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共创行业聚变!海康机器人助力医药行业快速落地仓储自动化

2022-11-22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海康机器人Hikrobot 来源:海康机器人Hikrobot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医药行业的不断发展、医疗电商、医药新零售等模式的逐渐兴起,医药流通正迎来重大变革。订单碎片化逐渐凸显、对订单履约的时效性、准确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由于药品的特殊性,对仓储环境、...

随着医药行业的不断发展、医疗电商、医药新零售等模式的逐渐兴起,医药流通正迎来重大变革。订单碎片化逐渐凸显、对订单履约的时效性、准确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由于药品的特殊性,对仓储环境、出入库环节都要求极高,新冠疫情的出现,更加快了这一进程。疫情之下,医药仓储行业正在迎来革新升级。

诉求与挑战

人工需求量大订单激增导致传统人工作业需要大量人力,企业用工成本增加。存储空间利用率低货架按人所能触及的高度设计,且为方便人工作业,过道宽度过大,仓库整体利用率不高,存储空间浪费。拣选复杂易出错医疗物资及药品SKU多且有严格的出入库要求,人工拣选负担较重,订单无法及时响应。

海康机器人全场景智能解决方案

1、智能读码,动态识别,准确上报

海康机器人四面扫可实现快速准确整托扫描识别,获取药监码,提高出入库效率。运输途中完成整托扫码,加速运输效率。深度学习面单定位搭配图片拼接技术,还原整垛图片,并将正常识别、已读标签用不同颜色框出,方便查找快速补录。同时,五面扫设备可实现对药品信息全方位采集,识别异常,大大降低差错率。

2、多设备协同,实现多流程环节自动

CTU和LMR协同工作,自动补货上架,对仓储环节进行赋能,同时提高空间利用率。将医药行业传统“人找货”的固有药品存储、分拣、扫描药监码的作业模式,转化为高效、便捷、智能的“货到人”拣选和直接扫描药监码出库模式,不仅解决了传统仓储管理的问题,更实现了对药品信息的智能化复核、人性化拣选出库,明显提高了药品拣选的工作效率。

3、货到人拣选,高效、准确

机器人可实现7x24小时不间断工作,加快货到人拣选速度,效率提升1.5-2倍。采用多车型联动模式,实现物流中心整场自动化、作业少人化,使人员有更多时间专注到核对环节,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4、分拣复核,批量读码

对于散件出库的场景,需要对每个分拣药品做复核(核对品名、规格、批号、数量、药监码等),应用海康机器人读码相机后,将散件放置于读码区域,相机自动完成大批量零件货物的药监码采集,辅助人工复核,减轻其工作量,且过程可存图可追溯。

5、智能系统管理

iWMS系统,使整个过程数字化和可视化,实现了业务功能的灵活调整和快速响应。通过AI算法优化,可实现自主路径规划、多AMR交通管理、自主避障及充电,有效减少搬运次数,大幅提高拣选效率。多视图界面保证任务执行、AMR运行、运维信息等关键信息全方位可视,作业动态实时掌握。

6、适应低温环境

根据行业特性,海康机器人定制方案,产品可适应行业低温环境。

海康机器人基于客户及行业需求,提供了适用于医药仓储行业的一整套全方位、全场景、全覆盖的智能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国药乐仁堂、人福医药、台州医院等多个大型医药伙伴展开深度合作,实现药监码批量自动采集,提高入库及分拣效率,减轻人工扫码工作量。SKU精准拣选出入库,并将传统人工模式转变成人机结合、机器人智能工作模式,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医药仓储行业转型升级。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面向全球的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依托千余人的专家级研发团队,布局移动机器人、机器视觉等业务领域,通过对软硬件产品及平台的研发创新,致力于持续推动智能化,引领智能制造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