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纺织机器人初创企业 Sewts融资 700 万欧元

2023-08-16 10:2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AGV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总部设于德国慕尼黑的机器人纺织新企业 Sewts 已经完成了 700 万欧元的 A 轮募资。Sewts公司 的共同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Bley 表示:“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会助推公司的全球化扩...

总部设于德国慕尼黑的机器人纺织新企业 Sewts 已经完成了 700 万欧元的 A 轮募资。

Sewts公司 的共同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Bley 表示:“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会助推公司的全球化扩展。这意味着我们将在全球范围的大型洗衣机构推广更多的 Velum 系统,并进一步优化我们在电子商务领域自动化处理退货的技术。”

在这次 A 轮募资活动中,这家位于慕尼黑的公司赢得了多家知名的机器人领域投资者的信任:除了已有的投资者 Bayern Kapital、Apex Ventures 和 HTGF(他们在 2021 年的种子轮基础上增持了投资)以外,国际知名投资机构 Emerald Technology Ventures、CNB Capital、EquityPitcher Ventures 和 Nabtesco Technology Ventures 也参与了投资。

结合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与材料仿真

Sewts 的目标是将其先进技术应用到之前尚未触及的领域:机器人对于抓取如金属这样的固体材料没有问题,但对于纺织或其他柔软、易变形的物体来说,仍然具有挑战。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Bley 指出:“我们研发了一套革新的控制与图像处理软件,使得机器人可以基于 AI 预测不稳定材料在被抓起时的动态,并作出准确响应。”

Sewts 推出的首款产品 Sewts.Velum 是一种机器人模块,致力于帮助工业洗衣服务应对人手不足的问题。Velum 设备能够自动捡起褶皱的毛巾并放入折叠机,减少对人工的依赖。其处理速度每小时可达 700 件纺织物,与人工速度相当。2023 年,在 Automatica 展览上,Sewts 的 Velum 机器人在 Fanuc 的展位上吸引了众多眼球。

Sewts 创始人 Till Rickert、Tim Doerks 和 Alexander Bley(从左到右)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彻底改变纺织行业。

纺织全产业链展望

凭借这笔新的投资,Sewts 不仅将进一步推进 Sewts.Velum 洗衣技术的国际市场营销,而且他们的愿景是推动全自动化的服装生产。因此,大量资金也会被用于研发纺织全产业链的新自动化解决策略,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市场。

Sewts,这家由前机械工程学生 Alexander Bley、Tim Doerks 和 Till Rickert 在 2019 年借助 Exist 创业奖学金创办的公司,正在一步步满足这一市场需求。Alexander Bley 表示:“我们的远大愿景是全面革新纺织生产,这如同一个‘登月计划’,需要大量的研发工作。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首先专注于最有潜力的细分市场。”其中,电商领域的退货自动化处理便是其中一环。在这方面,Sewts 已经研发出一个原型,并与 Otto 集团合作进行了试验。

实体人工智能为自动化开辟新天地

Emerald 的投资主管 Michal Natora 充满热情地说:“实体人工智能(针对真实世界问题的 AI)能够自动化以前需要人类完成的复杂、劳动强度高的工作。我们认为,未来十年内,由实体人工智能释放出的人力资源将成为生产力的重要驱动力。我们投资 Sewts,是因为我们相信他们有潜力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军者。”

Bayern Kapital 的总经理 Monika Steger 进一步补充:“这会让纺织品生产和回收更加靠近消费者市场。通过这种方法,Sewts 将对解决纺织业的劳动力短缺以及达到全球气候目标起到关键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