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钛机器人 | 如何选择AGV叉车类型才能保证企业车间实现智能化?

2022-11-21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AGV代替传统的人工搬运的方式,不但能大大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还能有效地解放劳动生产力,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缩减人员配备,优化生产结构,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在自动...

用AGV代替传统的人工搬运的方式,不但能大大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还能有效地解放劳动生产力,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缩减人员配备,优化生产结构,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AGV与物料输送中常用的其他设备相比,具有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道路和空间的限制等优势,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AGV叉车、AGV小车作为智能化物流仓储不可或缺的工具,在制造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智能物流不仅连接着材料的供应与生产,而且连接了物料的输送,车间物流的智能化对制造企业是至关重要的。如何选择AGV叉车类型才能保证企业车间实现智能化?在选购AGV需要注意了解哪几点?

01、安全

AGV在完成自动化搬运装卸作业时,除了要保证AGV 自身安全以及AGV各功能的正常运行,还要在最大可能的范围内保护人员和运行环境设施的安全。选购AGV应考虑车体的安全防护措施:

①AGV车身上必须设置有障碍物接触式缓冲器;急停装置:AGV在突发异常状况下,必须有急停装置维护自身。

②障碍物接近检测装置最好是多级的接近检测装置。一般地,障碍物接近检测装置有两级以上的安全保护设置,如在一定距离范围内,它将使AGV降速行驶,在更近的距离范围内,它将使AGV停车,而当解除障碍物后,AGV将自动恢复正常行驶状态。

③自动装卸货物的安全保护装置。一般在同一辆车上,机械和电气这两类保护装置都具备,互相关联,同时产生保护作用。

④AGV须装备多种警报装置。包括:自动运行指示灯:AGV自动运行时,指示灯亮;AGV处于非自动运行状态时,指示灯亮灭。警示灯:AGV由停止状态进入运行状态时, AGV处于后退运行状态时或AGV发生异常时,进行声光报警。

......

02、基本参数和性能指标

在选择AGV时,要考虑实际搬运需求中所需AGV的基本参数和性能指标。比如AGV的导航方式、AGV驱动类型、AGV自重(不含电池)、额定承载能力、运行速度、转弯半径、定位精度、车体尺寸、蓄电池类型和充电方式、连续工作时间、报警和急停装置、控制系统等等。

03、应用场景分析

AGV的智能化搬运解决方案根据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来定制,应满足生产需求和将来的发展。需要对应用场景做如下分析:

①AGV的运行路线,比如上下物料点的位置及点与点之间的物料输送顺序。

②输送的节拍,多长时间输送一次及产线用料的要求。

③需搬运产品的重量尺寸,包装样式。

④上下料的形式、搬运形式、跨楼层搬运对接等,规划最佳搬运路线,达到路径最短、简洁流畅的效果。

04、售后服务

为保证AGV安全可靠、良好地运行,提供优质全面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服务至关重要。

①向用户提供及时、全面和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对用户有关人员进行设计、安装、维护和操作培训。

②提供最新的 AGV 系统技术信息,提供AGV系统产品及软件版本升级的新建议和技术咨询,确保和延长所供AGV系统和设备的寿命周期。

③系统的维护和故障维修。提高AGV的维护保养手册,当AGV发生故障时,能迅速组织并进行现场故障维修,迅速做出反应。

选对AGV叉车类型才能保证企业车间实现智能化,科钛AGV搬运机器人可完成水平、货物堆垛、货物上架;车体结构紧凑,货叉在两支腿之间,运行安全稳定、转弯半径小、灵活性高。不仅可以做为一个单独模块来自动完成每日规定的任务,也具备优良的兼容模式,可与MES,WMS等系统连接。欢迎选购科钛机器人!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