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劢微机器人:聚焦场景,以标准化产品和柔性化方案覆盖碎片化需求

2022-06-16 10:05 性质:原创 作者:刘冰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TO B 这个领域,尤其是工业机器人,需要坚持,耐心躬身下去,更需要聚焦高价值、更优质的使用场景。”近日,中国AGV网记者对劢微机器人CMO王川龙进行了一次专访,就劢微机器人核心优势、市场战...

“TO B 这个领域,尤其是工业机器人,需要坚持,耐心躬身下去,更需要聚焦高价值、更优质的使用场景。”

近日,中国AGV网记者对劢微机器人CMO王川龙进行了一次专访,就劢微机器人核心优势、市场战略,以及未来发展布局等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带大家走进这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劢微机器人。

作为智能物流基础设施构建者,劢微机器人以技术驱动,自研核心硬件&算法,构建了深厚的竞争壁垒,是业内兼具成本与性能优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硬件端以完成搬运及存取全系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四向穿梭车布局,软件端从底层核心传感器,到核心算法,再到上层系统,整套端到端解决方案,形成一体化交付平台,可搭配覆盖碎片化场景需求。成立至今,成长速度惊人,持续高速增长,市场品牌认可度持续提升。

(劢微硬件产品矩阵)

以下为根据对话实录整理(有删减):

记者:AGV/无人叉车的增长机会更多是在产品方面还是整体方案层面;

王川龙:两方面都有,无人叉车天然是解决方案。原来人工叉车,是人、叉车、场景环境三者的共存与平衡;无人叉车,把开叉车的人移走之后,其实是无人叉车与场景环境这两者之间的关系,需要重新思考,重新创新的。所以性能、形态和方案,其实是相辅相成,互相交融,互相决定及影响的。

形态方面的革新变化,必然带来方案的变化;方案的革新,也必然带来对形态方面有进一步的诉求,才能做到极致。

目前市场看到的绝大部分都是基于人工叉车进行改装的无人叉车,存在人工驾驶的部分,本身来说是可以不需要这部分的,造成不必要成本浪费,在美感和形态方面也有所制约,限制了更多新形态车型的想象,将来的无人叉车将会是更加去人化,把技术美学、形式美学、效率应用表达的更为尽致,高效满足对美学、性能和效率的三重追求,我们首创的单次两托的劢喆伦就是这么面的探索例证。

方案层面,随着场景形态的快速变化,客户对物流的需求不断深化,碎片化场景涌现,我们需要作出更加及时响应,对无人叉车及其解决方案柔性化程度要求会更高,更加的去适应无人化场景的需求,比如我们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上探索,某种意义来看就是让我们的无人叉车方案更加的柔性化,也是在不断革新。同时,劢微在业界首个提出新形态的无人叉车,并且有产品和场景实践出来,必然会带来对方案层面的一些创新响应。

(应有于化工行业的平衡重式无人叉车)

记者:无人叉车/AGV领域的主要竞争壁垒是?

王川龙:标准化产品+柔性化方案极速交付,不同场景服务模式灵活弹性。产品高性能、稳定性和方案柔性化是很重要的一点,无人叉车本身是具有解决方案属性的,需要靠一个个实际行动、案例和时间积累的,不同行业、不同场景都会有差异,每一个项目都要踏踏实实把它快速交付好,并且做好售后服务,团队进一步形成对场景或行业的深厚理解能力,这些都是建立自身壁垒的优势。

举个例子,同时,劢微在柔性化方案方案,不仅业内首家提出托盘姿态识别、车路协同、车厂协同等技术,更是将技术指标做到行业领先,极大释放了客户现场的柔性部署,及柔性运营能力。

此外,标准化产品,不仅仅是改装人工叉车,或者用业界供应链提供的公模无人车,更关键的,基于自己对于场景的理解,进行新形态产品的研发及持续服务客户,我认为是更关键的。同时,新形态产品的产生,对算法、系统、方案等各个层面,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彼此互相促进演进,形成各个场景下的全新解决方案。这个对无人叉车公司的客户诉求洞察、产品定义及迭代演进、设计能力等等,不管是软硬件,要求都越来越高。劢微很自豪于,在业内首家提出了新形态的概念,并率先诉诸行动,且持续推进新形态产品的演进。

(应有于航天设备的小前移式无人叉车)

记者:怎么看待当前AGV叉车市场格局

王川龙:市场在爆发初期,属于蓝海市场,并且大家规模都还比较小,还谈不上市场格局。我们更关键的是做好自己,坚持自主研发,坚持提供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应有于3PL的大前移式无人叉车)

记者:疫情当前,您对今年的AGV市场如何理解和看待?

王川龙:今年的市场,因为疫情的冲击,总体市场有一定放缓,但是我们认为,整体的市场趋势是积极向上的,反而,更加深了客户对智能化的需求。疫情缓解后,市场的活力将重新释放,对无人化的诉求,会更加强烈,会走出一条更好的增长曲线。

记者:疫情后,您是否有自己的调整战略?

王川龙:我们的战略没有调整,因为行业的本质没有发生变化,商业的本质也没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的是,早几个月晚几个月达到某些内部里程碑的问题。我们始终还是盯着客户的痛点需求,坚持自主研发,去进行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坚持提供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托盘式无人叉车“微蜂”海外展出)

写在最后

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智慧物流在内的科技力量被彰显,各大企业拥抱智慧物流的脚步大幅加快,带动智慧物流产业链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劢微机器人将持续不断地注入新产品、新技术来为中国智慧物流发展出力。

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是一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华中、华东、西南、东北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且成立了海外运营中心,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国内外各地区。

劢微机器人专注于先进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型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仓储机器人;软件系统包括:劢微云、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已在工厂、仓储、物流等领域交付了大量标杆项目,成为行业领先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整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