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智嘉重磅推出机器人MATRIX平台

2022-07-22 10:36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Geek+ 来源:极智嘉科技Gee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重磅发布全新机器人MATRIX软硬件一体化技术平台,打通各产品线信息和技术壁垒,实现核心算法和功能模块的平台化共用。MATRIX平台以插件式架构和行为树引擎支持业务逻辑...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重磅发布全新机器人MATRIX软硬件一体化技术平台,打通各产品线信息和技术壁垒,实现核心算法和功能模块的平台化共用。

MATRIX平台以插件式架构和行为树引擎支持业务逻辑灵活编排,可针对不同行业及场景快速生成相匹配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敏捷响应客户需求,缩短交付周期,为客户节省项目成本

什么是MATRIX?

MATRIX,译作“矩阵”,常见于应用数学、计算机、物理等学科,是机器人的AI核心技术支撑。如果把极智嘉机器人产品比作枝叶和果实,那么MATRIX平台就如同树干,就是极智嘉全产品矩阵的发展根基。

极智嘉在2019年便启动研发全系列机器人的统一平台MATRIX,该平台汇集了极智嘉在机器人软硬件方面的众多先进技术,在工业级ARM SoC上整合了多传感器间高精度时间同步、2D与3D激光SLAM、视觉与激光感知、轨迹规划与运动控制、自动化标定与在线标定以及OTA等关键技术和功能模块,同时在架构上支持无缝扩展室外场景。

极智嘉MATRIX平台主要分为软件算法、硬件模块和机械组件三个层次:

  • 软件算法:核心的激光与视觉感知算法、定位与建图算法、轨迹规划与运动控制算法等;

  • 硬件模块:集成了多个软件算法上封装的工业级、功能安全控制器、驱动器、智能相机等模块;

  • 机械组件:基于硬件模块构建的差速、舵轮模型底盘、上装组件等。

  • 为什么需要MATRIX?

    在仓储及制造业物流的实际运营中,面对客户生产节拍的潮汐效应,多种多样的个性化需求,以及现场环境复杂多变等问题,客户对灵活性、稳定性和运行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

    极智嘉拥有全品类全场景覆盖的产品矩阵,解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客户痛点。MATRIX平台作为极智嘉统一的机器人产品技术平台,以机器人软件算法为核心,搭配不同的机械组件和硬件模块,可以有效整合全系列产品的通用技术和功能,快速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实现稳定可靠、低故障率的项目交付。

  • ▲MATRIX平台支持全系列机器人产品

  • MATRIX 平台创新与优势

    极智嘉的机器人产品矩阵,持续为不同行业不同场景提供着行业领先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通过沉淀丰富的行业和场景解决方案经验,极智嘉MATRIX平台集成了众多关键技术,实现了产品业务流程的全覆盖。

    覆盖更多应用场景,更通用

    为了满足客户不同场景和业务流程的需求,缩短需求的响应时间,降低成本,极智嘉全新MATRIX平台算法和基础功能采用模块化设计,实现了全系列产品的共用,可以灵活组合各种模块,针对不同行业及场景快速生成相匹配的整体解决方案。

    ▲精度:棉签穿孔,正中靶心

  • ▲100,000㎡ 规模无闭环地图构建与定位

  • 模块复用,任务逻辑调整更灵活

    MATRIX平台80%以上的功能为标准化功能,为各产品系列所共用,任务调度逻辑基于行为树引擎构建,可针对客户需求,灵活调整行为树插件与算法参数,快速交付新型号和第三方设备集成。

  • ▲任务逻辑行为树结构图

  • 搭载可视化工具RoboGo,更易用

    MATRIX平台搭载了高易用性的交付运维工具RoboGo,为客户提供可视化的人机交互操作页面,灵活匹配不同阶段和不同角色的需求。交付实施阶段,提供完善的地图、路网、点位、区域以及地标的编辑工具、基于Scratch引擎的模块化任务编排、分类分级的参数管理,流程化的自动标定与校验等功能,简化用户操作难度和降低培训成本。

    同时,RoboGo支持远程运维,实时监控机器人的运行状态等,助力客户快速完成出厂调试,大大缩短实施交付和运维周期。

  • ▲RoboGo登录界面

  • ▲RoboGo模块化任务编排

  • 提供行业标准化协议接口,更开放

    为形成良好业界生态,以高效协同助推客户项目稳定运行,极智嘉为代理商、集成商提供标准接口协议。MATRIX平台支持国内外多种(准)行业标准协议,第三方可以灵活接入并进行二次开发,进一步助推MATRIX平台更通用、更开放的长远发展。

  • ▲MATRIX平台提供多种(准)行业标准协议

  • 目前,MATRIX平台在订单到人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智能叉车机器人等产品已经实现落地应用,持续赋能不同行业,通过经验积累不断完善改进。未来,MATRIX平台将应用在极智嘉全系列产品上,助力客户提供全方位、更稳定、更高效、更灵活的解决方案。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