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旧金山警方放弃使用杀人机器人

2022-12-15 11:30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对批评,旧金山市监事会最终决定不授权执法部门使用“杀手机器人”。然而,发回进一步考虑的监管提案可能会重新出现。旧金山市监事会正在出尔反尔。它终于撤销了对一项有争议的政策的批准,允许...

面对批评,旧金山市监事会最终决定不授权执法部门使用“杀手机器人”。然而,发回进一步考虑的监管提案可能会重新出现。

旧金山市监事会正在出尔反尔。它终于撤销了对一项有争议的政策的批准,允许当地警察(SFPD)在某些情况下用机器人杀死嫌疑人。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对该提案的第二次规定投票中,议会最终于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以8票反对、3票赞成的结果反对该提案。

暂时的逆转?

此前,董事会在上一周以8票赞成、3票反对批准了该提案,导致了一波抗议。最后,它批准了一个新的版本,旨在禁止使用机器人,甚至禁止使用机器人来杀死危险的嫌疑人,如大规模枪手和自杀炸弹手。原来关于杀手机器人的规定被退回进一步审议。《旧金山纪事报》详细介绍说,委员会可能决定完善该条款--例如,对此类机器人的使用设定更严格的限制--或者完全放弃该条款,完全保留投票禁令。

此前提出的政策允许警方在警官或公众面临死亡风险,且警方已尝试其他降级策略或确定无法通过其他手段制服嫌疑人的情况下,使用 "致命武力 "部署机器人。旧金山警察局的一名高级官员应该批准任何使用杀人机器人的行为。

一场激烈的辩论

赞成最初提案的人指出了达拉斯的例子:2016年,警方使用携带炸弹的机器人杀死了一名射杀了5人并打伤7人的男子。他们补充说,在特定情况下,这种手段也可以增加执法的安全性。

相反,反对者提出了关于公民自由的论点,以及手段应该集中在如何减少警察使用武力上,而不是给他们新的致命工具。批评者还担心该法规会被滥用,最终会轻易杀死太多的人。

2021年,面对一些公众和政治家的批评,纽约市警察局选择归还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机器狗。这家后来被现代汽车收购的公司表示,它不希望将其机器人卖给那些想把它们当作武器的人。最近,它与其他机器人专家一起承诺不制造机器人士兵:他们认为,他们研究的目的是帮助人们,开发军事机器人将损害公众的信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