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分析——半导体行业

2023-05-06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科聪 来源:浙江科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半导体行业是现代高科技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化等产业的基础之一。我国政府先后制定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

半导体行业是现代高科技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化等产业的基础之一。我国政府先后制定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支持半导体和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为半导体行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发展机遇。

半导体和人工智能都乃时代的产物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半导体行业应用范围日益扩大,是当今高科技产业中最具竞争力的领域之一。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的数据显示,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1万亿美元,这将极大地推动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同样,在“十四五”规划中,我国计划在教育、科研、开发、融资等各个领域,大力支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以期实现产业独立自主。下一个五年的经济战略包括向无线网络到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投入约1.4万亿美元。可以说,半导体行业和人工智能的共同发展是时代进步的必然趋势

在这个行业中,时间就是金钱,生产效率就是关键。因此,移动机器人(AGV/AMR)的应用在半导体行业中显得尤为重要。

场景应用环环相扣

移动机器人在半导体行业中的应用可谓非常广泛,覆盖了从制造车间到物流仓库等多个环节。以下是一些典型的应用场景:

制造车间现场应用:

半导体制造车间主要由生产线和仓库两部分组成。生产线是半导体产品制造的核心,需要大量的材料和工人经过多个链接流程进行加工制造,而仓库则是用于存储成品和原材料的。在这个环节,移动机器人可以通过大规模信息的获取和分析,提高运输效率,减少人的干预,从而降低成本,提高安全性、质量和效率等要素

物流及货运环节应用:

除制造车间之外,半导体行业还涉及物流及货运等环节。在一些传统场景下,物流操作需要在人工协助的情况下完成。而移动机器人可以在无人场景中,通过自动化计划来完成所有物流任务,例如实时传输半导体设备或器件、移动半导体器件或设备等等。在这些环节中,移动机器人并不仅仅是为了提升生产效率,更是为了实现全流程信息化的管理和运营。

安全保障环节应用

安全保障是半导体行业的重要环节之一,在这个环节中,移动机器人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一方面,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减少人工操作,避免环境污染,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通过检查机器人系统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因安全问题导致的生产事故

半导体行业中的AMR/AGV

多种移动机器人应用在半导体行业协助生产和发展,比如复合移动机器人、潜伏顶升式AGV、叉车AGV等,在半导体的各个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

复合移动机器人(AGV/AMR)

在半导体领域应用的多种AGV/AMR中,复合移动机器人相较于其他移动机器人使用范围更广,可以完成更多、更为复杂的任务。例如,在半导体设备维护的环节中,肉眼无法看到的细小零件的拆卸和组装,需要的就是复合移动机器人的应用。

潜伏顶升式AMR

在半导体生产过程中,一些小型、易受损的物料需要进行手动搬运,如晶圆、芯片、电子元件等。潜伏顶升式AMR就能准确、稳定地将物料从生产线一个点快速搬运到另一个点,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线的稳定性。通过潜伏顶升式AMR搬运可以确保设备和物料的确切位置和时间,提高自动化生产的效率。

移动机器人已成为半导体行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促进产能提升、优化供应链等方面的重要工具。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应用统计的日益完善,要想在这个行业中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就必须掌握这些先进的技术,并将其不断地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浙江科聪是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核心控制系统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美丽杭州的钱塘江畔。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无人巡检、仓储、物流、安保巡逻、清洁、工程车辆、农业机械等众多领域。

公司技术实力强劲,拥有移动机器人全方位技术研发、产品化和工程化能力,覆盖机器人技术相关机械、电路、软件、算法、电气、整机集成交叉学科全领域。核心团队成员均为从业10年以上的机器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行业技术专家。公司依托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校平台,并在国际范围内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达成了伙伴合作关系。公司已掌握智能移动机器人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环境学习与精确定位技术、动态路径规划与精确轨迹跟踪技术、移动机器人多驱运动控制技术、基于深度学习与智能云的数据挖掘技术、多智体分布式协作技术、特种环境防护技术与本质安全防爆技术等一系列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