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攻克厢式货车装卸难题 | 国自叉式AGV“货车装厢”技术深度解析

2022-12-12 10:33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厢式货车作为物流运输中的重要环节,广泛运用于物料运输中,据数据预测显示,2020-2025年期间我国厢式货车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18.86%,市场需求旺盛。传统厢式货车的装卸货依靠人力或人工叉车搬运...

厢式货车作为物流运输中的重要环节,广泛运用于物料运输中,据数据预测显示,2020-2025年期间我国厢式货车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为18.86%,市场需求旺盛。传统厢式货车的装卸货依靠人力或人工叉车搬运,成本高、效率低、安全性低。

国自运用精准定位、自动纠偏、自然堆叠等技术,实现AGV“入厢”,用智能叉式AGV全面替代人工作业,实现厢式货车货物全流程自动存取。

技 术 突 破 

不同的货厢尺寸和不确定的货车停靠位置,是叉式AGV实现智能装卸货的核心难点,它们会极大地影响叉式AGV“货车装厢”的定位精度。SLIM前移式机器人货车装厢国自深入探索货厢识别、货厢内动态高精度相对定位、货厢自适应进叉路线规划和控制等技术,使叉式AGV通过精准定位匹配后进入货厢,并自动识别货厢高度和货物状态,进行自动纠偏后完成装卸任务。

  • 运用slam地图自适应技术,可自动适应货车尺寸,解决货车尺寸动态变化对叉式AGV定位的影响,同时,可识别人工停车±170mm范围内的误差,自动矫正AGV定位,实现精准局部导航

  • 叉式AGV配置深度视觉传感器,可精准检测货物位置,高效完成取货卸货任务;

  • 货厢内二次定位

  • 二次定位精准,依靠视觉技术识别货厢位置,完成货物自然堆叠,货物之间的距离仅有10cm,可最大限度利用货厢容量;

  • 叉式AGV具备侧向修正能力,配置货叉横移机构,使得AGV在狭窄的货厢内可以更灵活地进行车体和货叉运动配合,保障取卸货安全,同时充分提升空间利用率。

  • 案 例 落 地

    在某世界五百强汽车制造企业的工厂中,使用国自叉式AGV实现货物自动装卸,将原本需要三个工人轮替的作业模式,替换为智能叉式AGV,实现货物24小时不间断自动装卸,搬运效率提升200%,节省人力60%。

    国自叉式AGV可在复杂装卸现场环境中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并且已通过CE认证。

    国自自研“货车装厢”技术可有效保证厢式货车与智能叉式AGV之间装卸精准、安全,实现仓储物流厢式货车自动装卸,也为各行业自动化物流出入库环节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