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那科正用其黄色机器人征服世界

2022-12-16 10:30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家日本公司正在充分利用一个基本趋势:全球工业流程的自动化。在 2022 年东京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发那科机器人移动车辆。创新和转型不一定是数字初创企业的专利。尊敬的祖母们也在帮助塑造经...

这家日本公司正在充分利用一个基本趋势:全球工业流程的自动化。

在 2022 年东京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发那科机器人移动车辆。

创新和转型不一定是数字初创企业的专利。尊敬的祖母们也在帮助塑造经济世界。这就是Fanuc的情况,它让我们有机会到亚洲旅行,并在日本的富士山脚下放下行李。Fanuc是Fuji Automatic Numerical Control的首字母缩写。该公司成立于1956年,因此前面提到的 "grand-mère-祖母",以其明亮的黄色机器人而闻名,在世界各地的生产线上都可以看到这些机器人。

Fanuc成功的关键是序列化。这家日本公司大多将定制市场留给其他人:它集中于大众化成品。但是,成品要坚固、实用和可靠。这就是使它能够成为并保持该行业世界领导者的商标。这种理念导致了一种几乎无缝的演变:现在在Fanuc,机器人制造机器人。但是,将公司的品质限制在其产品的相对朴素性上是不对的。要想在标准化系统方面取得成功,你必须倾听客户的意见。这是这家日本公司的其他优势之一:它以其售后服务和考虑到信任它的制造商的需求而闻名。

这台运转良好的机器产生了惊人的财务业绩。虽然上个十年初35%的营业利润率已不再是常态,但如今仍在20%以上。鉴于Fanuc倾向于以略低于竞争对手的价格销售,这就更加引人注目了,这要归功于系列化带来的节约。资产负债表包含了一个巨大的战利品,其形式是近44亿美元的净现金,管理层倾向于将这些现金保持在休眠状态以备不时之需。然而,纯粹主义者认为这是一种次优的资源分配。

收入来自四项活动。AM 部门(占收入的 27%)提供基本控制系统 (CNC) 以实现工厂流程自动化。机器人部门(占销售额的 38%)销售执行 CNC 指令的机械臂。Robomachine 部门(占销售额的 21%)提供紧凑型生产机器,同样与 CNC 相连。收入余额 (14%) 来自服务,主要是维护、改装和售后服务。从地域上看,美洲占 22%,欧洲占 15.5%,日本占 15%,除中国外的亚洲占 13.8%。

发那科仍然非常依赖中国,约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因此,该公司在过去 15 年中享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响力,在中国的机器人部署速度惊人。要知道,到 2021 年底,全球安装了约 350 万台工业机器人,而中国消耗了大量新设备。在过去十年中这一比例在 30% 到 35% 之间,但在 2021 年超过 50%,这是创纪录的一年,全球部署了 517,000 台机器人。因此,发那科的表现与中国密切相关,中国有 246 台机器人,每 10,000 名员工,而韩国德国分别有 932 台和 371 台,这两个行业基准。在电池方面,潜力装备还是很充实的。从表面上看,美国试图破坏北京的生产性影响力,这引起了人们的警惕。

尽管 Fanuc 具有无可否认的品质,但他的股市生涯一直坎坷不平。近年来,由于刚才解释的原因,它更倾向于跟随中国股票市场而不是日本国内指数。但该公司仍然是行业旗舰,受益于强大的潜在趋势--机器人化。

  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秉承发那科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以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

  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领先的发那科集团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的创新的机器人、机器人自动化工程、全电动注塑设备、高精度电火花加工机、小型加工中心及自动化加工成套工程,帮助我们的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发那科公司同时提供革命性的软件、控制及视觉系统,并将其完美的融入我们开发的自动化工程。

  公司宝山一、二期工厂合计拥有近60,000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其中近40,000平方米的系统工厂,用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

——2001年12月   技术中心迁入浦东金桥

——2005年03月   系统工厂扩建

——2007年11月   开始常设展示

——2010年12月   乔迁至宝山工厂

——2014年12月   宝山技术中心及二期工厂开业

  在中国,上海发那科有限公司于2002年建设了自己的厂房后,又分别在广州、深圳、天津、武汉、太原、长春、无锡、成都、重庆等多地设立了分公司,向国内客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