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赋能产业升级,科钛机器人助力橡塑企业智能发展

2022-12-19 14:38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国家出台“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支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

2020年国家出台“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支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壮大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产业。

随着技术创新与政策改革的不断推进,橡塑行业(橡塑是橡胶和塑料产业)正向多元化、清洁化、数字化和市场化方向转型。同时伴随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国际竞争的需要,我国橡塑行业不断谋求转型升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橡塑行业制造智能化升级的需求更加明显。本期科钛机器人为大家提供一个橡塑制品行业智能搬运解决方案案例。项目背景项目位于西南片区,该企业工厂一直专注于橡塑材料及其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现已形成了橡胶和塑料制品多元化的产品格局,产品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该企业一直在向绿色、智能转型,逐步奠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传统的人工搬运不能满足工厂内部原材料搬运的作业需求,同时项目现场涉及多个库位物料搬运出入库需求,整个项目需要实现原材料的搬运及空托盘回收至指定区域的自动搬运。

解决方案科钛CP20-S托盘搬运机器人+Swarm Pro群智调度系统柔性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该项目中,使用科钛CP20-S托盘搬运机器人,一款高效率、高安全、高适应性的机器人,具有极速、自主感知等特征,额定负载2000kg,最大行驶速度2.7m/s,能实现跨车间、跨产线的中、长距离、大吨位货物平面搬运作业。

主要搬运过程:机械臂发送PLC信号给调度系统,调度系统接收任务指令,指派搬运机器人AGV叉车,从充电区出发执行搬运任务,搬运原材料至指定库区,执行完任务后,前往充电区休息充电或者执行后续任务。

项目成果科钛机器人根据项目现场实际情况,整套智能搬运AGV系统采用网络运行模式,采用自动充电方式,同时采用科钛“CP20-S托盘搬运机器人+Swarm Pro群智调度系统”柔性智能搬运解决方案,实现从原料发货区到拆包机位置的自动运输,实现从拆包机位置回收空托盘至托盘回收区的过程,节省人力成本,缩短搬运时长,提升物流搬运效率,提高仓库的整体管理水平和作业效率。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