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微软制造部副总裁Çaglayan Arkan:赋能新数字协助企业持续增长、创新和卓越运营

2021-11-24 09:25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微软制造行业的副总裁,Çaglayan Arkan目前负责管理所有制造行业和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增长和竞争战略。这包括高科技和半导体、工业、航空航天、化学/流程制造、农业、制药和生命科学、消费...

作为微软制造行业的副总裁,Çaglayan Arkan目前负责管理所有制造行业和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增长和竞争战略。这包括高科技和半导体、工业、航空航天、化学/流程制造、农业、制药和生命科学、消费品、国防等领域的业务。

Arkan热衷于使客户在当今的颠覆性时代中成为先行者或快速跟随者。通过赋予企业新的数字能力、战略和洞察力,Arkan和他的团队正在帮助企业推动持续增长、敏捷创新和卓越运营。

在担任目前的职务之前,Arkan曾在微软和西门子担任多个领导职务,成功地引领了新的战略增长、市场渗透和业务发展计划。

我们很想听听你对人工智能如何颠覆行业以及由此带来的机会的看法。

我们谈论工业4.0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制造业数字化的快速发展将我们提升到了新的颠覆水平,包括人工智能(AI)到机器学习,到物联网,到混合现实等等技术,然后大流行发生了。这场危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挫折,但对于像制造业这样周期非常长的保守行业来说,尤其如此。突然间,制造商在供应/需求挑战、零运营可见性和远程工作等方面受到了更大程度的干扰。这时我们意识到,自主系统、远程操作和熄灯生产等能力不再是一种奢侈品--它们被立即需要。

而现在从危机中走出来,我们有机会利用技术来迎战下一个危机。更智能、更灵活的系统,帮助机械实时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对今天的时代至关重要。我预计危机的一个结果是加速创新,加速对数字转型和人工智能的投资,为企业创造巨大机会。对人来说也有很大的机会。

在过去的20年里,由于自动化,制造业公司的生产力得到了强有力的改善。这已经引起了劳动力任务的重新调整。这不仅对公司而且对工人有什么好处?另外,你认为劳动力还会有哪些变化?

人工智能使每个人都能在更高层次上运作,具有更高的附加值。你可以从重复性的任务转移到更具创新性和创造性的任务。通过对我们的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和再培训,我们可以帮助他们更容易地适应技术,以继续提供更好的产品,继续让客户满意。而且没有年龄限制,因为有了新技术,结合自主系统和协作机器人等能力,我们可以让我们的工人更长时间地工作,因为他们的专业知识现在可以在任何需要的地方提供。通过将机器的优点与人类的独特能力结合起来,创造者和设计师可以变得更有创造力。营销人员可以变得更有影响力。基于新的智能系统和数据驱动的决策,运营团队可以变得更加智能。像混合现实这样的技术已经被用来加速劳动力的学习、提高技能和再学习,以及改善健康和安全

变革管理、数字孪生、自我修复资产、大规模定制、区块链和可持续性--如今,公司必须了解并能够利用的技术进步和 "流行语 "的数量似乎令人眼花缭乱。您对用户在制造业自动化方面的起步有什么建议,以及人工智能正在推动真正的、可衡量的效率的一些领域?

作为领导者,我们应该无视这些流行语,或者真正对它们感到好奇,以了解我所说的 "可能的艺术"。可能的艺术 "不是指现状,而是指以不同的方式和更大的思维来解决当今的重大挑战。它是关于走出你的舒适区和颠覆。例如,让我们以数字双胞胎为例。通过创建一个物理对象、机器零件、系统、流程或整个生命周期的虚拟副本,数字双胞胎正在实现实时监测和控制。这使制造商有能力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学习,自主更新、自我修复,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改进系统和设计。看看SCG如何用人工智能优化复杂的化学加工,以及联合利华在这里做的创新工作。有了区块链,你可以彻底改变你对跨行业交换价值、数据和资产的思考方式。通用电气航空的数字集团在这里推动了强大的影响,因为他们使用Azure区块链技术来验证发动机维护的历史,减少零件库存,并加速安全维修。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我邀请你通过访问微软AI制造业或下载我们的《制造业的未来》电子书,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的客户如何利用AI和其他先进技术推动真正的业务影响。

随着经济学家预测机器人和自动化的更大用途,特别是在COVID-19的情况下,这可能意味着大量的新客户--你会告诉企业领导人如何开始使用自动化?

我会围绕着你要解决的问题来定位。你想推动什么结果?自动化,机器人,技术。这些都是工具。你现在对 "可能的艺术 "有了很好的理解,所以你要想得更多,更大胆,而不仅仅是技术。技术是产生更多价值的助推器;这有助于我们构建数字化转型的旅程。你也会意识到,不能再拖延了。如果你刚刚开始,你已经在游戏中迟到了。许多领先的公司--颠覆者--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这条路上。而微软很自豪地一路走来,一直在那里。我的建议是现在就开始。从小处着手,但要快。作为一个企业领导者,你必须重新思考你的创新过程和周期。你必须重新思考你的增长计划。你必须重新思考你的文化。你必须重新思考你的竞争和防御战略--所有这些都是由以人工智能为起点的颠覆性技术提供的。

人工智能在实现可持续性方面的作用是什么?有什么好处?

微软是一家拥有所有公司中最雄心勃勃的可持续性目标的公司。这些目标包括到2030年在我们的直接业务中实现碳中和和净水。到2050年,我们的目标还包括消除我们自1975年成立以来的全部碳足迹。我们的下一步是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在全球制造供应链和运营中实现可持续性。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驱动力,我们为我们的合作赋予这一创新而感到自豪。例如,艺康公司正在使用微软的云计算,以加快全球产业解决水资源短缺的速度。博世建筑技术公司开发了一个基于Azure的内部能源平台,以分析能源消耗并追求持续的能源效率。而布勒正在使用智能云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IoT)和区块链来确保安全和可持续的食品。

虽然我们都知闲暇机时间可以帮助缓解压力,但一些有科学依据的研究证实,当你花时间享受办公室以外的生活时,你会提高生产力。你在空闲时间最喜欢做什么事情?

我一直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人,我喜欢很多种类的户外活动。我是一个自行车手,一个越野滑雪者,一个水手和一个滑浪风帆手。一有机会,我就到外面去,享受风在我脸上拂过的感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