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现代与 SOSLAB 联合开发用于移动机器人的 LiDAR

2022-05-20 09:54 性质:原创 作者: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汽车集团和SOSLAB,一家位于韩国的专门从事固态LiDAR的公司,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共同开发移动机器人的LiDAR传感器。目标是为2021年12月亮相的现代汽车公司的移动偏心机器人(MobED...

现代汽车集团和SOSLAB,一家位于韩国的专门从事固态LiDAR的公司,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共同开发移动机器人的LiDAR传感器。目标是为2021年12月亮相的现代汽车公司的移动偏心机器人(MobED)开发一种高分辨率的3D激光雷达,用于自主导航性能优化。现代汽车集团和SOSLAB将在未来两年就该目标进行合作。

SOSLAB(智能光学传感器实验室)开发用于工业和汽车的2D/3D固态LiDAR传感器。固态LiDAR传感器是一种能够识别车辆周围环境的传感器,而不像传统的机械LiDAR传感器那样有360°的旋转。

对于移动机器人LiDAR的联合开发,现代汽车集团将以其机器人技术提供硬件设计和软件算法。SOSLAB将提供先进的三维高分辨率LiDAR设计技术和其软件知识。

这项合作旨在开发一种自主移动机器人,通过扩大短距离识别范围,同时缩小LiDAR传感器的尺寸,使其能够在不规则表面和障碍物之间更稳定地移动。

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Dong Jin Hyun说:"通过对现代汽车集团移动机器人的3D LiDAR进行优化,我们将向自主驾驶的紧凑型移动平台的商业化迈出一步,该平台可以在复杂的室内和室外空间自由行驶。"通过这样做,我们将能够推出一系列新的业务和服务,包括送货服务和个人移动。"

SOSLAB的三维高分辨率LiDAR。| 来源:SOSLAB

SOSLAB首席执行官Ji-seong Jeong说:"机器人行业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在移动市场带来创新来改善人们的生活,为了实现它,我们将提供安全和准确的高分辨率3D LiDAR传感器,这些传感器是为机器人行业优化的。"

现代汽车集团在2021年6月完成了对波士顿动力的收购。它以约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波士顿动力公司80%的股份。软银通过其一家关联公司拥有其余20%的股份。现代汽车集团成为波士顿动力公司七年来的第三个所有者。它于2013年被谷歌收购,并于2017年出售给软银集团。自成立以来,它主要作为一个研发机构运作,但在被软银收购后,对商业化的新强调显而易见。

现代公司在2021年9月发布了它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Spot四足动物合作的第一瞥(观看下文)。现代汽车公司开始在韩国的一个起亚制造厂测试这个被恰当地命名为 "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Spot是现代公司用来确保工厂对工人安全的工具之一。Spot看起来与普通的机器人有些不同,因为现代公司的机器人实验室为这个有腿的机器人配备了一个定制的有效载荷。

现代汽车集团的企业形象代表了现代汽车集团“以独创的思维创造新的未来,不断挑战新的领域,实现人类的梦想”的经营理念。

笔直的水平线表达了我们坚定不移的责任感,我们实现可能性的意愿,以及对人类的尊重。它象征着我们创造更美好未来的道路。

“现代”这个词从海洋的地平线上升起,象征着挑战、创新和信心。

主色调“现代蓝”象征着希望、机遇和信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