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应用 | SMT 产线物流自动化

2023-02-03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来源:MiR自主移动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背景随着工业 4.0 在全球范围持续推进,电子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集团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精博电子南京面临着“三高”挑战。“高要求”来自于客户,“高复杂”来自于工艺,“高短缺”来自于...

背景

随着工业 4.0 在全球范围持续推进,电子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集团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精博电子南京面临着“三高”挑战。“高要求”来自于客户,“高复杂”来自于工艺,“高短缺”来自于物料。在此背景下,精博电子南京始终秉承智能制造的理念,积极拥抱自动化手段,从而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方案

MiR250 自主移动机器人用于厂房内 SMT 产线的产品、治具和 Magazine 物料周转箱往返运输和产线各点位间闭环物料运输工作,实现全天候运转状态。

❖厂内采用 MiR Fleet 车队管理系统,协调机器人的充电与调度。

❖MiR250 自主移动机器人负责把装满治具的小车从产线的后端运输到产线的上板机,实现自动对接和循环搬运任务。

❖负责产线各点位物料运输的 MiR250 则需要同时支持多项复杂的任务,包括:

  • 将线体后端下板机的产品运送到线体前端的上板机

  • 将打码完毕的产品送到指定的 SMT 线体上板机位置

  • 从仓库把 PCB 板运送至打码机旁

  • 成效

    每台 MiR250 自主移动机器人能够覆盖 2 个人力,大幅度提升产线物流灵活性,圆满达成项目部署最初的预期。

    用户评价

    精博电子(南京)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张爱晖表示:“随着数字化和自动化快速融合发展,我们需要对现有工厂物料运输系统进行迭代升级,尽最大努力去降低对人工的依赖,以及控制我们的制造成本,形成一套全新的、更加灵活、更加安全、易于部署、同时支持多线程任务的高科技方案。这样有意义的、具挑战性的任务就交给了我们的工程技术团队。”

    精博电子(南京)有限公司设备主管李海涛表示:“精博集团此前在美国总部以及波兰、墨西哥等多个工厂部署 MiR AMR 的实战经验使我们对 MiR 产品的安全性和成熟度建立起了高度的信赖,因此精博电子南京也选择了 MiR,并同步部署了两台 MiR250 自主移动机器人。”

    每台 MiR250 自主移动机器人能够覆盖 2 个人力,大幅度提升产线物流灵活性,圆满达成项目部署最初的预期。

    产品

    MiR250 的占地面积为 580×800 毫米,高度只有 30 厘米,但仍能以 2 米/秒的速度移动 250 公斤的重量。这使得 MiR 更敏捷,对具有挑战性的环境具有高度的适应性。由于占地面积小,它可以在 80 厘米的狭窄空间内行驶。所以,门和电梯对其他移动机器人来说可能是个障碍,但对 MiR250 来说却不是问题。

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领先的协作移动机器人制造商!

MiR致力于研发简单易用且灵活安全的机器人,帮助各类公司提高运营效率。MiR的自主机器人是新一代的先进移动机器人,具有投资回报快的特点,通常一年内就能收回成本。这些独特的协作机器人现已在工业及医疗保健行业大放异彩,帮助这些行业的制造商实现内部运输自动化。

作为业界先驱,MiR生产的独特创新机器人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Mobile Industrial Robots 是一家雄心勃勃的国际化公司,爱岗敬业的员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机器人领域,大有作为开创佳绩,并不断推动技术创新。MiR的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覆盖世界各地,将以专业热忱的态度为您解答问题和提供支持。

内部运输和物料搬运对物流自动化成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MiR 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顺利优化这些工作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