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同心守沪|木蚁无人叉车助力张江方舱医院

2022-04-27 11:38 性质:转载 作者:木蚁机器人 来源:木蚁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木蚁无人叉车驰援张江方舱医院,解决现场物资搬运的问题,减轻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物资搬运压力,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来自浦东TIME视频号3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上海,人们的生活仿佛...

近日,木蚁无人叉车驰援张江方舱医院,解决现场物资搬运的问题,减轻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物资搬运压力,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来自浦东TIME视频号

3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上海,人们的生活仿佛陷入了沉寂。4月以来,上海实施了严格的全域静态措施,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日增感染人数呈现逐步下降趋势。

截至目前,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已超50万例,感染者的收治给医院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上海随即在多个区域设立了方舱医院。

其中,张江方舱医院已于4月8日交付使用,整个张江方舱医院面积约8万平方米,提供近6000张床位,如此庞大的面积和人员数量,物资搬运成了现场的难题。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木蚁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上海企业,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随时准备投入战“疫”的队伍中。

当接到张江方舱医院物资搬运需求时,木蚁第一时间响应,立即组建抗疫小组,制定无人叉车部署计划,派送木蚁无人叉车至张江方舱,将物资从临时存放地点运送到各个病房,用自己的科技力量助力抗疫,为张江方舱保驾护航

张江方舱医院每天需要大量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如果由人力搬运和配送,则需要多次往返,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木蚁无人叉车可实现7*24小时工作,一次最多可搬运2吨货物,物资搬运效率得到很大提升,并且还减少了人员投入,大大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物资临时存放地点距离方舱医院较远,运输路线涉及马路,路上时常会出现行人及车辆,室外复杂的环境对于无人叉车的安全运行有很高的要求。

木蚁无人叉车运用大规模分布式3D SLAM技术——mSLAM,快速完成现场地图构建,可感知沿途障碍物,做到自主避障,实时调整路径规划,提高现场安全性

还有全栈无人驾驶技术搭建的导航模块“Mooe Core”,使车辆具备中高速自动加速能力,减轻现场物资搬运压力,实现物资高效、安全搬运

同舟共济  风雨兼程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是局外人。木蚁,在用行动回答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们坚信,光芒终将划破阴霾,所有在沉寂中积蓄的能量,必将会迎来最绚烂的绽放。

上海木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Mooe Robot)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专注于无人驾驶搬运机器人和应用方案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打造智能制造行业无人搬运机器人。

木蚁核心成员是国内从事自主定位导航机器人的算法研发和产品化团队,均有十年产品经验,曾成功开发航空八院月球车视觉导航项目开发,军用排爆机器人,模块化工业手臂等前沿科技产品,荣获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中国区冠军等。凭借是机器人领域十多年的积累,木蚁机器人在自主导航、高精度地图构建、多传感器融合、人机交互、多机器人调度、工业级闭环应用方案等形成技术壁垒,以高度灵活性和高精度末端定位的产品特色,目前拥有国内外3C电子行业的物料运送的大量成功应用案例。

Mooe Robot是智能搬运机器人领域的领先制造商,致力于开发易于操作、使用灵活且安全的机器人,以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Mooe robot 公司发展迅速,从位于上海的总部开始,目前产品已经在德国、新加坡、香港等全球多个发达地区客户现场投入使用,并已建立全球经销商合作网点,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中,我们正在向全球的客户推广Mooe Robot的机器人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