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国自超重载机器人落地印度尼西亚

2022-11-17 10:35 性质:转载 作者:国自机器人 来源:国自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某集团企业是工程机械行业全球头部制造商之一,业务涉及北美,欧洲、亚洲等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形成了多个生产基地,本地化生产将助力其全球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国自机器人已多次携...

某集团企业是工程机械行业全球头部制造商之一,业务涉及北美,欧洲、亚洲等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形成了多个生产基地,本地化生产将助力其全球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国自机器人已多次携手该集团客户,成功为其下属的大型挖掘机、中型挖掘机、小型挖掘机、微型挖掘机等多个制造车间进行物流智能化升级。

近日,该集团位于印度尼西亚的工厂(以下简称印尼工厂)挖掘机装配线项目顺利落地,国自机器人从整条流水线设备的规划到制作、安装、调试全过程均深度参与,为其提供包括AGV、RGV、变位机、激光打标机、履带摊铺机及控制系统在内的多项设备,并负责涂胶机、拧紧机等产线所有专机设备的海外安装及联调工作,助力客户海外工厂顺利投运。

印尼工厂通过融入国自的超重载20吨AGV、30吨RGV车型及其他非标设备,形成由全局智能调度系统及线体控制系统组成的柔性制造主线。

信息数字系统印尼工厂采用全局信息数字系统,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将AGV&RGV信息、物料编码、节拍、设备状态、产量、设备模式、工艺数据等信息统一管理,管理人员可简单、快速了解整厂运行情况。

线体控制系统

具备防错功能,扫码物料信息与订单车型不匹配,进行报警提示。

线体工位可以与AGV或RGV进行通讯,依据AGV或RGV提供的产品车型调用自动程序,具备线边物料管理功能,物料低于警戒水位进行自动叫料或提示人工进行叫料。

上、下车装配线工艺流程

上、下车装配线设置多个工位,包含有效装配工位、上件工位、合车等待工位、整机合车工位等,装配主线采用AGV作为工件载体,按要求完成各个装配工艺。

印尼工厂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海外“灯塔工厂”,项目占地面积十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印尼工厂AGV柔性装配系统通过AGV/RGV等设备,成功构建现代化柔性生产流水线,可有效利用空间,提高生产效率,根据生产需要快速调整生产流水线布局,满足多机型柔性生产需要。

后续,该集团企业将与国自机器人携手把AGV柔性装配系统逐步应用到多个海外制造基地,在降低库存、提高生产效率与周转率、降低人工成本、职业安全管理等方面大幅提升制造水平,打造智慧工厂。

国自拥有丰富的海外项目实施经验,配合本地化服务团队,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的移动机器人产品与服务。目前,国自机器人在工程机械行业已经承接了近百个项目,市场占有率超过50%。国自的重载系列机器人为国内外多个“灯塔工厂”实现了无人化智能产线。重载系列机器人及其柔性解决方案应用场景不仅适用于工程机械,在农业机械、矿山机械、高空机械、海洋机械、风电设备、商用汽车制造等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场景,进一步助力重型制造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履带摊铺机

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机器人公司。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移动机器人技术体系,是全场景智能导航、多智能体调度、柔性协作与交互等移动机器人核心前沿技术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目前,公司已形成以智能巡检、智能物流及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在产能规模、产品谱系、场景应用等方面跻身行业前沿。

公司业务覆盖电网、发电、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建材化工、先进制造、数据机房、公共空间等,为超过1000家海内外客户单位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业绩涉足中国31个行政区,并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东南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项目落地。

截至2020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数量突破1000件(含多项PCT国际专利),获得各类奖项超过100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