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数字化最佳实践系列:“从供应链中来 到产业中去” 京东云探索技术无人区

2021-09-20 22:53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云 来源:京东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1天!这是京东集团刚刚创造的库存周转率“世界纪录”。作为衡量企业营运能力分析的重要指标之一,库存周转率不仅意味着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中存货运营效率,还被用来评价企业经营业绩。这一数据意...

31天!这是京东集团刚刚创造的库存周转率“世界纪录”。

作为衡量企业营运能力分析的重要指标之一,库存周转率不仅意味着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中存货运营效率,还被用来评价企业经营业绩。这一数据意味着京东自营商品超900万SKU(商品数),从入库到清空,仅需31天。要知道,以运营效率超高著称的全球零售巨头Costco,虽然库存周转天数也为30天左右,但其仅管理数千SKU。

京东900万自营SKU,每经过31天,去旧入新,库存就会轮换一次。更重要的是数字每减少1天,对商家就意味着更短的回款期,也能更明确地感知消费者需求。

与库存周转天数纪录比肩的,是京东搭建的覆盖全国的仓配物流体系,92%区县、83%乡镇实现24小时达,618期间更是实现了超百城分钟达,这一速度也让业界侧目。

对消费者而言,整个上下游供应链的效率都会最终反映在商品价格上。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也就是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值,已经从2007年的18.4%下降到14.7%。按照社会物流成本14.7%来计算,100元的社会产值中,14.7元消耗在物流成本上。而在京东自身,物流成本的这个数字已经降到了8%。京东还将在未来十年通过数智化供应链的构建,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社会物流成本占比降至10%以内。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