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仓匠心设计四工位AMR,开创制造全流程物流自动化

2022-07-25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快仓智能科技 来源:快仓智能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MR为何涌进智能工厂用工成本提高,自动化设备成熟,智能制造相关政策引导,三重因素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开始逐步进行从制造到智造的升级,为了提升效能,很多企业在传统的生产制造单元上发...

AMR为何涌进智能工厂

用工成本提高,自动化设备成熟,智能制造相关政策引导,三重因素驱动下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开始逐步进行从制造到智造的升级,为了提升效能,很多企业在传统的生产制造单元上发展出了局部自动化产线,已覆盖电子、汽车、注塑等制造业细分行业。

作为世界的代工厂,国内制造业企业订单波动的情况较为普遍,因此全流程自动化尤其是上下料环节自动化,正在成为智能工厂的标配。让内部物流实现无人化(或少人化)、柔性化、数字化的AMR涌进了智能工厂的车间、仓库、线边等,并逐步由配送到线、配送到点向自动收取、自动传输等传统人工最后一步操作的领域进行拓展。

传统制造中

人工参与的物流环节

传统制造产线是利用辊筒或皮带进行物料的传输,即俗称的流水线作业方式,将一个完整的产品拆分为多道工序,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包装后成品等不同产品状态在工厂内流动,除必要的人工装配环节外,还需要人工参与的环节包括:原材料的捡出、原材料的配送上线、物料上产线、物料下产线、半成品产线间转运、成品的下线入库、成品库内存储等。

传统制造中

人工运输物料的痛点

采用人工运输物料的方式存在诸多痛点:物料转运频率高,人员收发物料路径不合理,配送节拍不合理导致产线缺料或物料积压、线边仓积压生产空间,物料配送准确率不可控,物料去向追溯中断。

快仓匠心设计四工位AMR开创制造全流程物流自动化

主要功能:配合仓库管理与产线管理,实现从仓库输送线端的自动收料动作,向产线自动发料的搬运动作、产线机台的自动送满接空、产线末端成品与空载具的自动回收。

客户价值:提升转运的准确性、及时性,减少线边物料的积压,实现物料的自动上下料,减少人工上下料与转运需求,提升转运效率,进一步推动无人化(或少人化)、柔性化、数字化的智能制造。

适用载具:物料转运形式为通过料箱、TRAY盘、载盘等有平整输送面的载具。

适用产线:采用日字或田字形物料接驳输送口,产线间物料传输高度相对固定。

功能实用

为产线而生的“四工位

· 支持日字型产线与田字型产线的自动传输对接

· 四个传输结构可独立通讯及传输

让上下料变得极致柔性

· 支持四工位同步与不同步上下料工况

· 支持多点上料多点下料工况

· 支持空满交换

· 支持与辊筒皮带对接,自动通讯交互

· 支持与无动力流利架对接

· 支持人工取放货物

立体无死角安全体系

· 避障激光:检测平面障碍物· 双目视觉:检测立体障碍物· 灯光警示:提醒作业人员避让· 安全触边:碰撞急停· 急停按钮:紧急制动· 工位光电:工位物料防丢

技术领先

高灵活性-分段式控制,满足了不同工况以及制程的组合要求,以及换线换型的柔性生产要求。

高模块化-秉承“AMR+”系列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因可扩展性强,可以实现零部件的快拆快换、功能组件的灵活增减、针对特殊环境与转运需求的定制化开发。

高通用性-基于潜伏式机器人底盘开发,对地面以及运行环境的要求小,针对无尘车间、导静电地板、高精度对接线体等,均已落地成功案例。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作为全球第二大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快仓致力于打造下一代智能机器人及机器人集群操作系统,让智能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的基础设施,实现“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让人类不再搬运”的伟大愿景。快仓作为一家以智能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全球研发人员数量超400人,凭借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深度学习、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丰富经验,赋能传统行业,打造智能物流新生态,已与国内外60多家世界知名的企业和机构建立合作,应用场景超过200个项目和20个行业。

快仓系统解决方案可以为传统仓库作业模式节省5-7成人工,并有效提高平效,降低错单率,产品损耗率和订单消耗品开销等,从而大幅降低仓库的运营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