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1个月投运 7×24小时生产 | 国自玻纤行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2023-07-17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玻璃纤维,是一种性能优异的高分子复合材料,轻质、高强度、耐高温、耐腐蚀,可用于光伏、航空、军工、建筑、化工等诸多行业。近日,某玻纤行业头部企业携手国自机器人,以SLIM堆垛机器人和叉式堆...

玻璃纤维,是一种性能优异的高分子复合材料,轻质、高强度、耐高温、耐腐蚀,可用于光伏、航空、军工、建筑、化工等诸多行业。

近日,某玻纤行业头部企业携手国自机器人以SLIM堆垛机器人和叉式堆垛AGV为核心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完成拉丝车间纱车流转及打包车间托盘包装区域运送任务,实现7×24小时生产,大幅提升产能,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高要求。

SLIM堆垛机器人@拉丝车间

拉丝是玻纤工厂里最为重要的工序之一,在拉丝车间,国自SLIM堆垛机器人有序忙碌着,他们串联起整个拉丝车间的搬运流程,完成输送线和工位之间的搬运任务。SLIM采用激光slam高精度定位,确保纱车放置精度,实现纱车与纱卷取放桁架自动对接。

拉丝车间生产节拍高,供AGV作业的通道宽度仅为2.2M,且人车混行,这对AGV的作业效率和安全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国自车辆管理系统通过调度流程优化、智能路径设置实现路径拥堵分流,结合SLIM堆垛机器人超小转弯半径,让AGV在狭窄通道内不“堵车”,高节拍地完成作业任务,助力客户产能提高30%。

叉式堆垛AGV@打包车间

在打包车间,叉式堆垛AGV将空货架搬运指码垛区域,由机械臂完成烘干产品码垛,AGV在将满货货架搬运至输送线,进入下一个工序,实现用户3分钟空满交换的节拍要求

智能调度 智慧管理

AGV任务调度由智能调度系统来完成,系统根据每一台AGV的车辆状况及位置,安排综合执行效率最高的AGV来执行任务,并指挥整个行走过程。同时,用户也可根据实际运行路径自行设定,自由调整AGV运行路径。该系统支持同时管理AGV数量超过千台。

该项目投运后,用户通过管理系统即可实时查询库存信息,生成库存、出入库、搬运量报表等,彻底告别人工定期盘点模式,使生产过程信息化、智能化。同时,让现场工人告别繁琐且繁重的生产搬运过程,降低企业的生产安全风险及用工成本。

国自在该项目中采用GRACE Xpress系统完成项目实施,仅用1个月便实现上线投运,助力用户快速实现产能提升。目前,AGV已在该玻纤工厂投运近两年,成为其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智能设备,用户对智能搬运系统现场应用情况表示非常满意并与国自再次达成合作,后续将在其他车间上线智能物流系统,进一步提升产能。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