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井松智能|开启数字时代,争做石化智能先锋

2022-06-15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井松智能 来源:井松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石化产业一直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整个产业的年收入GDP始终保持在整体的10%以上,在推动国民经济产业升级和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石化产业实现营业收...

石化产业一直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整个产业的年收入GDP始终保持在整体的10%以上,在推动国民经济产业升级和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石化产业实现营业收入达到14.45万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16万亿元,这也是石化产业历史上首次奥破万亿元大关。

在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的指导下,我国的石化产业也将迎来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针对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目标,需要加快和推动各行各业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随着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也不断催促着石化产业进行创新智能化改革,如何进行数智化转型升级也成为产业聚焦的热点话题。

然而,由于石化油气行业属于传统能源行业,目前国内大部分石油化工企业对数字化还没有足够的重视,仍然是采用过去的粗放型管理模式。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在疫情冲击之下,2020年全球数字经济的增加值规模仍然达到了32.6万亿美元,同比名义增长3%,占GDP比重为43.7%,产业数字化仍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引警,占数字经济比重为84.4%。其中,一二三产业的数字经济占比分别为8%、

24.1%和43.9%,油气行业数字化率仍然较低,要推动行业的数字化率提升依然比较因难。与此同时,以上数据也显示出数字经济发展引导的高质量发展在如今全球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中,是降本增效、体质扩容的必由之路,尤其自2020年到现在,国际原油价格受到重创之时,国内油服企业在此背景下,石油化工企业大力往数字化方向发展是必然选择。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EA)的预测,数字化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可以帮助生产企业提升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成功率、降低10%-20%的油气开采成本、让全球油气技术可采储量提高5%,同时提高炼油化工过程安全环保水平和生产运营效率,最大程度提高经济效益。另外,数字化可以让油服企业适应甲方业态发展与科技进步,加强对甲方业务发展及科技采纳的了解,改变传统的营销方式,打造生态圈,增加盈利能力和商业价值。产业竞争主体对于数字化新技术的应用速度与水平必然会确定未来的能源版图。

但是,从其他已经高度数字化的行业到本行业内,从国外经验到国内经验,从研究成果到工程推广应用,要推动行业的数字化率提升任重道远。所以,随着大数据与智能技术逐步深入影响到各个产业阶段,也对各个阶段的供应商、服务商提出了更高要求。

近年来,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上升,再加上产业链下游客户需求变化、石化产品类型多样化、石化企业产能持续提升等众多因素影响,石化固态产品的仓储物流需求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以物流模式的转型升级为核心,将提高经济运行效率,降低经济运行成本,实现质量型、效益型的经济发展。同时,固态产品仓储物流逐渐向自动化立体仓库为核心的智慧仓储物流加速转变,也进一步准动了石化企业仓储物流的升级发展。

石化产品按照形态主要分为液态和固态两大类,液态产品主要以储罐进行储存,槽车进行运输,专业性较强;固态产品则通常需要先进行包装,以托盘为单元,进行搬运、储存等物流作业,通用性较高。

针对产品类型,石化行业智能仓储引入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的应用,实现了环形穿梭车或是输送线进行出入库作业,应用托盘堆垛机进行储存,能实现包装、仓储、出入库作业的全面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管控目标,自动完成包装上位机获取LMS信息、产品入库、通知车辆进厂并分配月台等环节,确保每一袋产品的可追溯性。与此同时,帮助企业节省了土地和人力的成本,最大化利用库容空间。

按照当前发展趋势,除了个别年产量小、装置较少的小型石化企业外,行业内大部分大型石化企业都已在新项目建设中采用自动化立体仓库,石化行业自动化立体库建设已经进入了建设爆发期。

旨在实现仓储物流智能化改造,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和不断增长的生产产能,帮助石化企业实现增效降本,提高效率,支持其业务的运营,合肥井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井松智能)不断引进、吸纳国外先进物流装备制造技术,并研发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专注于绿色智能物流机器人产品、智能工厂系统设计与建造、李生系统平台等核心业务,为客户提供专家级定制化软硬一体的方案咨询与规划设计、软件研发与设备制造、项目实施与售后服务、先进技术融合与赋能等系统集成应用综合服务,为行业的数字化贡献力量。

作为科创板上市公司,井松智能基于“核心物流装备自研自制”、

“软件系统自主研发”、“全周期的项目管理体系"等,提供智能工厂系统设计与建造的综合服务,已帮助多个客户实现智能仓储建设,迈出数字化的重要一步,推进行业智能化进程。以化工行业龙蟒佰利联智能物流仓储项目为例,其仓库占地面积14000平米,由智能包装系统、自动化物流输送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组成。该项目设计打破以往,化工行业生产包装一物料输送一物料存储“各霸一方"传统设计理念;通过系统化的设计、先进物流技术创新应用、计算机管理控制系统应用,实现生产自动化包装、物料自动化输送、储存系统一体化:

实现全流程设备、系统高度自动化、信息化和整体作业效率最高化,树立了行业典范,也成为化工行业,智能物流仓储借鉴、效仿制的目标。

#01智能包装系统

【3套智能包装系统,每小时包装码垛60托盘,待入库立库。】

智能包装系统主要由:包装秤、倒袋输送机、整形机构、重检、金检、剔除、喷码机、机器人码垛设备组成。实现从自动装袋、自动封口、自动称重、自动检测、自动剔除、自动码垛、自动缠膜、自动贴标签,自动数据采集,实现了无人化操作,实现整个生产包装工艺系统智能化、信息化。

#02自动输送系统

【自动化物料输送系统,6台RGV小车、6台提升机】

三个生产车间分别通过空中连廊、地下连廊与智能化立体仓库相连接,通过提升机、RGV小车、输送线,分别把每个包装车间成品托盘物料,输送到立体仓库输送线入立体仓库。设计RGV小车,承担从包装车间到自动化立体仓库长距离的运输,提升了输送效率、降低了投资成本。输送线采用模块化、多链条自校准结构设计,保障长距离输送的稳定性、以及维护、检修的简易性。

RGV小车高速全自动运行,与输送线和堆垛机对接,输送货物。

#03智能化立体仓库

【AS/RS系统,18巷道,38376个货位数】

【12台环形RGV小车,出库效率300托盘/小时】

WCS系统:采用合肥井松WCS系统;

WMS系统:采用合肥井松WMS系统;

该项目的实施,全权依靠井松智能自主研发的WMS系统与企业的ERP对接,实现企业数据信息实时交互,可随时了解和掌握物料信息状态。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的控制,实现精确称重检测管理、物料包装码垛信息采集管理、物料信息状态管理以及库存数据库管理;通过计算机管理系统指令调度,实现包装机械手自动给袋包装、称重模块系统自动称重复核、码垛机械手自动码垛、条码扫描系统采集数据、输送机、RGV、提升机设备实现设备自动出入库。

打通了生产包装到仓储管理信息环节,实现了从生产包装到仓库管理、信息化、自动化,实现生产工艺的自动化无缝对接,整个生产过程采用计算机管理系统进行控制,做到了自动化、无人化作业,实现了产品信息可追溯、产品状态可监控,信息资源可共享,降低错误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成功帮助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智能物流自动化建设方面,成为中国化工行业转型实现智能制造、智能物流自动化发展的典范。

带着“让世界所有工业搬运智能化”的愿景,井松智能怀揣用智能物流机器人技术,引领工业智能化,致力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用智能赋能石化行业,协助行业企业紧随国际石化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步伐,实现个体到整体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富铤科技 蓝西资讯)

井松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企业内物料输送系统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

曾先后与小松集团、swisslog等全球著名的物流企业开展技术及业务合作,在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空中悬挂小车(EMS)、激光导航无人小车(AGV)、智能托盘车、桁架机器人、移动视觉导航机器人、自动化分拣系统及WMS、WCS、MES等自动化物流管理软件,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

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对客户负责的服务理念,井松科技业已服务汽车、航空、电力、烟草、医疗、食品、机械、化工、纺织、船舶、日用品、快消、家居、军工等众多行业,积累了国内外众多大型物流集成项目经验。客户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烟草、中国空军、中国人民银行、牛栏山二锅头、鲁泰纺织、玫德铸造、恒大集团、泉林纸业、通用汽车、中荣印刷、国轩高科、新乡化纤、青岛地铁、沈阳铁路等众多知名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