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用介绍】维感科技3D ToF客流统计方案介绍

2023-03-30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维感科技 来源:维感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Vzense维感科技Vzense3D ToF客流统计方案介绍简介客流统计和分析是各轨道交通运营组织管理的基础,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此,可以为人们提供科学有效的出行指导,为交通系统管理人员提供系统准确的参...

Vzense

维感科技

Vzense

3D ToF客流统计方案介绍

简介

客流统计和分析是各轨道交通运营组织管理的基础,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此,可以为人们提供科学有效的出行指导,为交通系统管理人员提供系统准确的参考数据,从而为整个社会提供更加便利、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维感科技3D ToF客流统计方案包含搭载了人工智能算法的3D ToF深度感知相机,可用于跟踪和统计进出建筑物、房间、空间以及火车、机场、地铁等交通系统的人员,有利于公共系统的资源管理与共享。

— 01 —

维感科技客流统计系统

传感器: 基于3D ToF技术的深度感知相机

边缘计算: 相机自带算力,整套算法运行于相机端

隐私防护: 获得数据的同时,不会拍摄人体肖像,确保隐私的匿名计数

覆盖范围:90°*69° FOV 覆盖范围6m*4.12m

检测精度 >98%统计准确率

出入模式: 支持双向、多人实时客流统计

记录驻留时间: 支持捕捉人员在限定区域内的停留时间、行走路径

热力图跟踪: 支持收集人员流量数据并生成相应的热力图

环境可靠性: 可在强光或黑暗环境中工作

网络系统: 支持连接多个摄像头

— 02 —

安装示意           

设备安装方便,支持自定义检测区域,可安装在办公楼、商超、机场、地铁、公交车站、卫生间等客流密集场所入口大门上方或侧面,悬挂位置高度范围2.4-3米之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装调试。

— 03 —

方案特点           

·方案特点 ·

✔基于3D ToF原理,仅采集深度图信息,纯ToF方案具有很好的隐私保护能力。

✔对外界环境光的影响有较强适应性,可以在强光或黑暗环境中工作,利用其俯视图或者侧视图拍摄的深度图像进行快速实时的人体检测和流量估计。

✔充分利用深度图像中的距离信息,实现高精度的人体检测和人员计数,ToF方案数据处理复杂度低,准确率高,显著减少了系统计算时间,节省计算资源。

✔深度图像分辨率640×480,帧率最高达30fps,视场角最大90°×69°,最大覆盖区域6×4.12m。

✔客流统计算法主要包括基于局部池化和搜索的头部检测、基于人体形态特征的分类细化和基于动态多维特征的轨迹跟踪滤波。

✔支持双向、多人实时客流统计,还可以捕捉人员停留时间、行走路径等信息。

开放SDK,方便快速集成与二次开发。

— 04 —

Demo展示 

01可用于室外强光照环境中

02可出入双向统计

03>98% 统计准确度

04多目标实时跟踪

效果展示

— 05 —

客户案例       

数字化店内营销媒体

2021年,Vzense为海外某科技媒体公司定制了客流监测与统计系统,通过捕捉实时消费者密度和停留时间等行为,该科技媒体公司为品牌提供了新的营销机会,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购物体验。

地铁实时客流统计

2022年,维感科技基于3D ToF技术的深度感知相机DCAM550安装在北京地铁11号线的门顶,用于捕捉实时客流信息。

商超数据捕捉落地方案

AVT-Global,香港领先的视听系统集成商,是香港及很多其他地区著名地产商的合作伙伴。维感科技与AVT-Global自2021年开始在商业地产客流统计和排队系统管理方面展开合作,基于3D ToF深度相机DCAM550系列进行大角度定制化开发,从而为香港几大商超客流数据捕捉提供了整套落地方案。

下图为DCAM550安装在香港某商场洗手间门顶,用于排队管理。

— 06 —

维感科技3D ToF深度相机DCAM550系列参数 

DCAM550-U: 2799元   

DCAM550-P: 2999元   

DCAM550-E: 3599元

接口示意图:

关于我们

维感科技自2016年开始从事三维图像,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传感器融合,手势和面部识别等研究,并将ToF(Time-of-Flight)感知技术的应用与解决方案定制化确定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方向。经过6年ToF技术经验积累,维感科技不仅提供高性价比的标准产品,还提供包括硬件、软件、算法、光学在内的全面定制化服务。

青岛维感科技有限公司自2016年开始从事三维图像,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传感器融合,手势和面部识别等研究,近两年来,结合团队自身优势,将ToF(Time-of-Flight)技术的应用与解决方案定制化确定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方向。针对ToF技术几大核心应用场景,维感科技陆续推出多款标准化工业产品,同时,结合具体应用需求,与客户协同开发了多款定制化的产品和软件。产品核心使用场景包括:

• 客流统计与行为分析

• AGV/AMR避障与栈板识别

• 物流领域单件分离和仓库货位检测

• 工业自动化领域图形辅助等

维感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ToF方案提供商,竭诚为客户提供:

标准化产品RGB-D ToF 模组ToF工业整机
-带有200万像素的RGB Sensor, 可用于同时需要RGB信息的场景中

-MicroUSB接口,即插即用,配合Vzense图形化工具,可快速上手使用

-基于工业应用场景打造的ToF Only模组,具有高分辨率,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特点

-多种角度和接口可按需选择

定制化产品ToF硬件&系统软件SDK+算法
根据用户应用场景,针对核心需求,为用户ToF模组硬件及系统定制开发服务。可针对硬件的核心参数及系统软件要求进行深入定制开发针对标准硬件产品提供各系统平台的SDK及图形化工具。SDK平台包括Windows,Linux,Android,ARM Linux,ROS等

Starting from 2016 as the name Pico zense, Vzense Technology Corp. is a professional ToF (Time-of-Flight) sensor and solution provider. Benefited from team’s expertise in professional product design, quick delivery and strong engineering support, Vzense has delivered around one hundred thousand ToF products globally and implemented customized solutions for customers from United States, EU, Japan and China.

Vzense’s ToF products have been applied for people counting and can also be integrated to system of AGV/AMR, logistics, and many other use case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