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临工智科出席汽车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大会,展现成熟的应用技术和项目实战经验

2023-04-21 09:28 性质:原创 作者:青浦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讯,4月19-20日,2023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内容围绕汽车车身部件冲压、压铸、焊接,整车总装、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工厂建...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讯,4月19-20日,2023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大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内容围绕汽车车身部件冲压、压铸、焊接,整车总装、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工厂建设展开,探讨智能产线规划、先进工艺、智能装备应用及数字化等众多技术热点问题,吸引了众多业内专业人士参会。

图:2023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大会现场

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临工智科受邀参与本次大会的组织策划,并负责活动大会场的主持工作、同时奉现了精彩主题演讲,在展示区现场以技术交流方式共享制造业智能化解决方法,受到参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赏。

图:2023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大会主持人临工智科副总经理宋凯

大会期间,临工智科副总经理宋凯接受了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记者的采访。宋总介绍,临工智科是临工集团全资子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乘用车、商用车、重型机械、零部件制造、建材化工等行业提供成熟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业务版块分为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智能产线、工业信息化系统四大类,主导产品包括多关节工业机器人、全系列AGV、自动立体仓库以及MES等多种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并提供定制化精益生产管理咨询服务。截至目前,临工智科已为一汽解放、中国重汽、东风、大众、长安、比亚迪、潍柴、宁德时代、沃尔沃、ABB等国内外企业提供了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

关于临工智科智能化物流装备在汽车行业等制造业的应用,宋总指出,制造业的产品种类繁多,生产场景复杂,临工智科凭借在各行业企业的丰富应用积累,已经具备了针对各类复杂场景下不同需求的标准化与定制化开发解决方案。在汽车智能制造场景中,临工智科已有成熟应用案例。

在谈及技术发展规划时,宋总表示,临工智科经过前面几年的技术积累,目前在AGV控制算法、调度系统开发、MES系统开发方面走在了同行业前列,在视觉导航技术、AGV车联网复杂场景下的路由算法、数据高效传输及调度方法等方面也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最后,宋总表示临工智科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与专家学者、技术和设备供应商及汽车供应链企业深入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满足行业新需求和高效解决行业新痛点,持续提升研发能力,坚持创新为驱动力,不断丰富新产品和新技术,努力为制造业提供更优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图:临工智科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徐鹏杰发表了主题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的演讲

本次大会安排了50+技术课题演讲。其中,在智能装配+智能制造数字化分论坛上,临工智科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徐鹏杰发表了主题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的演讲。徐总精准解析目前汽车及其零部件行业存在的痛点:物料数量繁多、生产工序复杂、场景差异巨大、响应及时性稳定性要求高等。

徐总介绍,临工智能物流系统能够有效满足高频次物料出入库需求、立体空间存储、自动化存储与分拣、自动化作业账实同步及物料追溯等需求,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在演讲中,徐总列举了一个实际应用案例。临工智科成功通过立体仓库自动存储、AGV自动配送以及机器人视觉识别等技术的运用,帮助某发动机生产企业在发动机缸体缸盖等装配环节完成了上下游生产工序信息联动,实现拉动式生产,库存减少35%,周转率提升11%、空间占用节省 53.6%、节约物流人员8人,减少人工叉车4台。

徐总精彩的演讲,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关注和浓厚兴趣,纷纷表示会跟临工智能进一步交流,共同助力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

主会场外的展示区,临工智科以图文资料、视频和工作人员解说等方式向嘉宾展示临工智科为制造业提供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在智能产线、智能物流、智能仓储以及工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助力客户全面实现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临工智科团队

此次大会的召开,让与会嘉宾共享众多的行业技术创新,也更好了解到临工智科等供应商的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大家表示将一同努力打造工业智能制造的典范,以智造共建美好未来。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300亿元,品牌价值280亿元,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定位,为加快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细分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AGV等工业智能化产品集中到临工智科公司经营。临工智科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LPS的优势,以“务实高效“为服务原则,以“全套方案,全部解决”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AGV系列、桁架系统、电动拧紧机系列以及MES等其他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所有产品都是公司自主创新内部应用成熟的基础上对外推广,具备稳定、可靠、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