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协作机器人的兴起:机器人以工作现场的安全和效率为目标

2021-10-24 15:55 性质:编译 作者:满江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AGV网援引外媒消息得知,近期,国外一些科技公司寻求减少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的工作类型,同时让管理层在员工受伤发生之前了解不安全的做法。一种想法是将机器人放在人们有风险的地方,让他们在没...

中国AGV网援引外媒消息得知,近期,国外一些科技公司寻求减少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的工作类型,同时让管理层在员工受伤发生之前了解不安全的做法。一种想法是将机器人放在人们有风险的地方,让他们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简单的任务。未来的工作地点将更好地连接起来,更多的任务在异地进行,而现场机器人将承担一些最平凡和危险的任务,现场工作人员将学习使用越来越多的自主技术导航和共享空间。

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动力公司一直致力于协调其四足机器人Spot以执行建筑任务。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建筑技术经理Brian Ringley表示:“Spot可以解决电气和一般建筑行业中的许多关键工作,Spot 在穿越动态环境(包括楼梯和障碍物)方面变得越来越灵活,并且已经证明它能够自学在崎岖不平的地形中导航。建筑公司已经在使用 Spot 通过 360 度图像、视频和激光扫描来捕获现场数据,以进行现场进度监控和数字孪生创建。”

这意味着机器人可用于检查和调查危险区域,同时使工人不必进入难以到达的位置或具有较高伤害风险的密闭空间。其数据收集功能还有助于检测和简化健康和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Spot得到了合作伙伴公司的支持,例如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桑的软件公司Trimble,该公司将各种建筑数据收集技术与机器人集成在一起。波士顿动力公司和Trimble 联合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将机器人的自主移动性与 Trimble 的数据收集传感器激光扫描仪和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器)相结合。

Trimble 还提供现场控制软件来自动执行重复性任务,例如常规站点扫描。例如,这意味着每天要让机器人扫描工作现场,以便在工作开始前检查是否存在危险。Ringley 说“来自编程路线的图像和扫描数据可以输入下游软件,以检测工作现场的健康和安全问题。在进一步开发技术的同时。Spot 已成功部署在许多建筑工地上。”他说,未来几年,机器人有望成为工作现场的同事,“这样他们就可以承担不安全或重复的任务”。

Hilti 的建筑机器人 Jaibot 在头顶标记和钻孔。它采用数字编程,充满电后可半自动运行超过 8 小时。“使用 Jaibot,一名工人一天可以钻 500 多个孔,”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 Hilti 测量部门经理 Aidan Maguire 说。“使用传统方法的两名工人的标准生产力是 50-80 个孔。

Spot 等机器人电池可以为设备供电平均 90-120 分钟,然后必须在扩展坞充电。Burczyk 说,到那时,数据就被上传了。扩展坞通常是将数据传输到本地或基于云的服务器的管道,但在未来,5G 连接可能意味着当机器人在工作现场移动时实时捕获数据。

Burczyk 表示,许多技术可以在未来的互联工作现场协同使用。例如,虽然无人机已经变得相对普遍,可以为承包商提供鸟瞰图,但它们可以飞行的地方存在限制。机器人补充地面视图:走进狭窄的区域并在视线水平观察设备和工作区。因此,在某些领域,这两种技术可以相互补充,他说“Trimble 的 Cloud Engine 软件可以使用来自所有不同来源的数据。它已经可用两年多了,但由于围绕 COVID-19 的限制,它的使用最近得到了加速,因此人们无需在现场即可完成工作。”

公用事业公司也在使用基于安全的机器人技术来监控变电站:机器人可以轻松地穿过人类工作不安全的区域。这些机器人配备高分辨率摄像头,可对电气系统进行一般维护工作和检查。它们也可以在其他设施中找到,例如核能发电机、隧道和封闭空间,同时利用机载扫描仪记录现场内容。

Trimble 和 Hilti 等公司希望提供解决方案,以创建与当今不联网、依赖人工报告的工作站点截然不同的工作站点。未来的应用可能包括使用机器人进行墙壁布局、干墙应用和绘画,同时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机器人用于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波士顿动力公司(英语:Boston Dynamics)是一家美国的工程与机器人设计公司,此公司的著名产品包含在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出资下替美国军方开发的四足机器人:波士顿机械狗,以及DI-Guy,一套用于写实人类模拟的现成软件(COTS)。此公司早期曾和美国系统公司一同接受来自美国海军航空作战中心训练处(NAWCTSD)的一份合约,该合约的内容是要以DI-Guy人物的互动式3D电脑模拟,取代海军飞机弹射任务训练影片。

波士顿动力是移动机器人的全球领导者,它应对了一些最严峻的机器人挑战。我们将动态控制和平衡原理与复杂的机械设计,尖端的电子设备以及用于配备感知,导航和智能功能的高性能机器人的下一代软件结合在一起。波士顿动力拥有一支由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的非凡且快速发展的技术团队,他们将先进的分析思想与大胆的工程技术和泥泞中的实用性无缝地结合在一起。

马克·雷伯特是该公司的总裁兼专案经理,他在1992年令此公司从麻省理工学院底下独立出来。

在2013年12月13日,波士顿动力公司被Google收购。[4]2017年6月9日,软银以不公开的条款收购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波士顿动力公司。2020年12月12日,现代集团宣布以11亿美元收购波士顿动力,不过收购完成后软银将继续通过附属公司持有波士顿动力20%的股份。2021年6月,现代宣布正式从软银手中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控股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