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码垛作业效率与安全之困,看上海花王如何破局?

2023-06-07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发那科机器人 来源:发那科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可以判断,协作机器人技术已经获得市场充分验证。区别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应用场景跨度更大,从传统的工业场景到新兴的消费领域,协作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企业降本增...

从近年来的市场表现可以判断,协作机器人技术已经获得市场充分验证。区别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应用场景跨度更大,从传统的工业场景到新兴的消费领域,协作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更实现了人与机器的安全协作,在易用性上降低了使用者的门槛。

作为协作机器人专家,发那科持续渗透细分行业,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解决方案。日前,我们通过实地拍摄走访的形式来到上海花王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并看到多台发那科CRX工业协作机器人正有条不紊地对生产线上的成品进行码垛作业。

该企业工程师表示,在使用CRX工业协作机器人后,和原先的生产相比的话,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自动化设备也避免了一些人工可能发生的码错位置、垛型的错误。

花王作为国际知名消费品牌,涉及的业务产线较多,初期在规划生产车间布局时,引入普通机器人进行码垛作业,但考虑到安全因素,对作业现场追加了很多栅栏、安全光栅等装置。这样一来,由于物理的隔离装置占据空间太大,不仅影响今后追加其他设备,还挤占了货物及纸箱的流通通道,埋下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空间使用的难题,消除安全隐患,工厂引进了发那科CRX工业协作机器人,用于成品码垛作业。2022年,发那科推出了最高负载达到25kg的CRX机型,工作半径可达1889mm,更强的作业能力和更广的作业范围,可以轻松应对大负载、大臂展要求下的码垛、搬运、上下料等应用场景。且内置了专用码垛工艺包,应对不同垛型要求。

同时,CRX工业协作机器人拥有紧凑的机身设计,能适应小范围活动空间,灵敏的接触停止功能,保障了人机协作可行性和安全性。真正帮助了行业用户得到降本增效、优化生产空间的目的,从而快速获得投资回报。

该企业工程师对于CRX工业协作机器人的安全稳定、灵活易用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协作机器人有行业的安全标准,安全性上面比普通机器人更有优势,从稳定性上面看,从导入到现在,CRX协作机器人的稳定性还是可以的,CRX协作机器人本体使用到现在没有什么故障发生,还是比较可靠的。

可以看出,花王生产车间通过引入发那科CRX工业协作机器人,其生产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也更加安全地实现了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很好地解决了空间性和安全性的双重困扰。

随着协作机器人技术的不断优化和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行业和领域采用协作机器人来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协作机器人技术将会得到广泛普及,并对传统的生产方式和工作流程产生深远的影响。发那科将在工业协作机器人道路上不断精进,以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助力用户实现更加高效、安全的生产与管理。

  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秉承发那科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以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

  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发那科集团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全电动注塑设备、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小型加工中心及自动化加工成套工程,帮助我们的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发那科公司同时提供革命性的软件、控制及视觉系统,并将其完美的融入我们开发的自动化工程。

  公司宝山一、二期工厂合计拥有近60,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中近40,000平方米的系统工厂,用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

——2001年12月   技术中心迁入浦东金桥

——2005年03月   系统工厂扩建

——2007年11月   开始常设展示

——2010年12月   乔迁至宝山工厂

——2014年12月   宝山技术中心及二期工厂开业

  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有限公司于2002年建设了自己的厂房后,又分别在广州、深圳、天津、武汉、太原、长春、无锡、成都、重庆等多地设立了分公司,向国内客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