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再次复购!“脐橙加工厂+智能物流”,劢微机器人助力龙头农企数智化升级之路

2022-11-11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劢微机器人 来源:劢微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业生产具备明显的周期性、地域性特征,如橙子等农副产品,对采摘、上市、仓储时效性要求强。为确保脐橙在采摘后第一时间进入保鲜库,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再度联手劢微机器人,导入高柔性、...

农业生产具备明显的周期性、地域性特征,如橙子等农副产品,对采摘、上市、仓储时效性要求强。

为确保脐橙在采摘后第一时间进入保鲜库,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再度联手劢微机器人,导入高柔性、高效率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以机器人手段,提升场内农产品加工、存储的物流效率。

高效、柔性的无人叉车智能搬运

满足农产品企业数智化升级需求

Multiway Robotics

随着农业电商的走红,农产品市场迎来行业爆发期。然而时代的机遇,亦是挑战。众所周知,中国拥有世界最大也是最严苛的电商市场。

在领跑全球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的背后,是智能物流对于农产品周转速度、出入库效率、数据可视化的保障。

案例聚焦龙头农企某脐橙加工厂。该加工厂早期已建立成熟的生产自动化体系,然而在物流搬运环节,依然采用低效的传统人工搬运,用工成本高,搬运效率低下。

传统人工物流模式下的搬运、管理,

已无法满足企业高爆发的业务需求。

高柔性、高智能化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无需改造现场快速部署、兼具成本与性能优势,帮助企业有效提升搬运效率与准确性、降低运营成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软硬件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全方位提升物流搬运、存储效率

Multiway Robotics

解决方案以「新形态无人叉车微蜂X20」、「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12」为硬件载体,实现物料上下线、堆码垛、出入库全流程物流自动化,软件系统WCS、WMS、RCS赋能,打通全链路物料信息、协同上下游设备,调度整场车辆高效作业。

整场区域布局图Multiway

实施区域:接驳区、拆码垛暂存区、仓储保鲜区、套袋区

搬运流程:出果口满框后,无人叉车收到PAD呼叫,将满框脐橙搬运至拆码垛暂存区;拆码垛暂存区内,无人叉车完成拆码垛任务,将3层满框脐橙搬运至保鲜库同品类区域,并精准堆叠至6层;与此同时,无人叉车在保鲜库取下空框进行拆垛,重新搬运回出果口接驳区。如需出库,则无人叉车将保鲜区内产品搬运至套袋区,流程相似。

效率计算:无人叉车每小时共可入库40箱,合计8吨

多车型高效协同作业

多台自研的「新形态无人叉车微蜂X20」应用,该车型自重仅365kg、体积轻盈,载重可达2000kg,有效满足脐橙加工厂中跨楼层、地堆库、极窄巷道搬运场景,提升工厂空间利用率。

项目涉及多车型协作,通过高柔性的机器人集群方案,无需改造现场,可快速部署,解决了脐橙加工厂精益化生产需求问题,实现制造业智能转型升级突破。

六层木框,精准堆叠

劢微机器人高柔性无人叉车及解决方案,已解锁了10米高位货物存取、6层木框堆叠、兼容多车型无人装卸高精度产线立库对接等多个复杂场景。在脐橙加工厂中,无人叉车实时同步果品规格信息,实现不同规格果品分类入库。

「平衡重式无人叉车MW-SE12」基于车端视觉AI检测相机,自适应不同规格载具、不同木框高度,轻松实现6层木框精准堆叠,精度可达±5mm,精准、高效完成入库任务。

打通整场设备流、信息流

为确保订单高峰期前无人叉车可迅速投入使用,采用先进激光导航方式,企业无需停工停产快速实施部署,并根据节拍需求自动生成最高效低能耗的路线方案,实现产线上下架、出入库拆码垛、机包机台准时配送

此外,劢微自研WCS设备控制系统提供标准化接口,对接9道自动门、26条出果口、2条包装线,自研RCS调度系统支持智能交管调度、智能任务排序、最优路径规划,实现复杂物流系统中多设备综合应用、高效协同。

劢微机器人软硬件一体化的整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满足脐橙加工厂物流搬运需求,释放产线上下架、仓库拆码垛工人劳动力,实现全流程无人化搬运。在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搬运效率、扩增仓库存储区域的同时,助力该农产品企业实现数智升级。

发展至今,劢微机器人已在食品、汽车、新能源、医药、化工多行业头部客户实现覆盖,成功落地项目300+,突破20+使用场景,是不同领域客户提升场内物流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合适之选。          

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是一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华中、华东、西南、东北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且成立了海外运营中心,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国内外各地区。

劢微机器人专注于先进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型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仓储机器人;软件系统包括:劢微云、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已在工厂、仓储、物流等领域交付了大量标杆项目,成为行业领先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整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展会进行时|科聪导航控制技术 触探制造最前沿
    今日,以“变局博弈·精进致远”为主题的2024 ITES深圳工业展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拉开帷幕!聚焦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技术产业集群两个核心,围绕“高端装备 精密制造·工业技术 ...

    2024-03-29 09:04

  • Quicktron快仓Q1精彩回顾
    即将过去的第一季度,Quicktron快仓在国际认证、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多个维度有一系列动作,这将巩固和扩大我们在全球智慧物流生态中的影响力和优势。Quicktron国际认证获cETLus证书得益于Interte...

    2024-03-29 09:03

  • 青年精英与高新人才共聚一堂,深入了解塔斯克创新发展之路
    3月27日,广东塔斯克机器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参观交流活动,桂城团工委副书记高攀、高新人才协会(简称:高才会)秘书长谭炎才率桂城青年精英进步会(简称:青进会)、高才会成员一行莅临塔斯克参观...

    2024-03-29 09:02

  • 智慧搬运,一触即发!MiR 邀您线上共赏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风采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线上演示即将开始,带你一同领略工业 4.0 时代的智慧物流力量!这是 MiR 在自主物料搬运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的最新成果,内置的人工智能检测系统在性能上领先于传统检测技...

    2024-03-29 09:02

  • 中共长兴县委书记朱伟走访调研诺力
    今天上午,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到诺力走访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宁波陪同参加调研。调研中,朱伟书记充分肯定了诺力集团为长兴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诺力一如既往支持长兴的...

    2024-03-29 09:01

  • 解决方案丨助力大规模设备更新,科尔摩根AGV有方案!
    序言近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行动方案》,鼓励先进设备更新,淘汰老旧落后设备,提升安全可靠水平,促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到2027年...

    2024-03-29 09:01

  • 实力亮相两大国际物流展,中力为全球绿色及智能移动注入新动能!
    近日,两大国际知名物流盛会Modex 2024和德国LogiMAT2024展接连落幕,中力携系列适合本地市场需求的电动仓储搬运设备、锂电叉车、自动搬运车等前沿科技产品亮相双展会,为全球绿色智能移动注入新...

    2024-03-29 09:00

  • 在吴中,“搬运之神”有乾坤!
    编者按近年来,吴中区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抓人才、抓创新,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扎根吴中、做大做强提...

    2024-03-29 08:59

  • 天能股份2023年年报:净利润增幅超两成
    3月28日,天能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77.48亿元,同比增长14.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5亿元,同比上涨20.77%;总资产规模为358.32亿元,同比增长 10.67%;净资产...

    2024-03-29 08:58

  • 移动称重的未来:卡斯卡特ActivWeigh
    在移动称重领域,有一种新型属具可以承担一切任务——卡斯卡特ActivWeighTM。ActivWeighTM可以作为整体式或挂装式属具使用,其专利设计集称重、侧移和调距功能于一身。卡斯卡特ActivWeighTM也可作...

    2024-03-29 08:5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