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interactanalysis:为什么要在工厂车间采用自主移动机器人?

2022-01-12 14:19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下文章系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编译自《interactanalysis》,作者为:Jan.Zhang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市场在很大程度上由物流客户推动。以至于AMR在仓库中滑行的形象几乎成了电子商务的同...

一下文章系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编译自《interactanalysis》,作者为:Jan.Zhang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市场在很大程度上由物流客户推动。以至于AMR在仓库中滑行的形象几乎成了电子商务的同义词。与此相反,自动导引车(AGV)--更广泛的移动机器人市场中的另一种车辆--主要销售给制造业应用。两者之间的最大区别是,AMR具有车载导航功能。

2022年,物流将超过制造业,成为移动机器人的最大用户。但这掩盖了一个关键趋势。AMR正在大举进入工厂。重要的是,AMR供应商要意识到制造业中迅速增长的机会,因为有充分的理由说明AMR非常适合现代工厂环境。目前,在认识到AMR的潜力方面走得最远的是中国的工厂。但这是一个全球趋势,AMR很快就会在世界各地的工厂车间里无处不在。

AMR采用曲线

对移动机器人收入的预测。| 图片来源:Interact Analysis

制造业的独特性

制造业客户有独特的操作需求。而且,与物流仓库相比,这些需求很复杂。物流AMR应用通常集中在货物到人(G2P),这是一项相对成熟的技术。G2P是一种标准化的应用,使得大规模部署标准化的AMR技术相对容易。

制造业的情况则比较棘手。生产线上的人比仓库里的人多得多,而且往往发生更复杂的活动。因此,在生产线上使用AMR需要有能力以多种方式与更多不同的设备和机器互动。而且,人机互动的情况往往比在仓库中遇到的情况要多得多。

因此,AMR要在工厂运行,通常必须高度定制,而且必须满足更严格的安全和准确性要求。此外,随着工厂对大规模定制(即以低单位成本生产定制产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制造业务对灵活性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每个制造业领域都有自己的具体要求。而且,即使在细分市场内,应用场景也往往差别很大。因此,将AMR应用于工厂车间对AMR供应商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问题是,在生产车间推广AMR实质上成为一个系统集成项目--在部署阶段引入了物流环境中很少遇到的复杂层次。但对供应商来说也有一个好处,因为这种复杂性为专业化提供了重要机会。瞄准特定制造领域或应用并成为这些领域专家的AMR公司将发现强大的增长机会。

面临的挑战是知道哪些行业是目标,哪些新技术是部署的。

新技术和产业--中国的例子

新技术正在使AMR在制造业中的部署大大简化。导航技术是一个特别的挑战。一个在中国的制造基地被广泛使用的例子是SLAM(同步定位和建图)导航。SLAM在3C(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制造环境中的AMR中应用尤为广泛。此外,中国的汽车行业历来是移动机器人的最大用户,该行业现在正成为AGV和AMR竞争的前沿阵地。AGV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但我们已经看到最近的一些主要客户,如丰田在装配线上大规模部署二维码 "机器人"。

谈到中国的新产业,先进的制造部门有爆炸性的增长,如光伏、电池和电子-特别是3C和半导体-制造。所有这些行业也正在成为AMR的主要用户。例如,电子制造商正在迅速采用机器人技术,以便能够管理不断缩短的消费品生命周期和不断增加的SKU范围。我们预计2021年出售给这些客户的AMR将出现大规模增长。而且,在中国,3C和半导体电子制造商很可能在2025年超过汽车,成为移动机器人的最大用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