Bernd Krebs也指出:“从规划、设置到准备,AGV通常比输送系统要快得多。”

趋势:更加注重灵活性

AGV提供的灵活性正逐渐受到更多关注。据专家观察,仓库和工厂自动化的需求正在增加,因此移动机器人市场正呈上升趋势。

Bernd Krebs强调说:“自动化和灵活性是未来趋势。AGV在灵活性、实施速度和成本效益方面通常表现得更好。”

Otsuji Yuichi表示:“更多的客户正在选择AGV。相对于固定输送系统,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案。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

总体而言,选择AGV或输送系统的关键在于灵活性、吞吐量和成本。专家建议在做出决策前仔细评估需求,考虑现有和未来的运营需求,并进行成本效益分析。选择AGV还是输送系统不仅是一个技术性的决策,也是一个战略性的选择。从灵活性、吞吐量到成本效益,多方面的因素都需要综合考虑。尽管行业内的趋势显示,AGV由于其高度的灵活性和易于实施的特点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传送带在特定应用场景下依然不可或缺。因此,在做出任何决策之前,最重要的是明确你的具体需求和目标,以及可用的预算和资源。仔细考量所有因素后,你才能找到最符合你业务需求的物料搬运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