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斯坦德AMR助力动力电池智造升级

2021-09-06 14:23 性质:转载 作者:斯坦德机器人 来源:斯坦德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升级和降成本的需求,为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大规模进入锂电池自动化产线开辟了路径。9月3日,第十四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继续举行。产业链企业领袖、高...

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升级和降成本的需求,为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大规模进入锂电池自动化产线开辟了路径。

9月3日,第十四届高工锂电产业峰会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继续举行。产业链企业领袖、高层及行业人士围绕产业新周期下供应链如何“强链”“补链”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会上, 斯坦德机器人CEO王永锟发表了“AMR助力动力电池智造升级”的主题演讲。

王永锟指出,锂电池生产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新建产线产能规模升级、减少人工制造干预和产线柔性化升级的需要,以及AMR技术不断升级,给AMR在锂电池产线上大规模应用提供了机会

例如,在辊压、涂布等工艺的极卷运输(包含上下料需求)环节,重量跨度大,几百公斤到一吨多不等,需要与上下游设备进行对接,对接精度要求高,人工搬运无法满足动力电池生产效率提升的需要。

同时在电芯、模组等物料运输环节,物料运输量较大,载具统一,可使用现有的AMR实现搬运。

业内人士认为,利用AMR在产线上替代人工是锂电池智能制造升级的发展趋势,可以实现物料自动上下料和自动化运输、减少人工接触电芯生产的机会、实现生产设备之间的信息互联和数据采集上传,形成高度柔性的生产线,从而助力锂电池企业产品性能提升和制造成本降低。

作为移动机器人领域的资深玩家,斯坦德专注工业级AMR研发与生产,自研机器人底层定位算法、操作系统控制器等核心软硬件技术,实现了从机器人底层定位算法、操作系统、控制器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全覆盖。

目前,斯坦德机器人的产品包括单激光雷达导航AMR - Oasis系列、双激光雷达导航AMR - AMR系列、激光雷达导航叉车 - Gulf系列、AMR调度系统等,可以提供完整的柔性物流解决方案,已累计交付激光AMR超2000台。

随着动力电池产能规模进一步提升和AMR产品技术不断成熟,AMR正在加速驶入动力电池赛道。斯坦德也将运用其丰富的项目交付经验和自主核心技术,赋能动力电池智能制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