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数字化仓储方案:青岛某电子器件公司

2023-08-14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盈科视控wiiss 来源:盈科视控wiiss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行业背景目前,SMT技术已经成为电子制造业中主流的组装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产品的制造过程中。SMT技术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的生产过程,减少了人工操作的需求,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一致性,SMT技...

01、行业背景

目前,SMT技术已经成为电子制造业中主流的组装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产品的制造过程中。

SMT技术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的生产过程,减少了人工操作的需求,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一致性,SMT技术在电子制造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不断创新和发展。

02、客户介绍

客户位于山东青岛,是集自主研发、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科技类企业公司配备13条SMT线、10条波峰焊线、20条自动组装线,致力于各类电源、温控模块、遥控器、线控类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03、项目需求

1.项目背景

客户规划新工厂需要建设新的SMT和DIP原材料分拣仓,同时实现跨楼层搬运配送和智能化成品平面仓

2.项目痛点

无立体库,无WMS ;货物摆放混乱 ;仓储面积浪费过多 ;库区分散不便管理 ;人力分拣成本过高。

3.项目需求

引进智慧仓储体现,改善厂内原料仓、分拣仓、成品仓等存储状况以及打通SMT/DIP产线的自动化上下料工序。

04、现场调研

盈科视控对该厂商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绘制现场区域布局图。

1.场地环境调研:1.金刚砂地面,五金,电子器件储存仓库,无粉尘洁净,温湿度,露点等环境要求

2.应用楼层调研:1F层高3.8米/2F层高3米(实测)

3.载具调研:定制胶箱,载重量≤30kg;通用型托盘,载重≤1.5T

4.转运频率调研:4.SMT产线50拖/24H,DIP产线150拖/24H

05、盈科视控方案

通过实地调研考察,以及数据验证后,盈科视控为该企业提供为其提供整厂智慧物流方案。

1F布局:建立智能原材料分拣仓&平面成品仓

原料分拣仓选用料箱式AGV库方案,共计9368箱库位,设备为3台料箱AGV+3台工作站+层板货架,具有灵活性高,成本低,效率高的特性。

成品库选用堆高式高位货架,共计1304托库位,采用2台堆高式AGV+横梁货架,具有库位多,负重力强,高架最佳的特性。

在物料转运上,使用移栽机+滚筒线+流利条对接,省时省力,同时预留对接搬运AGV空间巷道,保障自动化出库的可行性。

在软件配置上,选MCS+WMS+WCS+MES/ERP+PDA手持平板管理,具有自动称重、自动扫码、自动限高、自动对接、视觉检测等功能

2F布局:打通原料仓-产线-成品库之间的自动化搬运

通过对车间SMT和DIP生产区域进行规划,设定原料配送点以及成品输送点。

当生产时,经系统调配,地牛AGV从1楼原料仓运送料车,途径电梯或提升机至2楼,最终将原料配送到SMT/DIP产线。

当产品生产完成时由堆高式AGV负责将成品转运,途径电梯或提升机至1楼,最终将成品入库至成品仓。

06、方案优点

1.降低劳动强度:改造前人员使用率(OPE)60%,改造后,设备使用率(OPE)90%,降低了人工搬运频率和强度。

2.仓储效益提高:智能化物流项目改造中,对原始仓库进行重新规划设计,预估新增库位10233个,提升仓储能力。

3.自动化程度加强:提升了企业仓储模块的自动化能力,加强了产线与仓储的联动,有利于减少人力,提升效率。

07、总结

随着国内智能仓储物流的智能化发展,盈科视控能将不断通过产品迭代、服务创新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制造业在物流仓储环节的作业和仓储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加强安全管理,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盈科视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中关村高新企业。公司专注于为智慧工厂、智能仓储提供完整的物流解决方案,包括用于产线的上下料搬运机器人、用于仓储的出入库机器人、用于分拣的拣选机器人和调度系统等。

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对客户需求的精准理解、完善的售后服务,盈科视控立志于创造具有中国“芯”的智能搬运机器人,给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搬运系统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