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落地复杂场景,解析劢微无人叉车在各式场景中的应用

2022-02-23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劢微机器人 来源:劢微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能物流已成为制造企业迈向无人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组成。由于物流行业有众多的复杂场景,单纯只解决搬运配送问题的物流模式,已经无法适配日益个性化、精细化的需求。智能物流应用场景朝着大型...

智能物流已成为制造企业迈向无人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组成。由于物流行业有众多的复杂场景,单纯只解决搬运配送问题的物流模式,已经无法适配日益个性化、精细化的需求。智能物流应用场景朝着大型化、人机混合、多设备协同、按需作业等动态化发展趋势,场景的搭建与使用产品的匹配越发重要。

劢微机器人以产品定义、产品开发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构建领先的智能物流一体化交付平台,硬件端:完成了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仓储机器人全系列产品打造,软件端:完成了全套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与系统,覆盖多场景应用需求。

无人叉车作为物流自动化转型的重要载体,被广泛应用在重复性搬运、搬运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环境要求高的工作场所中,其中,平面搬运、高位存取、产线对接、无人装卸车等功能场景,打通智造物流、仓储物流系统。

地面搬运

应用案例:食品行业物料配送

搬运物料:纸箱包材

应用场景:原料供应上线

搬运流程:辅材仓库→产线

高位存取

应用案例:第三方物流高位存取

搬运物料:流通商品

应用场景:仓库面积近10000㎡,涉及出入库和拣选作业

搬运流程:涉及入库、分拣、出库、巡检等常见仓储搬运模式

产线对接

应用案例:航空航天

搬运物料:发动机部件

应用场景:无Wi-Fi场景,产线之间周转搬运

搬运流程:循环产线之间无人搬运

无人装卸车

传统的发货装车采用人工叉车往货车上码垛装车,解决智能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其中一个重要的解决方式是采用无人叉车自动装卸车,真正实现物流无人化。

无人叉车通过设备控制系统实现与电梯、自动门、输送机、辊筒、机械手等设备系统的对接,实现设备端的统一化,同感连接系统功能操作台及数据中心,进行全场设备及信息流管理。

设备对接

应用案例:食品行业

搬运物料:快消食品

应用场景:成品自动或人工码垛自动入库

搬运流程:自动码垛线/人工码垛→立库升降机

在制造业生产中还存在的大量特殊应用场景,常见的夹抱、翻转以及其他对现场环境具有特殊要求的场景,如高温、冷库等,通过采用特殊定制的核心传感器件及车身本体及执行机构,结合场景实际需求,匹配场景,解决此类问题。

场景柔性定制-夹抱入库搬运

应用案例:化工行业

搬运物料:羽绒棉包裹

应用场景:将灌装好的羽绒棉搬运至自动打包再入库

搬运流程:下料区-自动打包码垛线-仓库区

结语

场内物流主要是运输和存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原料、半成品、成品等。仓储系统与生产系统对接,生产根据生产流程的不同,又可分为许多细分领域,每个细分领域需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案,行业定制化程度相对较高。面对场景需求复杂、技术挑战压力更大的场景,劢微机器人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通过在应用领域实现AI算法落地赋能,并与其他周边设备、WCS、WMS等系统全面协同,提供一站式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劢微机器人是一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华东、华中、华北、西南、东北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且成立了海外运营中心,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国内外各地区。

劢微机器人专注于先进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型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仓储机器人;软件系统包括:劢微云、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已在工厂、仓储、物流等领域交付了大量标杆项目,成为行业领先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是一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华中、华东、西南、东北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并且成立了海外运营中心,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国内外各地区。

劢微机器人专注于先进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型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仓储机器人;软件系统包括:劢微云、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已在工厂、仓储、物流等领域交付了大量标杆项目,成为行业领先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整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