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让“老”中药迸发“新”动能,智能制造是必经途径

2022-09-19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海豚之星AiTEN 来源:海豚之星AiTEN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海豚之星TP30大规模出货进军医药行业,助力医药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医药物流的发展变化与国家政策紧密相关,在政策支持下,医药行业掀起了以智能化、信息化为特征的现代智能化生产。此前印...

近期,海豚之星TP30大规模出货进军医药行业,助力医药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医药物流的发展变化与国家政策紧密相关,在政策支持下,医药行业掀起了以智能化、信息化为特征的现代智能化生产。此前印发的《“十三五”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提出,加快智能装备、智能生产线研发,构建智能化生产系统、智能化工厂(或车间),推动我国中药制造技术迈向高端水平。

行业特殊性

中医药行业因其行业特殊性,对移动机器人的要求相较于其他行业也有所不同:

01、相关政策调整之后,由原来的大批量、整托盘的出库模式转变成了零散的、碎片化的出库操作方式。因此,能否控制好运输、配送以及仓储库存等物流成本,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中医药企业的价值空间。

02、与普通商品相比,医药行业要求作业精准、服务质量高、物流全程可追溯等,药品种类增多、拣选需求增大、时效要求高等成为医药物流的难点和痛点,这就意味着医药物流要更加复杂化、精细化和柔性化

由于人力成本持续上涨,医药企业面临着运营成本不断上升的压力。越来越高的劳动强度也影响了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并且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仅仅依靠人力将无法满足更大的工作量。只有借助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才能进一步实现医药行业供应链优化与物流降本增效。

海豚之星充分了解医药行业的痛点,并与某知名大型中医药企业强强联手,助力其智能化转型升级,摆脱人力成本和运输空间的束缚,实现更高效的厂内物流搬运,降本增效。

海豚之星解决方案

海豚之星为该企业提供的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多台配送机器人TP30及智能调度系统,集成调度串联设备层,自动完成跨区域、跨产线的产品转运环节,减少人工投入,实现数据互联、提升准确性,提高整体生产效率。

化繁为简  解客户所难

物料载具不一,多车混合交互。

配送机器人TP30车体上方可以加装不同的模块,以适应不同尺寸的物料。海豚之星智能调度系统能够实现智能路径规划、科学的动态交通管制,以最优的任务分配,使得机器人之间交互协作,发挥最大效能。

物流运输空间小,动态场景复杂

配送机器人TP30体积负重比优越,额定荷载300kg,车体小巧精致,车体长仅为750mm,宽540mm,高250mm,“娇小”的身材让配送机器人TP30能够穿梭在低矮的货架之间,在产线上运行自如。

物料本身比较“娇贵”,要求物流全程可追溯

配送机器人TP30采用SLAM激光导航/二维码,混合高精度定位,综合定位精度达到±5mm,在运行过程中十分平稳。在保证货物安全的情况下,运行速度还能达到1.5-2m/s,满足医药物品的时效性要求。海豚之星智能调度系统可对接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等,做到数据实时更新、可视化监测,保证物流每个环节精准进行。

项目难点

不能影响正常的生产

整个项目需要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进行,新增设备及系统与原有设备及系统进行对接,改造的时间和空间非常有限。整个项目不用推到重建、无需停工,在双方的积极配合之下,从调试到最终的投入使用所需要的时间短,效果显著。

与厂内原有系统和设备的对接

海豚之星采用自主研发的智能调度系统提供了多种接口,通过多种信息协议,支持与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对接,还可对接原有硬件设备(自动门、机械臂等),实现设备互联互通。

项目实施效果

配送机器人TP30投入使用后,厂区内整体效率等到很大的提高:

物流效率提升,仓库产能扩大

降低人工工作强度,整体效率提升

管理规范化、智能化

降低人力成本,优化成本结构

传统中医药企业已经开始迈出数字化升级的步伐,海豚之星将搭上这股“春风”,通过对医药行业的不断发掘深入,为客户提供更加精细化、柔性化的物流搬运解决方案。


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致力于成为搬运机器人的领军企业。

公司以创新为根本,建立了完整的智能工厂机器人搬运系统。首创AGV无人叉车模块式结构设计,迷你型激光导引无人搬运车,激光加视觉混合导引技术等创新型设计。拥有SLAM激光导航技术,运动控制,视觉识别控制,远程调度系统方面的自主核心技术。

公司研发团队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学家,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权威,UCD留美博士后,浙大资深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团队,10年以上设计经验的自动化结构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工业车辆设计工程师及自身供应链专家等组成。

公司业务覆盖汽车零配件,3C,食品,医药,新能源,仓储,制造业等,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机器人产品和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