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有为,轻舟智航亮相2021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创新论坛

2021-10-24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轻舟智航 来源:轻舟智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以“智车智驾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创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壹号举行,本届论坛为期3天,包含论坛、大赛、嘉年华三大板块,大咖云集,共同探讨有关未来出行的创新发展...

近期,以“智车智驾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关村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创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壹号举行,本届论坛为期3天,包含论坛、大赛、嘉年华三大板块,大咖云集,共同探讨有关未来出行的创新发展新趋势。

在本届论坛上,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大方作为主讲嘉宾,从自动化能力支撑多车型、多城市常态化落地运营路径角度分享了无人驾驶走向大规模落地的独特道路。

大方表示,共享出行市场容量正在不断扩大,通过打造高效、低碳、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够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自创立之初,轻舟智航就希望三步走打造自动驾驶超级工厂,龙舟ONE作为轻舟智航面向微循环场景的首次尝试,目前已在多地落地运营。

在对未来共享出行车辆形态的探索中,轻舟智航即将推出的城市移动空间龙舟SPACE将带来新的思路。

在同期举办的2021(第三届)全球硬科技嘉年华上,多个世界第一“黑科技”产品亮相,其中就包括了轻舟智航部署的首款自动驾驶车辆——龙舟ONE。其亮眼的外形吸引了众多科技生活青年驻足观看。

过去的Robobus运营通常是在封闭场所或园区中,但龙舟ONE的常态化体验运营是在开放的城市道路上,这得益于轻舟智航自研的Driven-by-QCraft自动驾驶方案。

2020年10月,轻舟智航率先在苏州启动自动驾驶公交的常态化运营,迄今为止已经常态化运行一年。作为国内Robobus的领跑者,轻舟智航推出龙舟系列自动驾驶车已在9个城市落地并开展常态化运营,涵盖了除东北地区外的其他六个地理区域,是国内布局城市最多的公开道路自动驾驶公交项目。

龙舟ONE定位于城市微循环出行工具,这是轻舟智航基于城市复杂道路场景自动驾驶技术打造的首个落地场景。

从轨道交通下来,城市内的“毛细血管”类的交通是有很多待优化的问题,比如传统的公交车站点、路线的设计等。解决不了城市微循环的方式,从价值来说就是非常不划算,无法解决整个城市的出行问题。只有城市微循环高效运转,才能真正实现低碳出行。

中国正在面临老龄化问题,尽管国家正在出台相关政策,但从国际经验来看,目前老龄化社会以及相应的劳动力短缺的趋势是难以扭转的。公交车司机的老龄化问题尤其严重,伴随着产业升级的进行,网约车司机也将面临供给不足的难题。

在碳中和和老龄化的背景下,轻舟智航以“科技有为 智航无界”为愿景,希望可以在安全、高效、低碳这三个方向做出贡献,未来也将继续推出其他自动驾驶应用场景,逐步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