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案例 | 科钛AGV在汽配行业的应用

2021-11-05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科钛机器人 来源:科钛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项目介绍及痛点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科钛AGV应用在汽配行业的案例:科钛顶升式AGV、叉车AGV、调度系统、车载系统相互协作,完成汽配行业的底盘系统产成品入立库。该案例项目位于上海,汽车行业,面...

1项目介绍及痛点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科钛AGV应用在汽配行业的案例:科钛顶升式AGV、叉车AGV、调度系统、车载系统相互协作,完成汽配行业的底盘系统产成品入立库。该案例项目位于上海,汽车行业,面对不规则的汽车底盘产成品,及大重量的料架,料架实际重量为1T,大型料架超过2.3m*2.1m,工厂人员的搬运以及出入立库存在一定难度。

2解决方案

整个解决方案主要由搬运机器人、科钛Swarm群智调度系统、科钛SmartGO车载控制器等组成,软硬件的分工协作完成多路径、多任务分配、交通动态管理等事项。

3项目成果

通过对路线的规划,利用科钛AGV小车和叉车,结合科钛调度系统等,对现有AGV进行结构改良,应对大货架,提升机对接完美解决货架晃动问题,首次磁导航+激光导航叉车应用,并完成大型料架与立库提升机高精度对接,且在该企业内部成为典型案例。

4方案优势

A.智能化程度高

在工厂内部,通过科钛工程师对路线的规划,通过调度系统完成多条线路指挥控制,该汽车底盘入立库项目使用科钛AGV小车和AGV叉车,提高了该企业工厂的智能化程度,有利于该工厂的的智能化发展。

B.工作强度降低

汽车底盘加上料架,重量大,人员搬运难度大且工作强度大,科钛AGV小车及叉车搬运代替人工搬运,降低人工工作强度,减少人力,提高了车间整洁度和空间的利用率。

C.工作效率高

AGV搬运、超重量、大货架,在工厂内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汽配企业引进AGV小车,能让产品、物料的搬运输送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D.高精度对接应用

针对工厂的产品及其尺寸,对现有的AGV进行结构改良,通过磁导航与激光导航相结合应用于叉车,高效完成大型料架与立库提升机之间的高精度对接。

科钛激光导航AGV叉车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应用灵活、安全可靠、施工简单及维修方便等诸多优点,有效提高劳动生产率、节省劳动力投入并对人友好。科钛针对该项目提出的解决方案,通过AGV小车和叉车搬运,一方面是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厂的搬运效率及工厂智能化程度;另一方面则实现了工厂汽车底盘产成品入立库自动化、电子化、信息化的搬运技术,磁导航+激光导航的叉车应用,完成了大型料架与立库提升机高精度对接。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